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22



没有确定情侣关系前,这对竹马竹马各有自己的房间,后来在一起了,晚上想在哪个房间里睡就一齐躺进去。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本来就一直是在一起的,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没能分开过。


“我还是打算给我妈说一下。”


安迷修和雷狮并排倒在床上,一人占一半,他们衣服都不脱,仅仅是干瞪着天花板。


双手合在一起搭在小腹上,安迷修心里还是没底。等了许久都没等到雷狮回话,他侧头看去——不知何时起,雷狮小扇子一样的眼睫毛已经下垂了。


安迷修迷惘地继续瞪天花板,只能假设雷狮默认了。


好在第二天一大早便确认了,雷狮对承认他们关系的事真没意见。可此时庆幸未免太早,过了第一关的安迷修仍然忐忑不安,他知道真正的难关还在后头。


避免夜长梦多,坦白的日子就定在这周周末。那天出门时,雷狮没说太多的话,却直接牵起安迷修的手。

在回到幼年的家中,在家长面前,手依然没有松开。


安迷修觉得难堪,不是因为雷狮,而是因为自己。他的母亲坐在对面,茶杯升起氤氲热气模糊了她的脸,但安迷修看得见那淡淡的鱼尾纹,看得见她两鬓斑白……清清楚楚的,再厚的白气也盖不住,不可避免也不允许逃避,他不可能看不见。


安迷修觉得,身边的两人从未这般少言过,雷狮不解释不插嘴,他的温度由手心传过来。母亲不知在想什么也沉默得紧。

反正该说的都说完了,安迷修口干舌燥,可不敢去端起前边的茶杯。


“原来是这事啊。”安家妈妈饮了口茶,平平的语气中听不出什么特别的感情:


“我早知道了啊。”


“什么?”

不只是安迷修,连雷狮都睁大了双眼。


“那当然,我是你妈啊,你又不喜欢说话,我当然只能自己多留心一点。”

她笑笑,又说:

“雷狮这孩子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吧,你选他我也放心……”


他哪一点让您觉得“放心”了啊?等等这不是重点!


安迷修忙说:

“可是,您不认为我很……奇怪吗?”

“为什么奇怪?”安母反问,“因为你的爱人和你同性?”

“可能,”安迷修嘴笨起来,他吞吞吐吐道,“可能,可能会被人非议。”

“那你会因为这个而选择放弃吗?”

“不会。”

“你不怕外人的眼光,又很幸福,那不是很好吗?”

“但您不会有儿媳妇了。”

“儿媳妇可以帮我延寿吗?”


雷狮的心情慢慢从惊讶中恢复过来了,他懂了,可惜那智商不够的安迷修还慌张得不行。

因此雷狮决定把同情兼看戏的目光投给安迷修。


“还有一点。”

安迷修轻咬舌,鼓起勇气说道:

“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了,那就意味着没有……孩子……所以您以后,也……”


雷狮感觉安迷修失落的声音越说越细,禁不住哀叹。

傻不傻啊?实在想要之后再想办法呗,车到山前必有路啊。


殊不知,安家妈妈站了起来。她弯下腰,把逻辑混乱的安迷修和一言不发的雷狮,同时揽入怀中。


“没有孩子也无所谓啊。”

她轻声细语,像是怕惊扰到什么。


“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

评论 ( 68 )
热度 ( 15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