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26



大学社团招新,那场面相当热闹,雷狮与安迷修一前一后走在路中央,不停地往两边看去。


忽然安迷修视野中出现了一个很突出的社团,细细一瞧,发现那是戏剧社。


“同学喜欢戏剧吗?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哦。”

热情的学姐往安迷修手中塞了一张宣传单。

“我们学校的戏剧社在本市也蛮有名的哦。”


安迷修略微思索了几秒,转身冲着雷狮笑言:

“进去看看?”


雷狮本来就对社团活动没太大兴趣,他从小瞒着家里人偷偷学了吉他,后来还自己组建了乐队。玩也玩够了,说实话,现在他不打算把时间花在社团上。

只不过安迷修感兴趣,那么去看看也无妨。死对头喜欢的东西,雷狮觉得自己也可以稍稍了解一下。


走进戏剧社搭出来的小篷子,安迷修不免感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边放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说演出的服饰还有道具。

不同于雷狮的兴致缺缺,安迷修好奇地到处走动。一个眼尖的学姐注意到了他,连忙跑过来说:

“你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去看看社员们写的剧本。”


“社员们自己写的剧本吗?就放在这里吗?”安迷修讶然。

“当然,”学姐甜甜一笑,引着他往前走,“每一届的社员都会留下些剧本,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师兄师姐写的故事哦。”


学姐带他们来到一个书架前,架子上都是些复印打印出来的小册子,装订得整整齐齐的。安迷修随手拿出一本,翻看了几页。


“这是一个讲男主角暗恋女主角的故事哟。”

学姐在一旁贴心地介绍道。

“有关爱情的戏剧吗?”安迷修问。

“对,”学姐颔首,“忧郁胆怯的男主人公,开朗率直的女主人公。”


安迷修又默默地看了几段,心血来潮地回头对雷狮说道:

“来对对戏?刚巧这里还有一本一模一样的。”

安迷修边把另一本剧本递到雷狮眼前,边说:

“我来念男主角的台词,你来读女主角的。”


“啊?”雷狮不快地皱鼻子道,“凭什么?而且还是我来演女主。”

听到雷狮的话,安迷修忍不住轻笑。

“你该不会是怕了吧?你高中还演过奥菲利娅呢。”


无聊的激将法。

不过,效果不错。


雷狮脸色难看地接下剧本,口气多了几分不耐烦。

“速战速决吧,”他说,“你想读哪一段?”

“高潮部分吧,翻到五十四页。”

安迷修低下眼才把话接了下去。

“我先来。”


旁边的学姐饶有兴致地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看起来非常在意两人的互动。


“他们都说你大大咧咧的,不谙世事,永远像个孩子一样长不大。”

指尖摩挲过纸上白得刺眼的文字,安迷修的心中也在念:人人都说你不受拘束、随心所欲、胡作非为。

“可我知道,你并非是个不懂事的任性孩童。从你帮助我的那天起,我便知道,你的灵魂纯洁高贵,而且独一无二。”

从你向我伸出援手的那天起,我便发现了你心中的正义与骄傲,在此世界上,独一无二。

我看见你的恶,正如看见你的善。

“我的光。”

我的光。


安迷修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我喜欢你。”




台词到这里就结束了。


安迷修瞅着雷狮,意思是他可以开始读女主角的台词了。

结果雷狮根本就没看剧本,而是神情复杂地死盯着安迷修的脸。

一直站在附近的学姐也只是瞪圆眼睛,捂住嘴不吭声。


“我脸上有脏东西吗?”安迷修哭笑不得地打破沉默。

“你以前……不是说过自己不会演戏吗?”

“什么?”安迷修不解,可还惦记着对戏的事,他直言问:

“话说你不读了吗?”




“……不读了,果然感觉太诡异了。”




雷狮估计自己脸上的肌肉都在抽搐,他放下剧本,丢下被学姐缠上的安迷修,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脑子里宛如有一团浆糊,惹得他很糟心。雷狮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可能是着凉了,脸上居然有点烫。

评论 ( 30 )
热度 ( 14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