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银博】盟友是傻屌

*抽时间写点ooc段子


*豹总裁和他的二货博士♂


*银灰至今怀疑自己当初高看了罗德岛





01



“这份合约,”银灰简单地翻看了一下几经修改的合同,语气平静得不符合常理,“我可以签署。”


虽然翻阅的时间极短,但雪豹确信已经将于己不利的条款看得分明。亏本生意,但无所谓,他对自己讲道,签合同不过是卖罗德岛一个人情。


银灰签字时,肯定自己能在未来将这份人情讨回,一个子也不少。



坐在办公桌对面的博士稍微愣怔,显然有点不敢相信银灰答应得如此爽快。博士无言片刻,才装模作样地干咳一声,像是打算张嘴说话——



银灰以为那人要讲一点客套话,来表达感激之情。正常人都来这一套。



“阿米娅。”结果,博士只是把那位娇小的少女唤至身侧。



“博士?”


“刚刚录音了吗?”无视那边的盟友,博士面不改色地询问。



兔耳少女难得心虚,她瞄了一眼对面银灰霎时黑掉的脸,愧疚地点点头。


可惜罗德岛博士莫得感情,莫得良心,继续问:


“录像呢?”


“按博士的指示……从银灰先生进屋时就开始……”


阿米娅支支吾吾地说道,声音越说越低。正直如她,也有因做亏心事而面红耳赤的一天。



“哦,那敢情好,”博士伸手拿过那份有银灰署名的合同,递给阿米娅,道,“去复印个四……不,五十份吧,确保每个干员人手一份复印件,再把剩余的贴在宿舍等地方。”


“另外,”博士不放心地吩咐,“把原件锁进罗德岛最坚硬的保险箱里——对,就是被八百个术士轮流轰炸都不会坏的那个。”



银灰瞬间觉得自身看人的眼光有问题。



02


博士走在自家基地里,由于是自己的地盘,导致他安心到有些放纵,说话都不由自主的有底气了。


“啊,”他感慨万千,“今天的合约顺利签署真的太好了。”



博士闪身迈进电梯里,阿米娅抱着厚厚一沓的复印件合同,也紧跟着跳进电梯。



“博士,”见着电梯门合上,阿米娅鼓起勇气,难得指责面前的男子,“我觉得今天你的做法不妥,银灰先生是值得罗德岛信赖的伙伴,今天的做法是不是太伤害别人了……”



博士闻言一叹,边庆幸自家孩子懂事,边担忧她太过好心肠。他摸摸阿米娅的头,耐心解释道:


“阿米娅,怀着目的接近罗德岛的人太多了,我又没了以前的记忆,自然会多留个心眼。反正我们赚了就行。”



“至于银灰,我只能说……”


想到那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博士没好气地一咂嘴巴。



电梯缓缓地减速,停下,开门。



“真是人傻钱多。”



博士抬脚就走,本以为前边是空荡荡的走廊,不料却猛地撞上一个冷硬的黑色身影。



阿米娅兔耳警觉一抖。认清状况后,她连忙垂下视线,实在是觉得不好意思。


而博士,他的头还顶在别人的大衣上,整个人不免汗颜。



这么巧啊……博士强忍住拔腿就跑的冲动,动作僵硬地仰起脖子。



那位平日高冷到缺乏面部表情的老爷,此刻居然低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合作伙伴,扯出一个绝美的笑容——看得博士冷汗直流。


接着,银灰二话不说,都不屑于直接动手,他甩起身后的雪豹尾巴,对准博士的脸就是一怼。



03



博士的脸冷敷了整整三天。其实正常人早就消肿痊愈了,只是他体质太弱,被打了一下仿佛耗光半年寿命。


好吧,还怨不得银灰。毕竟是博士先说人坏话的。

被打了又理亏,还得给人赔礼道歉。



于是博士左思右想,最后选择咬咬牙,购置了一个猫爬架。



一周后,博士假装无意走近银灰,假装自己只是关心宿舍情况,假装目前是例行公事的行为。


银灰默默地注视着博士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由得送上一鼓励的眼神,似乎在问:盟友,何事?



博士犹豫了,琢磨着怎么开口,结果大概是理智耗尽了,他一脑热就说大白话:


“我看见你躺在猫爬架上睡觉了。”


银灰:“……”



“哎呀怎么说,感觉和你的形象有点不搭,但你的睡姿还是蛮可……呃,我就是想问,你感受如何?还满意吗?”


如果能喜欢就好了。



半天没得到回复,博士奇怪地移回刚才四处乱瞟的视线,他定睛一看,发觉银灰早就走远了。



“诶诶你别走啊!”

博士满脑袋挤满问号,压根不知道银灰又哪根筋不对劲了。


“你到底喜不喜欢那个猫爬架啊?”

他对着那人潇洒的背影大喊,气得差点咳血。


“说话啊???”



我的天。

我真的搞不懂他这种贵族老爷成天在想什么。


博士呆若木鸡,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把猫爬架当二手货卖了。



04



博士是个花心大萝卜,兼任压榨员工的无情上司。


助理两三天换一位,闲着没事就去招募新的干员。


今天逗一逗这个女孩子男孩子,明天又去戏弄认真工作的年长干员——博士指挥作战的能力确实厉害,不过在性格方面,嗯,偶尔恶劣,让罗德岛的工作人员叫苦连天。



杜宾教官恨铁不成钢,几次想抄起教鞭叫博士专心工作好生做人,还好都被阿米娅抱住腰阻止了。


几番讨论后,最终全部人一致同意让银灰去和博士交涉。



为什么叫银灰去……他肯去劝博士吗?

