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3



卡米尔到的时候,是个艳阳天。


他一下车就瞅到了某个很显眼的男人——打着遮阳伞,独自立在公交车站旁边的梧桐树下。清清秀秀的,倒不让人感到女里女气,绿眼睛投过来的视线都伴着一丝清爽,男人本身就宛如一处幽静的密林。

男人朝卡米尔招手,卡米尔拉低帽檐,顶着大太阳就小跑了过去。


“卡米尔对吧?雷狮叫我来接你,我是他的同居者,你可以直接叫我安迷修。”

男人说着,就把遮阳伞举到了卡米尔的头上。


同居者?真是个值得琢磨的词汇。

卡米尔神色淡漠地想到,心底对安迷修的第一印象却是极好的。


两人安静地踩在梧桐树叶上,隔了一段距离,卡米尔似乎能闻到安迷修手中、那袋鲜亮苹果所散发出的芬芳。


走到一普通的居民小区,上了几层楼,期间安迷修很体贴地给卡米尔抬行李——尽管卡米尔只是来这儿过暑假,大学男生的东西也不见少。

卡米尔难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安迷修竟还一直笑吟吟的,不见半分不耐烦。

这下,好感就更多了。


回了家、整理完了行李,安迷修去厨房准备晚饭,卡米尔就坐在客厅看电视。等了半个多小时,穿着西装的雷狮才气喘吁吁地打开了家门。


“啊,路上堵车……耽搁点时间,我一路跑上来。”

安迷修火速冲出厨房,给雷狮递了一杯温开水。

“好久不见了,卡米尔。”

雷狮坐在卡米尔旁边,一边松开领带一边仰头喝完水。安迷修一言不发,收拾好雷狮胡乱踢下的皮鞋。然后他取下雷狮的领带,又把热毛巾塞到雷狮手中。

“有什么需要的就给大哥说。我上班忙,不能陪你,周末再带你出去逛逛。”

卡米尔目瞪口呆地盯着雷狮擦完脸上的汗、把用过的毛巾放回安迷修平摊的手掌中。




“卡米尔,为什么不说话?”一个人讲了大半天,雷狮咬了一口洗干净的苹果,顿时狐疑起来,“莫非安迷修欺负你了?”

“没有……”卡米尔急着否定。

“没事,”雷狮没心没肺地笑着说,“这人我同学,也有十多年交情了。”




安迷修回到厨房,就听见客厅里的雷狮在说:

“他就一砍不掉的小尾巴,甩不脱的牛皮糖。”

“……”




“我还没说你是我的催债鬼呢。”

安迷修低声嘀咕,闷闷不乐地继续切菜。

评论 ( 55 )
热度 ( 21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