百无一用是兰芽

【清安】请按套路出牌 第六章

*小提琴手清×钢琴伴奏师安 

*OOC以及bug预警

*这一段原计划应该和上一章一起放出来的……实在不好意思,我太磨叽了(你啊…)

前文传送门   (1)  (2)  (3)  (4)  (5)









——你就像一颗流星。

——……多文艺范的说法啊,但你肯定不是在夸我。我想想,你这是在讽刺我吧?讽刺我太雷厉风行了?

——远远不止。

 


年轻的学生将小提琴从自己的肩上放下,然后身心俱疲地坐在一旁,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他冷静了几分钟,对刚才给自己伴奏的同龄人说——

 


——我把你比作流星,这用于形容你的破坏力……更为贴切。

 

》》》》》》》》》》》》》》》

 

Moonlight Sonata,也就是俗称的《月光奏鸣曲》,贝多芬所著的名曲之一。

其节奏婉转深邃,倒真宛如一轮清月将光化为水,倾泻而下,缓缓流入心房。

 

 

然而清光抬起头来,天空黑云一片片,连月的鬼影都逮不着。

只有那掉线珍珠般的雨,不断被云挤出,迫不及待地去拥抱亲吻土地。

 

 

清光托着腮帮子,脑袋都不肯转一下,他就懒懒的一抬眼,看着雨点一滴接一滴打在玻璃窗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他的对面,坐着的是一点也不美好的大和守安定。

安定专心致志地用小勺子搅搅咖啡杯中散发着浓郁香气的黑色液体,似乎比起品尝,他更喜欢看着那些被他搅出来的泡泡。

清光和安定心平气和地坐在对方面前,这本来是不可能的。

 

 

他们两坐在一家咖啡厅里,店里正单曲循环着《月光奏鸣曲》的钢琴曲,还三乐章一起放,妥妥的完整版。而外面的世界风雨交加,这家复古风的小店像是被暴风雨给包围了。

时间不算早了,又不是休假日,店里还挺清净的。而店内为数不多的客人中,这两个还是学生模样的人,一个盯着窗外,一个盯着咖啡杯,互不说话。

 

 

女服务生好似看出了什么猫腻,女人的直感总是可怕的,她知道氛围有些不太对,只是奇怪地看了清光一眼,为他放上一杯咖啡,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清光半边肩膀和裤腿都被淋湿了,白色衬衫贴紧皮肤,透出一点点肉色。他全身各处都表现出一种凌乱感,头发丝尖上还挂着摇摇欲坠的水珠。

无意之间,安定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水珠看。

那水珠晃啊晃,最终又顺着清光的脖颈曲线,慢慢流入衣领内。

安定于是又默不作声的把视线移开了。

 


“喂,我不辞辛劳跑过来找你,你能不能说两句话?”


安定刚把视线移开,不料清光突然开口,于是安定心一惊,又只得将脑袋转回去——

清光依旧将目光定格于窗外,手撑着下巴,一副冷清厌世样。


雨水不断的从窗上冲刷过去,玻璃窗上倒映着清光的面孔,他肤色本来就偏白,淋雨之后更显脸色苍白。

所以,只有那色彩鲜艳的眼眸还算是有灵性。但这至少让安定觉得,刚刚向他发问的人,不是一个精巧漂亮的石雕。


安定偷偷地吐了吐舌头。

 


“明明就是清光先为难人的,现在竟然恶人先告状。”安定佯装恼怒道。

“但是正常的剧情走向应该是你在原地等我,或者去附近能遮雨的地方等我。”


清光说着,便慢腾腾的将头一扭,他面对安定,虽然口气还很客套,眼睛却仿佛先笑了起来。

他继续说道:

“……为了伴奏的事,你应该专心等人,而不应该去找漂亮小姐姐搭讪。”



总的来说呢,就是倒霉的清光同学,难得可以刁蛮他人一次,结果别人一点事也没有,还玩得非常开心,他自己却成了落汤鸡。

有个词怎么说来着?自作自受?

其实用“迁怒”来形容,说不定更加恰当。


 

安定瞬间将眉毛拧成“川”字,嘟囔道:


“你还好意思提起伴奏的事情,我都拜托你那么久了,也没见你松口过……”

“所以你不应该更努力一把吗?”清光愕然。

“啊?我还不够努力啊?”安定真真切切的要哭笑不得了,“难道你以为我每天四处缠你很轻松吗?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非要我出去淋一场雨不成?”


