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85



*话说为什么雷狮会喜欢安迷修呢?




那确确实实是脑袋忽然开窍了。


雷狮之烦恼,在于那个和自己一同长大的死对头。他一心想着超过邻居家的孩子,事实上他也超过了,不是雷狮太自恋,他真觉得自己长得比安迷修帅,成绩比安迷修好,运动神经也更发达一点,桃花运什么的就更不用提了。

可安迷修一直牵动着他的喜怒哀乐,明明雷狮不应该轻易地被他人所影响。


毕业后他们同居了,后来某一天在茶水间里,雷狮正巧撞见几个女同事在嬉闹。一个人奚落着自己的伙伴,还故意放大声音:

“哪有正常的男人无缘无故地、就愿意把你像宝贝女儿一样哄着啊?要我说,他准是看上你了。”

雷狮摁着饮水机热水开关的手一抖,表情渐渐僵硬。

“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呐,就要先抓住这个人的胃。他天天闲着没事就喂你吃的,肯定是想泡你。”

雷狮不知不觉竖起耳朵偷听了起来,滚烫的开水接满了杯子,差点流出来弄伤他的手。

“而且,”貌似很老练的女同事神神秘秘地掩唇笑道,“说不准,他就搬来和你住在一块咯。”

住在一块……住在……


杯子落地上了。还好是不锈钢保温杯。

在女士们齐刷刷地扭头看过来之前,雷狮捡起杯子,逃得匆忙。




“老大你去接水了吗?咦?老大你杯子是空的啊!”

雷狮溜出茶水间的时候不幸遇见了佩利与帕洛斯,佩利一见雷狮就打招呼,分贝大到整层楼都听得到。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帕洛斯看雷狮的状态不太对劲,急忙戳了一下佩利的腰。

然而要说谁最不会看气氛,佩利称第二没人能称第一,他继续向面色铁青的雷狮搭讪:

“老大跑那么急干嘛?拉肚子?”

“……果然狗嘴里边吐不出象牙来。”帕洛斯无力地扶额。

“帕洛斯你说啥?”

“不,我只是说今天天气真不错,”帕洛斯佯装淡定道,“好天气适合干活,老大也在忙,不是吗?”

言外之意——速速闭嘴!再打扰雷狮,小心他把你炖了!

“老大忙什么?他又不怕加班。难道是……”


“我没有!”


从头到尾没说一个字的雷狮忽然吼了起来,吓了周围的人一大跳。

明明佩利话还没说完,可雷狮总觉得,佩利接下来会讲——


“难道他现在要忙着恋爱?”




今天那是怎么回事啊?自己究竟在发什么火?

下班后,雷狮忧伤地站在公司附近的一家茶馆前,他抬头面对着淅淅沥沥的雨,顿觉郁闷。


在工作时间出丑,回家时遇上了骤雨,可气的是,昨天他的车出了点小毛病便被送去修理了。于是,雷狮堂堂一个大好男儿,居然被几颗雨给堵在了路上!

那他为啥不在雨里奔跑呢?

废话!雷狮厌恶地想,在雨中像风一样的男子一般狂奔?那多傻缺啊?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倒霉,等雨势变小再走回去吧。


说等就等。雷狮玩着手机,还记着给安迷修发条短信,说不用等他回去吃饭了。

尽管今儿实在是被女性同胞们的言论搞得不自在,不过这些不足以引起雷狮的戒备。

慌啥?雷狮呵呵尬笑。安迷修又没有喜欢自己。


哪知,短消息才发出去了二十分钟,雷狮的视野里就出现了一把格外眼熟的花伞,那印着搞笑小马图案的雨伞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雷狮!”他的同居者不顾面子地边跑边喊,暴力地踩起了一片接一片的水花。


“你在这边吗?回答一声!”


雷狮目定口呆,特别想转身躲进茶馆里,借老大爷的身形来隐藏自己。


什么情况?他来干什么?我不是叫他不用管我了吗?

他究竟过来做啥啊?这样不就显得他非常在乎我吗?

安迷修在乎我?什么狗玩意儿?


花伞逐渐逼近了,在雷狮看来,连那上边的小马都变得滑稽而面目可憎。


话说安迷修对我的确很不错,他对别人也这样?还是只限于我?

他这么做有什么意义?能得到什么好处?难道还真暗恋我不成?

话说我现在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阴谋论?


那个每天每夜都能看见的青年为了自己而闯入雨幕里,仅仅是为了给他送伞,叫他回家。

糟糕。雷狮捂着脸。

他的身体突然特别热,热得快要神志不清了。


“你在这里啊?刚刚为什么不回我话?”

瓢泼大雨,连绵不断地从遥不可及的天空倾泻下来,安迷修终于逮住雷狮的身影了,他急急忙忙地朝雷狮走来,带着雨水的寒意。


不要过来!安迷修,我警告你不许过来!

迫于不知名的压力,雷狮情不自禁地后退。

你再靠近一点点试试看!你敢再近一厘米你就玩完了!




他焦灼的心,恍若在自己的胸口跳动。




安迷修没有靠近一厘米。

他很给力地靠近了两厘米。


闻见一股淡淡的薰衣草味道的洗衣液,雷狮冷汗直流,脚一麻真快晕倒了。

是不是因为安迷修在雨中转了一圈的缘故?不然雷狮为何没嗅到自己身上的洗衣液味,偏偏就闻到了安迷修的?分明他们用的是同一款洗衣液!


“怎么不说话啊?”安迷修古怪地瞅着雷狮,“被雨淋到了?”


安迷修伸出手想要探一下雷狮额头的温度,哪知被雷狮迅速地躲开了。


“雷狮?”


西装革履的上班族男人冷着脸,装作没听见旁边人的声音,就抿紧唇不吱声。


“你怎么了?”安迷修想,奇了怪了,雷狮在闹啥?

……算了,不和幼稚鬼计较,把伞给他送到就行。


安迷修叉着腰,叹息着把手中的第二把伞递过去——


雷狮没接。


他直接跑了。


这下换安迷修惊了。


“不是?你等等?你跑什么?”


雷狮打鸡血了一样,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在暴雨中飞奔。他把公文包挥得好似接力棒,双臂狂舞,步子迈得特别大。他健步如飞,八成也真的要起飞了。

安迷修呆滞了一秒,回神后连伞也顾不上撑开了,震惊使他放弃思考,他也陪着雷狮在雨中跑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跑?”

安迷修仰起头,气到半死,几乎是把肺都给喊裂了:

“你给我回来!”


“站住!不准跑!”

雷狮在前边跑,安迷修在后面追;雷狮摇摆着公文包,安迷修将两雨伞甩得宛如两把菜刀。




会站住还跑什么?!死也不停下来!


感觉八辈子都没有这么不要命地跑过了,雷狮怀疑自己立即会去见佛祖。


安迷修喜欢我?


真的?


天啊!!!

评论 ( 81 )
热度 ( 11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