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43



啤酒?


安迷修走进停车场,第一眼就正对上在自家小轿车旁边堆着的两箱啤酒,来接人的激动劲儿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果然雷狮就是雷狮,瞬间就能颠覆别人三观的神奇男子。

而这神奇男子正倚在车门上,两腿交叉,专心致志地玩着手机。雷狮手速快得让人惊叹,可除了两手在动,他全身上下都往外散发出一股懒散的气息,明明白白告诉他人——“我就是目中无人,咋了?”


安迷修清清嗓子,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不过雷狮并没有理自己的恋人,他目前更爱自己的手机。


唉,这就是交往后的男人啊。


压下抽人的冲动,安迷修在心中默念冲动是魔鬼,他缓下步子,负手走到雷狮身边。又黑又静的停车场里,安迷修学着雷狮的动作,也把身体靠在车子上,他伸长脖子,禁不住好奇地想看看雷狮在干嘛。


……真的只是在打游戏。


安迷修不露声色地移开视线,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什么,也许仅是莫名其妙的怅然。

在雷狮结束那一局游戏之前,安迷修犟得不想说一个字,他甚至懒得动点力气把手机从雷狮的手中夺走。安迷修数着地下停车场的灯管,无聊地幻想着自己无视重力、行走在天花板上。


好不容易熬到雷狮的手机响起游戏胜利的声音,安迷修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转头面向雷狮,动作慢得胜过一只老乌龟。


雷狮将手机插进身后的裤包里,然后他才有空去认真地打量了一遍安迷修。在盯向安迷修的脸时,雷狮刻意多停留了几秒。


“你这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是怎么回事?”雷狮乐呵呵地问。

“如果你闲的发霉,”安迷修面无表情,用力往雷狮的额头上弹去,发泄般地赏了他一记,“你也会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所以你特意把我叫下来,就是为了让我帮你抬一箱啤酒?”

在说到“一箱啤酒”四个字时,安迷修以平时少有的慵懒声线拖长音,看上去心情极坏。


“对啊,你一箱我一箱,”不怕死的雷狮捂着那还在疼的额头,他还气冲冲地问,“话说安迷修你今天是不是出门吃错药了?脾气这么大?”


以前再过分的事也不见他生气啊?今天不就冷落了他……半个小时吗?


体内深处某一名为“良知”的地方痛了一下,雷狮难得感觉有点挂不住脸。再三考虑下,他干脆没让安迷修拿东西,自己独自抱起了地上的两箱啤酒便抬脚走。


“所以今天你真没吃错药吗?”


来到小区里,夜空下微风习习,安迷修紧跟在雷狮的身后,前边那人的声音融进风里送过来。安迷修一时没反应过来雷狮这别扭的担心,草丛中的虫鸣时轻时重,宛如安迷修一上一下的心。


“我在想,我们要不要去结个婚?”


事实上,问出这句话,安迷修心中是没底的。


即使他们的事都告诉家里人了,可是真正要捅破那层纸的时候,安迷修又茫然无措了。就像失去航行方向的小船,他在理性与感性形成的巨浪之间起起伏伏,他远在那一边的恋人却毫不知情。


看吧看吧,相对无言了吧。


雷狮停下脚步,无声地背对着安迷修,这让安迷修觉得自己做出了一件愚蠢的事。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安迷修。”


短短几十秒的时间漫长得抵上了十年的光阴,雷狮回头一笑,大概是以为安迷修在开玩笑,所以他也回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如果我拒绝你,你会离开我吗?”




我会吗?

安迷修呆了呆,最后还是捂着肚子笑喷了。


“走啦,”安迷修一拍雷狮的肩,“今晚有红烧茄子。”


“喂,轻点!我还抱着东西呢!”雷狮差点打趔趄。

“抱歉抱歉。”


安迷修半丝歉意也没有地耸耸肩,逆着风,他的脚步多少轻快了一点。





会吗?


你明明知道我的答案,为什么还要问我呢?

评论 ( 39 )
热度 ( 10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