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38



汗水扑上眼睑,衣衫早已浸湿,雷狮感觉全身仿佛蒸笼一样往外冒着热气,意识也渐渐模糊起来。他自嘲般地扬起嘴角,不得不服软,他远离舞台太久了,一曲毕后,手指居然有点发颤,甚至有点握不住吉他。

但也不是太狼狈,其余的乐队成员都兴奋得气喘吁吁。雷狮旁边的凯莉刚经历过一场声嘶力竭的歌唱,现在发丝都被汗液粘在了通红的脸上。

雷狮无意往台下瞥了一眼,黑的幕布下,观众在挥舞着双手,歌迷们在呐喊尖叫。疯狂的欢呼浪潮铺天盖地地卷来,看着朦胧的世界,雷狮清楚地认识到——


自己的节奏,乱了。






上场前没有任何的意外。

一切都井井有条,准备就绪。灯光之下,音响一响便是战斗开始的号角。


雷狮作为“神秘嘉宾”,这次代替金出场。不太想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下,为此雷狮还戴了金色的假发、用上了浮夸的半脸面具。


“这下应该没人能看出来了,”凯莉看着雷狮,万分肯定道,“我保证你妈都认不出是你。”

“总之你们加油!”金明明不用上台,此时却也被现场氛围弄得有些紧张。他手握着一个小录像机,看上去等下会把表演给录下来。

凯莉见他如此严肃,忍不住打趣:“你把票给你发小没啊?他来吗?”

“不来,”金情绪低落地摇摇头,“说是很忙,要画画。”

“像他这种忙疯了的大学生也是极品了……诶?他以后打算做插画家吗?”

“他应该想画漫画……”



雷狮听着有关“发小”的话题,不知不觉神游了。

他想起安迷修,那人前不久还邀请自己去听演唱会。






——不去。

雷狮冷淡地回道。

开玩笑,他心想,现在每天他都忙着训练,哪还有时间陪着安迷修瞎逛?


或许雷狮的反应太出乎意料,安迷修一时间很惊讶,然后他的脸上便浮出难堪的神色。

似乎,还有些微失落。


——可是,你以前不挺喜欢摇滚的吗?我正巧有两张票……

——安迷修,那也是初高中的事了啊,你为什么要记得那么清楚呢?



你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呢?

而且你不是对这些东西不感冒吗?






此时此刻,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在几欲刺穿耳膜的喧哗声里,雷狮已经在心中把凯莉骂了无数遍。


他就知道!他就知道凯莉这个女魔头不安好心!


难怪安迷修前几天会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一场演唱会!




一首曲子结束后,雷狮的视线向台下扫去,不看还好,一看心脏都跳到了嗓子眼上。


处于周遭全是狂热的歌迷的环境中,那个人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宛如一座无人搭理的孤岛。

安迷修站在那里,不时被人推搡几下。他也不生气,更不像其他人一样喊叫,连笑都没有笑一下。干净的绿色眼睛直勾勾地定在某个方向上,安迷修大概是看见了什么而看得出神了。



雷狮当然知道安迷修在意的是什么。


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心在往下沉的同时,雷狮明白,自己的节奏……彻彻底底乱了。

评论 ( 56 )
热度 ( 1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