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打小时候起,雷狮就知道有个年纪差不多的竹马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


爹妈一年四季处于人间蒸发状态,雷狮被自家大哥带大,而那大哥,隔三差五就要用“隔壁家的孩子”来唠嗑。


那多乖啊。多听长辈的话啊。多懂事啊。多让人省心啊。

总而言之,他大哥的意思就是,那褐毛小鬼画个圈都比他雷狮画的圆。

听得雷狮耳朵磨出茧。


更可气的是,身为邻居,又上同一个小学,雷狮每天都得和那讨人厌的“别人家的孩子”一起上下学。


没啥问题。雷狮自我安慰道。我还比那小子成绩好呢,等上了初高中,迟早甩掉他走出阴影。


然而中邪了一般,那孩子的年级排名总比雷狮后一位,不多不少,稳稳当当地保持了十年。

这十年,他们从孩童长成少年。初中走到高中,高中迈向大学。高考成绩一出来,邻居家的乖孩子还是紧贴在雷狮身后,恰好一起踏入了同样的大学。

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寝室。


你大爷,还好不是同一张床。

雷狮对着天空翻了个大白眼。


苍天无眼,为何要让我的完美人生多一条砍不掉的小尾巴?

老天爷您可真是个偏执狂。

于是雷狮私下更加刻苦学习,发誓要远离从童年一直持续到今日的噩梦。


后来,他好不容易离开了家乡,独自来到大城市打拼。雷狮喜滋滋地拖着行李箱,把钥匙往孔里一插一转,长腿往前一跨,那句“再见了安迷修你个小傻逼”还没从脑海里消失——


他看清了自己的同居人。无比眼熟。


穿着白衬衫的青年眼尖看见他走进来了,也不管雷狮懵住的神情,慢腾腾地把头发往耳后一撩,拍拍那被太阳晒得微红的脸颊,支支吾吾地说:

“你大哥不放心你。反正我也在这边工作,硬是要……我想想还方便,所以就……”


不等青年说完,雷狮了然。

怪说不得大哥送他登机时,一脸奸计得逞的淫笑。


以后再找大哥算账。现在要命的是……

完了完了,这孽缘断不了了。


认命之后,雷狮抬起头,仔仔细细地盯着安迷修的脸看,目光胶水似的黏在上面。安迷修感觉自己的皮肤快要烧着了。


这眉眼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厌烦。雷狮不爽地想。

见鬼,他脸那么红是要作甚?

雷狮不解,顺手把行李箱往安迷修手里一推,就趾高气扬地说:



“晚饭我要吃红烧茄子。”

评论 ( 58 )
热度 ( 3779 )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