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12



雷狮很讨厌自己的父母。


不怪他特立独行,只能说他的父母是典型的“只生不养”。不管是工作还是真放假,没羞没臊的夫妇全年都在度蜜月,腻腻歪歪到令人发指,夫妻感情好的不得了了。


不养就不养吧,反正雷狮也四肢健全地活到了现在。问题就是,他那幽灵一般的爹娘,居然给他安排了相亲。

没错,是相亲。


坐在咖啡店里,雷狮却始终盯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他不顾形象地翘着腿,嘴唇绷成冷冰冰的直线。


他对面的女性也早就想起身走人了,这场相亲算是彻底没戏了。可她没有什么委婉的法子先离开,只能无措地看向面前的咖啡拉花。


“那个,雷狮先生……”女人试着打破尴尬的局面,纤细的手指摩挲着杯壁,“您到底喜欢怎样的女性呢?”


听到有人在向自己发问,雷狮闲闲地将头部扭回来,他挑了一下眉道:


“我不是一开头就说了吗?我不做任何家务,甚至不洗自己的衣服。我也从来不下厨,口味还异常刁钻。我晚上容易失眠,起床气非常大。脾气不好,不想也不会去照顾人,讨厌接近生人……你说,我喜欢怎样的‘女性’?”


虽然早就知道了,但见雷狮又无所谓地重复了一遍,女人还是免不了目瞪口呆。


“所以,”雷狮翻了下白眼,理所当然地总结道,“想和我谈恋爱,不能按常理来。对方首先要学着去接受我,先同居一段时间,再说能不能在一起。”


这样胡诌的话真是前所未闻,女人词穷了,过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呃……那么,‘一段时间’,是有多长呢?”


很巧的是,她刚刚问完这话,有一个青年走近了他们的玻璃窗。


那是个普普通通的青年,穿着普通的卡其色大衣,戴着普通的羊毛围巾,但他唇边的笑意却给人带来一种独特的安心感。在咖啡店里两人的注视下,他站在另一边,礼貌地伸手敲了敲玻璃窗,仿佛前边的不是窗而是一扇门。


为了安抚惊呆了的女人,他朝她眨眨自己的绿眼睛。接着他又面向着雷狮,指了指手里提着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些蔬菜和水果——这个动作大概是在告诉别人今晚吃什么。


青年好像是无意路过,又好像是等待许久了。


看到外边的人,雷狮亦是绽颜一笑,他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几乎是一两秒的工夫,雷狮直视着女人,格外平静地回答了她的问题:




“十年以上。”





女人回过神来的时候,相亲对象已经和窗外的青年一起走远了。

评论 ( 58 )
热度 ( 17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