清光被说得一愣,顿时气焰就减了一半。

 


不是的。

他没有想着去捉弄别人,也没有想着故意去让安定淋一场雨,否则他根本就不会折返回来。准确的说,他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几年的时间了,清光也没见几人会这样纠缠着自己……也许只是安定来得太突然,像一颗流星迅猛地砸到清光的小行星上,把清光给砸怕了。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答应一个伴奏的事情会那么难……”

安定在无意识之间,捏紧了放在膝盖上的手指。



他低下头,声音细若蚊鸣:

“清光你……为什么这么排斥我?”



清光抿了抿干燥的嘴唇,分明身前就放着咖啡,他却没有动一口,只是不明所以地用勺子的尾端不停点击着桌面。

他神情变差了些许,几番欲启唇说话,但最终把话咽了下去。



失语了半天,清光又将脸面向窗外,气闷着问:


“为什么是我?”

“啊?”安定迷糊地抬起头来。


“我是说……”见安定那般懵懂样,清光翻了个大白眼,只好恼羞成怒地重复了一遍。

“你为什么非要为我伴奏不可啊?世界上那么多拉小提琴的,你到底看上我哪一点了啊?”

 


天啊,什么叫“看上哪一点”了,搞得像相亲节目似的……

清光对于刚才的失言异常后悔,后悔到想要一口吞下自己的舌头。

 


——所以大和守安定,你这个煞星到底执着于什么东西?

望着安定越来越呆了,清光真要被自己和安定气得牙痒痒了。


 

“要说原因什么的,其实也算不上吧。”

沉默了许久,安定吸吸鼻子,他将自己的双手捂在温暖的咖啡杯上,摸着杯壁,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


“那天我站在音乐教室门外,我就觉得你演奏得很不错。技巧掌握得很好,感情也很充沛,所以我很喜欢。”

清光的眼睫轻轻一颤。


而和他隔桌而坐的人,大和守安定,他伸展了一下坐僵了的身体,像是陷入沉思一般闭上眼睛,口里还说着不羞不臊的话。

 


“那个声音非常美。”

 


咖啡厅里的灯散发出柔和温暖的光线,暖光洒在桌椅上,穿透骨髓的寒冷都被阻隔在了窗外。

《月光》的欢快小调仍然不知倦地回荡着,和安定的声音融为一体。

 


“清光总是这么死心眼,老是考虑什么理由啊、原因啊,可实际上,现实生活中哪有什么万能的模板呢?”

 

“我只是对那个乐声很中意,仅此而已罢了,这样不可以吗?”

 


安定这人大大咧咧的,说话时明明就是一派胡言还保持一种纯天然的理直气壮。

这搞得清光不仅找不到反对的话语,还觉得浑身燥热,脸上更是升起一抹红云。


 

完蛋了。清光用手遮住脸,悲催地发现一个事实。

当那个可以一手制伏恶霸的男生,收起自己的魔鬼尾巴,表现得异常无辜而老实的时候……


清光发觉自己斗不过他!


清光偷瞄着安定,意识到安定正一脸认真地紧盯着他,清光越发能感觉到体内心脏这一器官该死的跳跃。

服了他了……清光举手投降。

 



“下周一……”清光有气无力地张张嘴。

“什么?”清光的声音太过细微,导致安定一瞬间没捕捉到。


“下周一啦!”


清光骤然拔高音量,恨铁不成钢地瞪着脑回路巨长的安定。


随后清光深深地吸了口气,又吐出来,反复几次后,他对安定摊开手指,正色道:

“从下周一开始,一直到周五,放学后的时间……可以借你一点。”

安定正襟危坐起来,马尾却因惊讶而抖了一抖。


“周末呢?”安定紧接着问。

“看你表现。”

“清光这是……答应了吗?”

“废话……”

 


清光说话含糊不清,他别扭地绕了下脸,然后从身侧提出一个点心盒子来,一个劲的往安定怀里塞。

“给你的。”清光瓮声瓮气地说。

安定狐疑着接过那个造型可爱的点心盒子,但他望见清光那副欲言又止的纠结模样,就想嘿嘿傻笑。

 


安定先左右翻看了盒子,发现盒子外装都是湿淋淋的。接着打开往里面一瞧,里边的甜甜圈都沾上了透明光亮的水珠。

安定不免莞尔一笑。

笨蛋清光,点心都被雨水打湿啦,怎么吃啊……

 


安定独自乐了一会,就挑出一个甜甜圈来咬。


“歉礼吗?都弄湿了哦!”