哇,说白他俩就是平起平坐的关系,而且他有和博士谈条件的经验嘛。

什么歪理?

反正我不想去劝博士,绝对是份苦差事。

直觉告诉我博士很怕银灰。

其实吧,我一直怀疑他们有一腿。

等等!这个话题太危险啦。


……


还是推给银灰算了。



为什么是我?银灰揉揉太阳穴。


博士一定会听银灰先生的话!阿米娅双手合十,态度十分诚恳。



因此,被全体员工寄予厚望的银灰行动迅速地推开博士的办公室大门,一进屋,他不顾博士惊恐的眼神,直言不讳地讲道:


“我的盟友,据部分干员的反映,你近日的行为十分不检点。”



被迫停止工作的博士,懵。


我做什么了?我没随地乱睡觉啊?难道我睡了你的猫爬架?


……慢着,好像前天我真睡过。



博士以为银灰是来兴师问罪的,结果银灰的下句话就暴露出自己的来意。



“我不愿见到你被人说成不检点,希望你多多考虑,将助理固定下来,至少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更换。”



哦,这事啊。

行吧。有道理。博士心想。



于是第二天,他把助理换成了喀兰贸易公司的老大。



05



“博士,”阿米娅问,“你讨厌银灰先生吗?”


自从银灰成了博士助理,空闲时间似乎硬生生地减少了一半。博士的行为表明,哪怕你是族长,上了我的岛还是一样被我压榨。



“讨厌?没有。不至于。”博士赶紧摇头否认。



“那为什么总是为难他呢?”


“啊?有吗?”博士停止清点作战记录的手,仔细回忆了一下曾经的种种事,“可能有一点点吧。”



像是被打开了话匣子,博士唠嗑起来竟也没完没了了。



“我只是……啊对了,我大概是嫉妒比我长得高长得帅又有钱又有权又能打还想坑我的男人吧。”


“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妹妹,不好好疼着,还搞得家庭关系很僵。”


“而且,我好不容易弄个猫爬架过来,我问问他的使用感想,他还摆个臭脸给我看。”


“然后我就是单纯地想气气他。”



阿米娅牵强地露出微笑,她觉得那无所不能的博士这次可能会把自己作死。



06



隔些天后,博士咬牙切齿地发现,银灰不止会用尾巴来扫自己,强迫人工作。


银灰还会特显摆地一挥棍子,指挥肩上的那只破鸟飞过去戳博士的脑袋。



07



“这个任务非你莫属,”某天,博士与银灰面对面交谈,“除你以外,我再也寻不到其他,目前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


他声情并茂,恍如在发表一份演讲。



“盟友,你说吧,我接受。”


银灰正襟危坐,并在心里默默地添上一句,无条件接受。



先前因为一些小事,银灰对博士此人没什么好印象——体弱,战斗力低,缺乏领导气魄,还脱线。可后来银灰有了改观,博士的能力出色,他仅凭着罗德岛的那点力量,与整合运动硬碰硬,数次创下令人惊叹的战绩。


况且,博士是真心在乎着自己的干员。


组织基建,训练干员,分配工作,布置宿舍……



猫爬架的事情也是。银灰抱着遗憾想起来。一直以来,忘了对博士道谢。



决定和他一起合作,是正确的选择。


盟友关系,依旧是坚不可摧的。



所以无论是潜入敌营还是浴血战场,银灰都会无条件接受。



“哦,那我就放心了。”得到对方的肯定后,博士舒了一口气。



“我想派你去贸易站接一下订单。”



银灰忽然觉得自己一本正经地与博士谈话,是在浪费人生浪费表情。



08



“毕竟我们罗德岛很穷啊,干员们一个二个的又都那么能吃……总得赚钱吧?”


博士万分尴尬地试图解释。



“其他人注意力涣散了,你顶一下啊。”


“……”



09



“那个少女,是叫阿米娅吗?”


趁着博士在清点龙门币,银灰自言自语般地谈道:


“若是现在不给她装上枷锁,就要有未来为她……”



“停,”博士不礼貌地打断了他家助理深沉的话语,博士随意挥了挥手上的纸票,“先不论你和阿米娅一起出战了几次,你们好歹是一个编队的吧?还要向我确认她的名字?银老板,你可长点心吧。”



银灰当然知道她叫阿米娅,他那么开头只是为了让自己的话不那么突兀。


正当银灰迟疑要不要做出解释的时候,博士已经开始了另一番灵魂拷问:



“而且你那么关心我家孩子干什么?”


“你要做她的爹吗?”



此话一出,两人都沉默了。



“呃,我没有那个意思的,就那什么,开个玩笑。”


“嗯,”银灰垂眸,侧过脸颊低言道,“或许我有。”


“哦……哦?”



博士霎时精神了,心心念念的龙门币都从手里滑落。他难以置信地单手捂脸,不自禁地喃喃细语着说: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不是开玩笑了。”



10



“叫声‘老公’试试?”


在一次休息时间里,博士撑着脸,嬉皮笑脸地对着自己的助理,道出一个格外神经质的要求。



银灰一声不吭,仅是冷冷地瞥了博士一眼,眼中写满了轻蔑之情。



“我认错还不行吗?不要生气嘛,不然我叫你‘老公’呗。”


“等等,你举起手杖干什么……你不要直接用手杖敲我啊!老板用尾巴成吗?我还可以吸两口……”


“呵,不过你再用尾巴碰我,我会忍不住把它薅秃的。”


“停停停!我不说烂话了啊!别打了!你这助理还让不让人工作了?!”







“阿米娅!救命啊!!!”


今天的博士也如此呐喊着。


评论 ( 30 )
热度 ( 8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