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睡十年”系列的设定


*于是乎,第二弹,来看看文中没写出来的设定吧😏

*这玩意不会还有第三弹吧?😂






1.雷狮一时兴起弄了个乐队出来,但是他从未用过自己的本名。知道他本名的也就几个成员。粉丝都叫他“布伦达”。

他戴假发戴墨镜……把演唱会搞得神似间谍活动。

另外,当年雷狮以学业紧张为由选择了退出乐队。据说在他最后的演出上,一大波女粉丝哭晕在现场。



2.雷狮与安迷修大学毕业后同居,同居所住的屋子由雷狮大哥友情赞助。据雷狮本人的说法,他家的兄长啥优点都没有,就是钱多戏多。



3.鬼狐天冲是圈名,同时也是本名——这点与众不同,没办法,这个男人的脑回路也异常清奇。

多说一句,安迷修在漫展上拍的照片,鬼狐天冲那边确实还有备份。



4.格瑞平时避免在白天出门,截稿日的前几天更是不会踏出家门一步。不过等他交完稿之后,他也会过一段“白天遛狗,晚上撸猫”的清闲日子。

他无意对雷狮隐瞒自己就是“烈斩”的真相,但看着安迷修乐在其中的样子,格瑞决定配合配合。偶尔,他还会一脸平静地和住在隔壁的忠实粉丝聊聊“烈斩”。



5.艾比埃米这对姐弟分别在不同的城市读大学。艾比每天有十分之一的心思在担忧自家衰仔,十分之一的心思投入学习和打工上,至于剩下的……全放在了一件事上。

“为什么本小姐还没脱单?”艾比常常给埃米发这条信息。

“姐,在这个年代里,真的不会有人骑着白马来娶你的。”

这是埃米第十万次严肃地重复这句话。



6.雷狮篮球打得不错,至少安迷修是真心这样认为的。大学的某个周末,安迷修偶然撞见雷狮投了个漂亮的三分球。他呆呆傻傻地站在球场外,就特别想和雷狮一较高下……然而单肩挎包里厚厚的复习资料阻止了他。



7.雷狮属于一离开家就把家庭抛在脑后的那种人,住校后,他可以几个月不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安迷修恰恰相反,隔个一两天就和安家妈妈通电话,并想尽办法寄东西回家(比如说食物)。还顺便把邻居的份也准备好了。

雷家大哥后来感叹道,安迷修除了生不了,完美得无可挑剔。



8.蒙特祖玛的脑内活动很精彩,不过她表现在外的形象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冷面美女。她的初心本不是写bl小说,作为英语课代表的那三年也不过是与安迷修开玩笑。

安迷修的恋情成功了,她表示祝贺,与此同时,原本被当做业余爱好的写作亦变得愈来愈重要。

某天蒙特祖玛没留心,她写的小说被雷德看见了。无计可施,她只好淡淡地问他的感想。

“很好看,”雷德由衷地赞扬道,“不愧是祖玛。”



9.有些人的孽缘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嘉德罗斯的“三剑客”与金的“四人小分队”不打不相识。嘉德罗斯多嚣张,他无视年龄,闭着眼睛去考高年级的试也能拿第一。由此可得金是有多么讨厌嘉德罗斯了,就算有格瑞这尊大神给金做考前辅导,他还是能有惊无险地……垫底。

虽说嘉德罗斯常常找格瑞打架,但有时金也会帮自己的发小顶着。等到超幼稚的两人真的打成一团了,就轮到某万年老二来劝架了。



10.初中、高中、大学,这几个时期,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尤其特别的。

雷狮嘲笑了安迷修很久,说他是自己的跟屁虫。

显而易见,他们两在毕业时拍的班级合照是一样的。有一天闲着没事干,雷狮就把那几张泛黄的照片从箱底翻出来看,他指着照片中某人稚嫩的脸,没礼貌地捧腹大笑。

“看看你那时的表情真傻。”

“再看我,帅得惨绝人寰。”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

安迷修苦笑,把洗好的提子送到雷狮嘴巴里。



那十年无可代替。

评论 ( 46 )
热度 ( 8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