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21



佳节之际,有一个人格外的不会看气氛。


那个人正是雷狮。


不可原谅!他气晕了脑袋,简直就要咬碎一口钢牙。


放寒假了,两家孩子常常串门,做做练习题比比谁更聪明等等。可是,安迷修昨天来找雷狮,帮忙打扫完房间后——


居然把雷狮珍藏的漫画拿出去扔了!


不过雷狮误会人了,事实上不是安迷修扔的,而是雷家大哥干的——幼稚而自尊心强的大人要报复雷狮往他的咖啡杯里加酱油的行为。


怒气冲天地跑出家,雷狮敲响隔壁家的房门。


安迷修的妈妈开了门,雷狮还能保持基本礼貌打招呼。不用猜都知道雷狮的目的,安家妈妈遮住嘴巴笑,她向雷狮指了指厨房。


然后雷狮雄赳赳气昂昂地杀往厨房。


“安迷修!”雷狮余光逮住那个眼熟至极的背影就开始嚷嚷,“你竟然敢……”


面对炸药桶一般的雷狮,安迷修眼睛都不眨,他波澜不惊地转身,对准雷狮张大的嘴巴丢入一块香肠。


“味道如何?”安迷修询问。

“还行……不对!”下意识地嚼了几下,雷狮反应过来,怒焰更厉害了,“我是在问你……”

安迷修又往雷狮嘴里夹了块腊肉。


“香……安迷修你还敢转移我的注意力!”


揭开锅盖,安迷修选了一热乎乎的粉蒸肉,他先是吹了吹,再无比自然地把肉往雷狮嘴边戳。


“来,尝尝我的手艺。”

“……”雷狮无语了,只能一口吞下肉,迟疑片刻才吐出两个字,“香糯。”


停都不停一会,安迷修接着让雷狮试菜,他给雷狮喂了勺鸡汤、让雷狮尝了口鱼肉、还叫雷狮吃下刚刚蒸好的夹沙肉……


“话说你过来找我干什么?”沉迷于做菜的安迷修回过神。

雷狮沉默了几秒,道:“……忘了。”

“哦,这样啊,那应该不是什么大事。”


继续切香肠展现刀功,安迷修无可奈何地说:

“这次一不小心做多了。”

“哦。”雷狮的语气里是十足的冷漠。

“等会还是给你们家送一些吧,我估计你们还没有准备团年饭。”

“嗯。你真聪明。”吃了个遍的雷狮已经麻木,脸部肌肉酸痛。




“我们两家的人都少,凑合一下……”安迷修傻乎乎的,不但没注意到雷狮的异常,还没心没肺地讲道:

“也算是个大家庭了。”


雷狮没出息地打了个抖,彻彻底底忘了自己是来干啥的了。

评论 ( 62 )
热度 ( 15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