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81



18:00


“话说回来,”雷狮随口一问,“你们为什么都那么乐意去撮合我和他?”


“谁知道?反正很有趣。”

令人捉摸不透的俊俏魔女谈吐幽默,吃了一口旁边损友请她的哈根达斯,冰凉凉的口感令她脖子上起鸡皮疙瘩。凯莉回答:“也许是因为你长得帅?”


16:53


紫堂幻是被手机震动给叫醒的。

他惊讶于自己竟然毫无意识地熟睡了过去,画桌乱得不忍直视。颜料盘都打翻了,水粉甚至弄脏了他的眼镜。


或许是缺乏天赋吧,紫堂幻时常没自信,面对同行大牌时也很容易变得唯唯诺诺。好在他很努力,也由衷地为自己能找到一份助理工作而感到庆幸。


紫堂幻急忙把桌上各种各样的铅笔稿胡乱收好,接通了电话。


“您好,这里是……金?”


稍稍有点吃惊,紫堂幻简单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友人似乎很少在工作时间联系他——莫非又要去打篮球?

然而事实比想象还要刺激。


“诶?”紫堂幻怀疑自己听错了,毕竟和他对话的人是那个大大咧咧的金啊。因此他又重新确认了一遍,问:“金,是你本人要吗?”

“哦,原来如此……当然没问题!”


回过神的紫堂幻兴奋得双颊通红,金真的给他带来了一个极好的消息。

就是这个!紫堂幻确信,这简直是最棒的一个委托!


9:00


休假期间的凯莉也会赖床的,谁说女孩子必须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要精致?被手机铃声打扰的起床气女子十分不爽,她怒气冲冲地抓着手机上的毛绒吊坠,电话一通正要发作——


“陪我逛街。”手机里传出雷狮冷冷淡淡的男声。


凯莉瞬间清醒。


16:41


“这种时候就该问紫堂嘛。”

金扭头对着自己的发小傻笑。


“我说的没错吧?格瑞?”


百货商场里,戴着运动发带的银发男子正愁眉苦脸地站在一排衣服前——然而别人都只能看出他的冰山脸——他宛如在轻叹,用毫无情绪起伏的声音发问:

“不然还能让我用漫画来弄?”


10:00


老天爷啊。

一个小时以后,凯莉已经穿戴整齐,和雷狮漫步在一家商场内。


不过不要搞错了,这根本就算不上是约会,倒不如说,是雷狮单方面的压榨!

傻兮兮地站在百货商场一楼金光闪闪的柜台前,凯莉迎着无数女性同胞的艳羡目光,压力非常大。


凯莉愤怒地瞥了一眼身边人模狗样的雷狮,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马靠鞍——雷狮穿着深色短夹克,配着牛仔裤和厚底长筒靴,特显腿长。不过气的是,这样一个活脱脱的“好”男人,导购员小姐完全不敢和他说话,就一直殷勤地为凯莉介绍各种各样的饰品。

琳琅满目,看得凯莉脑袋都被闪晕了。


“问重点。”雷狮嫌弃地指示着凯莉。


闻言,凯莉笑靥如花,在魔女不为人知的内心深处,她已经将雷狮碎尸万段了。


11:00


“出门啦,今天就不要画画了吧?”


金的脸死死地贴在墙壁上,他一手抓着铁门,一只脚正光荣地卡着门。

“我们现在出去,”活力满满的大男孩抛出了一个非常有诱惑力的提议,“还可以一起去外边吃午饭。我请客。”


“我不需要买衣服。”

格瑞缩在自家的门后,他脸色极差,用力捏住门把手,捍卫着防线与尊严。和金僵持了半天,格瑞也力不从心起来,说话都觉得费力。


“可你已经有两个月没去逛过街了吧?买点新衣服吧?”

“我不需要。”格瑞冷酷地重申道。

“哦……”金转了转眼球,机智而爽朗地笑道,“但我需要啊!”

格瑞沉默不语。

“那格瑞陪我逛街好不好?”

“……”


16:24


不行了,要挂了,和白痴一起逛街真是酷刑。

白了一眼隔壁的雷狮,凯莉觉得自己太受罪了,等会一定要好好坑他一笔。


坐在长凳上,凯莉身心俱疲,感觉手机在裤兜里嗡嗡响,她乏累地接了电话——是金打来的。


“凯莉,”金有礼貌地问,“你上次说适合格瑞穿的是哪几款衣服?我正在带他逛街……虽然他也的确是个衣架子……”


“本小姐现在也记不清楚啦,而且挺巧,我也在逛街,”凯莉烦躁地拉拉自己胸前的长发,“你知不知道我现在为了雷狮的破戒指忙了多久?”


“戒指?”

“对对,”凯莉挖苦道,“不能太高雅不能太庸俗,那个幼稚鬼喜欢简单好看的……或许小动物的款式就不错?说笑啦。”


“这样啊,那你们先忙,我等会帮你问问紫堂吧。”金爽快地回道。


然后金挂了电话。然后凯莉干瞪着手机。


“没错!”三秒后,凯莉几乎是要抓狂要尖叫了,她情不自禁地踢了雷狮一脚,“明明联系紫堂就行了!本小姐干嘛要陪你逛街?”


“疯女人你干什么?!”

雷狮像炸毛的猫一样狠狠地退远了几米。


18:00


银爵伏案工作了许久,当他放下手中的彩色铅笔,脖子以下、整个肩膀都在发麻。银爵站了起来,甩甩手掌,揉揉后颈部。

一旦进入工作,他便专注得忘我。整个世界好似都缩小到了工作室的桌上,银爵盯着画笔,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活动了一小会儿,有人缓慢地叩了三下画室的门,没等银爵回答,外边的人便打开门走进室内。


是紫堂幻帮银爵泡了咖啡。


这也算是助理每天的必做工作了,但在小心地将咖啡杯搁在远离图纸的位置后,紫堂幻还没有离开。


“有事?”

银爵奇怪地回头面向自己的助理。


银爵很少看见这样的紫堂幻——他心情舒畅,毫不拘谨。


“银爵先生,”紫堂幻握紧双手,厚厚镜片下的眼睛异常明亮,“我想……也许很快,我们就可以接到你期待的工作了。”


16:30


“小动物婚戒?”格瑞先是感觉怪诞,但眉头很快就舒展开了。

“也是,有他们的风格。”


“小动物戒指很好啊!”

金晃着手里装着新衣服的纸袋,并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活像他真看见了那对戒指似的。

“格瑞觉得选择什么动物合适?”他问。


格瑞思考了两秒。


“猫和兔子?”

“更适合女孩子吧?”金都觉得不妥。


格瑞很想反驳说,那两人纠结得跟着女孩子没啥区别,不过金都说不好了,格瑞便又细细琢磨起来。

见格瑞的目光渐渐犀利,金哭笑不得,他上前拍拍好朋友,叫人不要钻牛角尖。


“我就乱问的,格瑞你不用想太多。”

“嗯……”

“格瑞?”


漫画家突然停在了路中央,他灵光一现,竟随手打了个响指。


“黑豹和……”


“……野鹿?”

评论 ( 47 )
热度 ( 7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