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最终章



*我曾经想让这个故事有一点高潮,但其实写到最后,它依旧是那么平平淡淡。




“那么安迷修先生,呃……你是否愿意与你旁边的男子缔结婚约?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KTV的一个大包间内搭了一个小台子,凯莉就站在上边拿着话筒当主持人。她学着神父的口气说话,压低嗓音,从容地念出手心上的小抄。


安迷修忍俊不禁:“我愿意。”


“好的好的,就知道你愿意,”凯莉清清嗓子,继续道,“接下来另一位,雷狮先生,你是否愿意……唉,后边太长了,我就懒得念了,反正我想你也愿意。”


“喂!”下边的雷狮恨得牙痒痒。


“OKOK你们都愿意就行了,节约时间,现在请两位新郎交换戒指——嗯,这个环节也省了吧,在场所有人都晓得你们早就交换戒指了。”


“凯莉!”


“就这样!婚礼完成!祝他们幸福!”凯莉根本不把气炸的雷狮放在眼里,她兴奋地将话筒举到唇前,活像是在举行一场演唱会。魔女大声地对包间里的所有人宣布道:


“现在——”


“PARTY正式开始!狂欢吧!”


不知是谁第一个开了啤酒,一群人开始欢呼的时候,雷狮恼羞成怒,他一拍桌子就吼:


“凯莉!我这辈子就没见过比你更缺德的婚礼司仪!”






《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啤酒一开,音乐一放,气氛自然而然就被炒热了。


安迷修接受雷狮定做的戒指后,雷狮那才叫神采飞扬,似乎好像他已经和恋人扯了证一样。在之后,雷狮觉得自己也算是个有恩必报的人,干脆就把那群人都叫到一起来聚一聚。他高兴,他请客。

哪知损友真的只是损友。


完全不是话题中心人物的雷狮缩在包间的一角,凄惨地帮他们点歌。安迷修见雷狮被冷落了,同情地靠过去拍了拍他的后背。




“丹尼尔老师发了短信过来,”安迷修温声道,“他不方便来,而且还要照顾小孩子。”

哦,真可惜。雷狮生无可恋地想。要是那个熊孩子能来该有多好啊,好给那些人一人一拳头。




艾比坐在安迷修的另一边,她拿了块薯片吃,说:

“衰仔刚刚告诉我他才下火车,他跟他学长一起来。”

“他是和卡米尔一路来,对吧?”安迷修从艾比递过来的薯片里挑了一个最小的。

“衰仔说好像还会带一个朋友来,”艾比仔细回忆了一下弟弟的短信内容,“应该是个玩占卜的女孩子?”


“占卜?没意思。”

凯莉还掌握着话筒的使用权,她走下来切歌时无意听见了他们的谈话,她很是瞧不起地说:

“占卜都是些骗人的玩意,与其说这个,不如来陪我唱歌。”

她指了指艾比。

凯莉扬起半边眉,笑容充满自信,她说:“来和我合唱一首?给你和当红乐队主唱一同登台的机会。”

“好啊。”

艾比大大方方地站起来,抖掉身上的薯片碎屑。

“等会给我签个名?”

“没问题,听说你教那个巨婴烤出了能吃的面包?”

“小菜一碟。”




女孩子果然是容易玩到一块去,不过蒙特祖玛是个不喜与人亲近的冷美人。从进屋坐到嘉德罗斯身边时起,她既不唱歌也不玩游戏,除了偶尔搭几句雷德的话、和格瑞聊一下“那种题材”的作品外,她就一声不吭地待在原处写小说。


“祖玛,这样对视力不好啦。”

雷德给她端了一杯橙汁。


蒙特祖玛接下橙汁,抿了一小口,道:“难得主角在场,正是这个时候才要写。”


“好吧,”雷德劝不住,但他体贴地打开了自己手机的手电筒,“那你写,我把光线给你调亮一点。”




真亏蒙特祖玛能在这么嘈杂的环境下捕捉灵感、专注投入地干活,毕竟她的隔壁,正在进行一场有关尊严的战斗。


“你这个渣渣。”

嘉德罗斯右手发麻,但他仍不放弃地牢牢抓着鸡翅的一边。


“你刚刚不是吃了个汉堡吗?”金瞪着嘉德罗斯,死捏着鸡翅膀的另一头,“这个总该让给别人吃吧?”


“可笑,”嘉德罗斯用鼻孔哼气,“那么多鸡翅你为什么偏偏要吃我面前的这个?而且你懂不懂什么叫做先来后到?”


“是我先拿到的!”


“金……别吵了,我把我的让给你吧?”

紫堂幻注定要成为一个万年和事佬。他本来在和格瑞交流绘画方面的一些技巧,不料金与嘉德罗斯吵得太凶了,其他人完全不能好好聊天。


金气晕了脑袋,一点也听不进紫堂的话。紫堂幻无计可施,只好将求助的目光投到冰山漫画家的身上。

第二个万年和事佬——格瑞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认命地站了起来。


一个是发小兼好友,一个是宿敌兼编辑,格瑞十分头大。他干脆站立到争执不休的两人前边,风驰电掣地打了金与嘉德罗斯的手背。

被打的两人都讶然了,疼痛使他们条件反射地松开了手。鸡翅下落,格瑞迅速用筷子夹住它,把它抛得远远的。


“格瑞!你在干什么?”

