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82



面对面沟通确定元素,定制人付订金,设计师构思并画出草图,定制人表达意见,设计师修改方案,双方再次确认与沟通,又一次修改……

最终方案定下后,将设计图交给制作部,制作蜡模,挑选裸钻……

几周之后,当成品实实在在地躺于雷狮的手掌中时,他打量着手中的那对小玩意,内心充满感慨。


这对艺术品,是设计师和定制人共同完成的,匠人提供精湛的技术与大胆的灵感,客人负责讲故事,以及展现自己有趣的灵魂。

被时光所见证,融入了心血与情语。


雷狮久久地凝视着它们,之后,轻声地说了一句话。

他说了句“谢谢你们”。




那群人或明示或暗示,雷狮一点一点地弄懂了。


他也清楚地知道,仅凭自己一人的力量,远远无法准确无误地传达心意。


所以谢谢身边的人们。


谢谢他们,将他送到了恋人的身侧。




戒指定制好的后一天,雷狮行走于清凉的夜风中,他玩着手机,并且久违地给自己那正在全世界鬼混的父母发了一条短信,他写道:

“我知道你们一直不愿意接受事实,甚至想要我变得更‘正常’一点,可我必须要说,和他一起生活,我一点后悔的意思都没有。”

“但你们能选择沉默,而不是竭力反对——这就足够了。”

认真思考了几秒,雷狮还是在末尾诚恳地补上了“谢谢”两个字。


感谢父母接受了他这个“不孝子”。


最后,还要为自身欣慰一把。


因为直到今天,他仍将那个人放在心里最不可或缺的位置。




雷狮缓下脚步,他伫立在面包店外边——雷狮刚刚联系了安迷修,知道安迷修正在买面包,于是便叫人在店里等他,他们好一块回家。

隔着玻璃窗,雷狮兴味盎然地寻找着恋人的身影。找到了之后,他望着那边的青年看,却又不急着进去。


艾比眼尖,发现了店外的雷狮后,噗嗤噗嗤笑个不停。然后她拿起柜台后早已准备好的小蛋糕,直接跨出了店门,将蛋糕交给雷狮。

“快点把人带走,”艾比朝店内努努嘴,“不要在外边撒狗粮,妨碍我们做生意。”


“艾比小姐?”

她的动作吸引了里边人的目光,常年彬彬有礼的青年看见雷狮手里的蛋糕盒子,问:

“原来那个蛋糕是雷狮订的吗?”


艾比神秘莫测地摆了摆手,压根不和青年说话,飞快地溜回了店里。

青年大受打击,只得苦笑着面对雷狮,等待着解释。


“回去吧,我有重要的事要对你说。”


青年眉宇之间透着一丝疑惑。雷狮卖着关子,哪怕是身处在一点星光也没有的黑夜,他的心情也好到胜似万里晴空。


“先回家吧。”


不知怎么的,雷狮今晚格外自然地牵起青年的手,念出那已被自己重复了成千上万遍的名字:


“安迷修”

评论 ( 53 )
热度 ( 7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