“才不是歉礼啊!……等等,既然已经湿了,你就别吃了啊!”


安定用安抚的善意目光盯着抓狂的清光,他嘴里塞满甜甜圈,两个腮帮鼓得像只仓鼠似的。

“唔唔……”安定干咽下面团,猛的抓起面前的咖啡杯灌了一口,缓了一口气才说道:


“没事,我肠胃好。”

才……才不是这个问题吧!

 


清光被惊到瞠目结舌,然后他脑仁立马一疼。

想想还是算了,他猜安定八成不是地球的本土生的。


“那好,你慢慢吃,我先回家了。”

清光边按摩着额角,边提起书包,起身欲走……


 

结果,他被安定逮住了。


 

清光转动着脖子回头,面部表情硬邦邦地盯着身后那笑得烂漫的某人,顺便盯了盯那人拽着自己衣袖的手。


“干啥?”清光问。

“我还能干啥?”安定答。


清光忍住揍安定一顿的冲动,用自己十几年的修养来克制住自己,让自己做个文明知性的优秀学生。

他静静地对安定说:


“我告诉你,不管你想的是什么,门都没有……”

“何必呢?清光为什么一定要等到下周星期一呢?”


安定两眼放光,像抓小鸡一样抓着清光,这使他活像一只满面春光的老鹰。

 


“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啊!”

 

 


清光:……exm?

 

》》》》》》》》》》》》》》》

 

后来,安定说一不二,拖住清光就杀向附近的练琴房。

清光被迫擦干身上的雨水,架起了小提琴。

 


练什么?安定在钢琴椅上坐下,问着清光。

说心里话,虽然被安定软磨硬泡强拖过来,清光非常不愉快,但一摸到琴,他承认他还是有点心痒痒的。

清光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想起方才那家咖啡厅。

那就练《月光奏鸣曲》吧!清光如此轻率地决定到。

 


他先听安定弹了月光的第一乐章,感觉还挺良好的。然后清光一鼓作气,打算自己也来一遍,再让安定跟着他的感觉走……

 


走个屁……


 

清光一个人拉琴的时候,一点问题也挑不出来,但一当安定给他伴奏,清光惊恐万状地发现他自己手一滑——


 

他!拉!破!音!了!

他已经快十年都没拉破音了!

松香擦了吗?擦了啊!琴弦松紧合适吗?合适啊!

那为什么会破音?!

……这到底是在杀鸡还是在锯木头?

 


清光暴跳如雷地放下琴,扯住安定的肩膀就往后拉,迫使他停下弹奏。

清光俯视着安定,一手用劲按住安定的肩膀,又愤怒又绝望地问:


“你在干什么?你真的在给我伴奏吗?!”

“诶?”安定不解的一眨眼。


清光指着琴谱,语速快到像在发射连珠炮。


“先不论我们配合的如何,反正我怀疑我们演奏的根本不是同一首曲子!”

“你看清谱子了吗?这里!这里有个休止符对吧?你刚刚直接跳过去了好吗?!”

“你刚刚第一遍不是弹得挺好的吗?我又没让你即兴伴奏,你就对着琴谱给我弹啊!”


清冷孤寂的月光……去你的月光!你那不是中心温度高达1500万摄氏度的太阳火球吗?

 


清光越讲来越发癫,安定被摇得头晕脑胀。为了防止自己被清光摇吐,他只能老实承认道:


“乐器什么的,不就是看心情来弹吗?第一遍我想按着谱子来,第二遍我也想自己弹着好玩一点啊。”


清光听着差点没呕血。

原来你是凭心情演奏的类型吗?!

 




当晚,清光回家后,苦苦熬夜三小时,奋力书写下了一百多条禁止条例。

“弹琴时不允许即兴发挥……”“不许直接跳到下一段……”“不许随意升降调……”……


第二天,清光顶着一对熊猫眼来到学校里,对准安定的脑门,把那厚如砖头的纸张拍了过去。



 

“做不到上面任何一点,你就别再想着伴奏了!!!”

 

》》》》》》》》》》》》》》》

 

古人常说:“任重而道远”。

今日的清光还是很暴躁。


可喜可贺啊。

 





 》》》》》》》》》》》》》》》

ps真的真的,相信我这个故事应该还是有剧情的……吧?

肯定是他们太可爱了,我没忍住就多写了一点,呜……

所以,剧情什么的,才进展得慢嘛,后面会加快节奏的w(原谅我!)

 

 

 

 

 


评论 ( 42 )
热度 ( 2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