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61



小区附近有个露天篮球场。篮球场才新建不久,四面被高高的网包围着。塑胶球场色彩鲜艳,绿的绿红的红,色块对比明显。远远地看过去,你能看见两个对峙的球框分别耸立在篮球场的两头。微风习习,沐浴在金色阳光下的球场肃穆得像个战场。




“说是‘战场’有点夸张了,不过我感觉这氛围也差不多了……你怎么想的?佩利?”

一个梳着发辫的男子摘下脑袋上的遮阳帽,他吊儿郎当地用帽子扇风。漫不经心地将眼睛拉成一条细缝,他望着不远处的篮球场,嘴边浮出了个富有深意的笑容。


“啥?”

被叫做“佩利”的高个头男子随手把啃得干干净净的鸡骨头扔进了垃圾桶。他两边的腮帮子还动个不停,就急呼呼地问:


“帕洛斯,我们到了?”

“对,我们到了。”

“好久没来过这边了,差点迷了路。”说完,帕洛斯就关掉了手机导航。


他又把帽子戴了回去,挡住了头顶恼人的阳光。

帕洛斯兴致勃勃,从他上扬的嘴中蹦出的每个字、都发出了愉悦的音调。


“居然直接把你叫来……看来对于老大来说,这是一场绝对不想输的比赛啊。”




安迷修心情复杂地“探查敌情”。他看看那边,又回头看看这边。

那个金发的高个子真吓人。安迷修右眼皮一跳。


“这是紫堂,紫堂幻。”

金笑着露出了自己的大白牙,他向安迷修介绍着即将成为队友的人。金活力满满,像个特有感染力的小太阳。

“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认识很久了。”


八成是金说的太直白,戴着大大圆框眼镜的人有点局促地垂下了视线。


“您……您好。”紫堂幻声若蚊蚋。他朝安迷修鞠躬问好,仿佛他此刻不在球场而是在面对客户。

“紫堂,不要太拘束啦。”金的嗓门大,拍着友人后背的手劲也大。

“……嗯。”紫堂吸口气,才慢吞吞地挺直了腰板。


金大大咧咧,紫堂较之却沉默内向得多。

奇妙的组合。安迷修心想到。


互相打过招呼后,金一拍脑门,赶快向紫堂幻合掌道歉,说:

“抱歉啊紫堂,忽然把你叫来。”

“没事,”紫堂幻后退一步,他摇摇头,表现得略微腼腆,“刚好结束了工作。”

“真的对不住了!”金还一根筋地道歉,“你工作很辛苦吧?我们也好久没聚一聚了。啊,要不是格瑞现在生病了,你们还可以一起画画。”

听着朋友叽叽喳喳个没完,紫堂幻觉得放松了不少,他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所以他轻笑着回道:

“哪能啊?我现在也不过是做点助理工作罢了……话说回来,我等会还是上去看看格瑞吧。我给他买了点水果。”

他往篮球场旁边的长椅一指,金与安迷修一同往那个方向望去——椅上果然放在一篮子新鲜的水果。


金与安迷修面面相觑。


这……


这是个好孩子啊!天使下凡吗?

对比没心没肺、抛下病人、激情互殴的他们,这孩子简直是天使!还贴心地给病人带了水果!双眼都要被他身后的光环闪瞎了好吗?!


莫名其妙被燃起斗志的安迷修默默地握紧了拳头。


要赢!身体为重小队绝对要赢!




“安迷修,你们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几分钟后,雷狮站在安迷修面前,傲慢地用鼻孔看人,要多嚣张就有多嚣张,要多反派就有多反派。


“我不!”安迷修想自己此时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因为他眼中雷狮的表情就异常精彩。


一旁的帕洛斯瞧见他们的互动,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而拼命忍笑。他强撑着干咳了两声,才故作镇定地说:


“我是老……我是雷狮的同事。这次比赛将由我来做裁判,有异议吗?”


帕洛斯停顿了一下,没人说话,于是他又继续讲道:“但老实说,我对3V3的比赛规则不太熟悉……”


“先抛硬币。”雷狮没好气地打断道。

“哦。”


即便是一眼看出雷狮急不可耐想要打爆对面的心思,帕洛斯还是不慌不忙地从钱包里拿出一枚硬币。他使了个眼色给雷狮——老大你不要意气用事,成年人冷静冷静。

不过……规则的确无所谓,反正是打野球。规则啥的都是虚的,打趴对方才是真理。


大家屏息凝神地将目光黏在硬币上。硬币在空中翻了几个圆圆的圈,最终落到帕洛斯的手背上。


“进攻方,呃……”帕洛斯迟疑了几秒。

“工作第一队。”金友好地提醒道。

帕洛斯无语片刻,嘴一歪,重复了一遍“工作第一队”。


这下可把雷狮得意坏了,他越发地不知天高地厚了,还一语惊人,立马说了句能呛死所有人的话。


“记三秒!”他差不多是靠吼的。

“诶?”硬币从帕洛斯指缝间滑向地面。

雷狮倒吸气,把自己的意思仔仔细细说透了。

“算进攻三秒违例。”

……进攻三秒?

哥们你逞啥强呢?


嘉德罗斯忍不住扶住了额头,但也没有反对雷狮的话。紫堂幻用怪异的眼神小心地瞄着雷狮,同样不吱声。帕洛斯反应过来后,边啧啧称奇边咯咯笑。佩利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变化,他可能还在回味不久前鸡腿的味道。


金没接触过这个说法,好奇地向安迷修求解。

“三秒是什么?”

“呃,”安迷修因家里那丢人现眼的男友而红了脸,“进攻三秒就是……”


不允许进攻方球员在3秒禁区里停留3秒以上。

……不过,正常人都不搞这套的。嗯,不搞。


要不是还要注意形象,帕洛斯都想笑着捶地了。


说好的打野球?

评论 ( 32 )
热度 ( 7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