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75



前面提到过,有时大学生真闲的全身发霉。


某个周末,安迷修与雷狮结伴回家。开始雷狮还挺不乐意的,他只想宅在寝室里,与电脑一起天荒地老。直到安迷修拽着他,雷狮才勉强同意了——因为安迷修答应给他做红烧茄子。


哪知红烧茄子还没吃上呢,他两就被高中老师给盯上了。




“你最好给我解释解释,”雷狮皮笑肉不笑地扭头面向安迷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昨晚遇上丹尼尔老师了,他想让我们去给这届高三的学生说几句。反正你我闲着也没事干,我就答应了。”


安迷修回答得有条有理,偏偏不往雷狮的脸上看。他心不在焉,走几步路就要停下来好生观察一番。


“这高三楼有什么好看的?还能睹物思情呢?”


安迷修的动作引得雷狮直想笑,他腿一伸迈了三个台阶,走得飞快还不忘催促安迷修:“快走了,早点完事早点回家。”


你当然不懂有什么好看的了。

目光紧跟着那人的步伐走,安迷修的嘴角不自禁地扬起了一个苦涩的弧度。

但高三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啊。




丹尼尔万年只教高三化学,老喜欢给学生摆些形象的模型来讲解分子。他钟情于这些模型,就宛如学校钟情于周六给学生们补课。


可怜的高三生。

站在了讲台上,看着下边黑压压的一片学生,早就熬过那段苦日子的两人同时想到。


巧的是,雷狮与安迷修高三时也在这个教室里读书。安迷修发现以前自己的座位上现在坐着一个怯生生的女孩子,便自然而然地对她微笑了一下。

雷狮瞧安迷修在傻笑,立即两眼珠往上,翻个大白眼。


丹尼尔默默注视着自己以前的学生,发觉他们还是那么逗人开心,费了好大的劲才维持住了脸上教科书般的优雅笑容。


“那么,”丹尼尔清清嗓子,示意下边交头接耳的学生安静,“让你们的学长来给你们说两句吧。”




安迷修先来,说的都是些正能量的话。他本身就很有亲和力,看上去学问也高,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一股书生气。哪怕是分享一些高中时期的丢脸事,他也能谈得很愉快,惹得下边的女孩子咯咯轻笑。


讲完后,安迷修礼貌地退到一边,把讲台中间位置让给雷狮。接下来就是雷狮的主场了。


谁料雷狮昏昏欲睡,他没精打采地当众伸懒腰,似乎方才安迷修的一席话都把他的瞌睡弄出来了。




“我没什么好说的,就一句话——”

雷狮揉揉眼角,再撑着讲台,手指了指后边的安迷修:


“不好好努力读书,以后就是他那个怂样。”


这可把安迷修给气笑了,他正想说一声学弟学妹们不要听他胡说八道,下面有一个女生说的比他更快——


“可是,”小学妹柔柔弱弱地问道,“你们的成绩不是差不多吗?”

“哪里是差不多?”一个爱起哄的男生接话道,“明明每次年纪排名就只差一名!那叫旗鼓相当!”


闻言,讲台上边的雷狮石化了,安迷修的笑脸也挂不住了。


“等等,你们怎么知道的……”

无法抹灭的噩梦又被人提起了,雷狮嘴角抽了两下,佯装镇定地问。


可惜没人理他。

下面的学生已经热火朝天地讨论起来了,无形的热浪使雷狮打了个趔趄。




“这学长啥意思?瞧不起人?分明也没比另一位厉害多少嘛。”

“听说他们的高考成绩也微妙的相近呢。”

“老师不是说他们还是室友吗?关系肯定很铁。今天他们也一起来的……不会还是同一个大学吧?”

“诶——奸情!有奸情!”

“八卦的味道……”

“难得他们来了,问呗。”




学生们叽叽喳喳吵闹的时候,雷狮一直往后退,他退离了讲台,退到了安迷修身后,最后退得贴到了黑板上。

好哇!他什么都明白了!可恶的丹尼尔,居然把以前的事当笑料给他们的后辈讲!


雷狮愤怒地在教室里搜索化学老师的身影——没找到。

丹尼尔见势不妙,或者说是早有预感,于是乎,溜了。


那边,议论纷纷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地停下来了,所有人都超期待地盯着讲台上的两人。


“学——长——”

某个女孩子还把声音拖得又细又长。

“再讲一讲你们高中的事嘛。”


安迷修对那种眼神最没免疫力了,他背叛了雷狮,无可奈何讲了起来:“嗯,让我想一想给你们讲什么,总的来说,雷狮这个人啊……”


……

你玩公开处刑啊?!

雷狮急得反胃。

评论 ( 41 )
热度 ( 8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