这两个心智特别不成熟的人异口同声,连懊恼的心情都一模一样。


电光石火之间,鸡翅已经落到了那边佩利的盘子里。

佩利又喝啤酒又吃鸡肉,金和嘉德罗斯还来不及阻止,佩利就让那个天降的鸡翅在自己嘴巴里转了一圈,他再次张嘴时,只吐出了完完整整的鸡骨头。




嘉德罗斯鬼火冒,佩利大危机,常年解救佩利于危难之中的帕洛斯却力不从心了。

帕洛斯在这儿遇上“仇人”了。


唔,也许只能说对方单方面地记他的仇,因为帕洛斯坑过人家。

……世界真小啊。

谁知道给老大设计戒指的人真的是他啊?!


“帕洛斯,你躲什么?”


银爵黑着脸——不过他本来皮肤就偏黑——他口气淡漠,手却客客气气地为帕洛斯倒了一杯酒。


“喝一杯?”


这不是友好的建议,这是可耻的威胁。

当然,帕洛斯自身也没啥光彩的地方就是了。


帕洛斯觉得自己小命不保。






……

这群人太闹腾了,活宝吗?


雷狮办这个聚会的初心已经被狗啃了,他往后一靠,瘫在椅子上。雷狮瞄向安迷修,安迷修显然也没有加入众人玩乐的打算,只是安静地坐着,陪伴自家对象。

思索了仅仅一秒,雷狮就趴到安迷修的肩膀上,凑过去耳语道:“我们开溜吧?”


“没礼貌,”安迷修苦笑着推开雷狮逼近的脸,“客人还在这里呢。”

“反正他们也没把你我当主人家。”

“那也不行。”

“我有礼物送给你。”

“……嗯?”安迷修稍稍提起了一点兴致。


一扭头,安迷修只见雷狮在笑。混乱的包间,啤酒与油炸食品的味道在封闭的空间里炸裂,灯光在颤栗,音乐在歌唱着逝去的年华,连空气都在狂欢。

雷狮笑着,和安迷修记忆里一个样儿。

多年前的雷狮是这样,如今也是那般模样。


他狡黠,却又聪明,懂得去赢得恋人永久的注视。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




所以最后,他们还是没心没肺地抛下了玩得欢的众人,先回了家。

安迷修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会和雷狮一同做亏心事。


“你钱付了吗?”

“够他们通宵了。”

“还没见到卡米尔他们呢。”

“等看到了那群社会毒瘤,卡米尔会理解我这个做大哥的。”

“你的口气听上去好像是黑帮老大。”

安迷修肚子都笑痛了。

“那你就是黑社会老大的夫人了。”

雷狮急匆匆地打开了家门,收好钥匙,拉着安迷修往自己房间走。


安迷修的好奇心被雷狮的举动吊起来了,他问:“你到底准备了什么啊?”


“你还记得鬼狐吗?”

进了房间,雷狮去翻衣柜,安迷修随便坐在床上,望着雷狮翻箱倒柜的身影。


“记得,漫展上的那位先生对吧?”明明是不久前的事,安迷修还是细细想了许久,“他身边有个叫莱娜的女孩子,化妆的水平很高。”


“鬼狐其实是凯莉的哥哥。”雷狮头也不抬,继续翻找。


“哇,那的确很让人惊讶,不过你应该不会只是想给我说这个吧?”


“当然,我想告诉你的是,我通过凯莉与鬼狐做了个交易——为了给你一个惊喜。”


到家后的两人都没主动提出要开灯,雷狮摸黑找了大半天,可谁也不急,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浪费。

而且,反正雷狮总会找到。


他从衣柜里抽出一件衣裳来,开心得跟个特别容易满足的小鬼头似的。雷狮献宝一般地把衣服抖开,展示给安迷修看。

安迷修不知不觉地睁大了眼,而后,柔下了目光。


“原来如此……你把它买回来了啊。”


微光的映衬下,那件白无垢,彷如不属于人间之物。




雷狮常常做出远超他人想象的行为,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穿上让我看看?”


安迷修拿他没办法,随意拿起白无垢套在身上。白无垢松垮垮地附在安迷修肩上,安迷修深深地望了雷狮一眼,转而无奈地摇头。


“根本不是这个感觉……”雷狮不乐意地嘀咕道。


“没办法,”安迷修摊摊手,脱掉鞋,将就着白无垢一起倒在雷狮的床铺上,“条件不允许。”


“好吧。”

雷狮放弃了,也踢掉鞋子,平躺到安迷修旁边。




一时无话可以交谈,两人便静静地待在床上,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谢谢。”

打破沉默的,是安迷修忽然的一声道谢。

“谢什么?”

雷狮动动脖子,不解地对上安迷修猫眼一般的碧绿眼睛。

“不为什么。”


安迷修不负责任地轻言轻语,雷狮还较劲儿了,跟着说:


“那我也谢谢你。”

“你又是为了什么呢?”安迷修被雷狮的倔强搞得特想前俯后仰、笑个痛快。


而雷狮可不是在开玩笑。他握着安迷修的手,吻着戒指,然后慢慢地亲了一下安迷修的双唇。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享受着彼此的热情与体温。


雷狮说:“我的理由和你一样。”

我和你一样,安迷修。




“话说回来,好端端的‘婚礼’都被凯莉搞砸了!”

雷狮异常气恼,想着自己那么痛苦,那群人还在用他的钱吃喝玩乐,于是就更气恼了。


“还不是你非要玩,大家才答应抽时间陪你。”

“哼……喂,安迷修,你想不想领个真正的证?”

“什么证?”

“明知故问,我们还可以顺便旅游呢!”

“去哪里?”

雷狮想也不想,秒答道:




“英国怎么样?”


评论 ( 218 )
热度 ( 181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