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84



*话说为什么安迷修会喜欢雷狮呢?




那时他们都是学生,还没有踏入社会,连挣钱养活自己都很困难。一旦出现了一个远超出年轻人所能承受的巨变,他们很容易就会崩溃。

安迷修记得,在自己的心都要被生生挖空的那个下午,是雷狮,从头到尾,都没有放开他的手。




高三五月最后的一次模拟考试,安迷修像往日一样,写满了数学的答题卷。一天的考试结束后,他刚走出教室,面色沉重的班主任便将他叫到了办公室。


班主任单刀直入,告诉他,他的母亲病倒了。

“是你们邻居家的一位先生发现的。他回去时注意到隔壁的门没关,然后就看见你的母亲倒在了地上。他已经将你的母亲送去了医院,方才联系到了学校里来。”


安迷修忘了当时的感受,他只晓得自己当场懵了。


他从来不知道母亲得过什么病,有时她过于操劳了,常常忽略了身体状况……而在今天,她最终还是累垮在家里了。

她可能鞋都没来得及换,打开门,迈进家里的一刹那,就晕倒了。


老师,我……

安迷修说话哆哆嗦嗦的,他心里一团乱麻。天气这么闷热,他却忍不住颤抖。

我能,请个假吗?我想……我想去看她……


班主任犹豫了。

他非常苦恼地舔舔嘴唇,尽量沉声静气地讲道:


安迷修,今天才考完了两门试。而且,最后一次模拟考了,你成绩那么优秀,老师希望你好好学习,医院也只是说你母亲营养不良,并无大碍。


可是老师,我母亲她以前都没有晕倒过!

安迷修急了,他从来没有用这么大的声音来和老师对话,从来没有。


安迷修,你冷静一点,老师懂你的心情……




“你懂?你懂个屁啊?你妈昏倒在地,别人叫你冷静,你要听吗?”




安迷修知道雷狮不怕天不怕地,不畏权威不畏他人。

但当雷狮真正地靠在办公室的门框上,无比嘴欠地顶撞老师的时候,安迷修已经吓得失去了言语。


“你怎么……你……”说句话都说不利索,安迷修感觉眼睛一阵难受。

“我看见你直奔办公室便跟过来了,本大爷乐意。”


雷狮像个不良少年,气焰嚣张地插着兜闯进办公室,还顺便一脚踹倒了一把椅子。


“只会说些好听的话,吵死了,”雷狮此刻的脾气貌似非常大,他一把将安迷修拽到自己身后,面对班主任就开始骂,“你以为你是谁?班主任就可以阻止学生去看望母亲?”

黑发少年口不择言,他直直地对上老师又惊又怒的视线,还特讽刺地冷笑道:

“你只是担心影响成绩吧,好啊,我决定了——不仅安迷修要请假,我也要请,我陪他去!”

“胡闹!这违反校规!”班主任气得跺脚。

“我可记不到有哪一条校规阻止学生以正当理由请假!”


目无尊长,口无遮拦,可是……安迷修觉得自己特别没出息,他只能缩在雷狮身后,想些乱糟糟的东西。听着老师与雷狮不断拔高音量的争吵,安迷修心里发虚。




阻止矛盾进一步激化的,是那个温柔体贴的男人。


“让他们去吧,反正以他们平时的成绩来看,缺个晚自习也没有关系。”

丹尼尔从化学老师的办公室走过来,手里还抱着他的茶杯。


班主任无法接受丹尼尔的劝说,道:“明天还要考试!”

“反正明天考理综。”丹尼尔不慌不忙,心态好得堪比老年人。

“可是……丹尼尔老师,你怎么保证学生在外边不会遇上任何意外?”


丹尼尔两手拿着那画着幼稚小星星的茶杯,笑得非常优雅,他淡淡地说了四个字:


“我负全责。”




以前怎么没觉得这个化学老师这么帅?用四个字就把班主任弄得哑口无言。

丹尼尔叮嘱他们路上小心,向他保证会在查寝之前回来。雷狮连忙点头,胡乱嗯嗯了半天,心想,这老师还是啰嗦了一点,大概只有自己一半那么帅吧?

告别了丹尼尔,雷狮逮着安迷修的手就跑。


坐上公交车后,雷狮累得够呛,把手当做小扇子扇风。而这时,他才察觉到旁边的安迷修太安静了。

“喂,”雷狮喊着自己的死对头,“你没事……”


安迷修低着头坐在公交车椅上,两手握拳放于膝盖,然后——


眼泪滴在了手背上。




雷狮没见过安迷修哭过,更别说撞见在公共场合痛哭流涕的安迷修了。安迷修身体发颤,宛如抑制不了寒冷,他哭得那么伤心,好像全世界都把他抛弃了。

雷狮望着他,有些愣愣地想,原来安迷修也会害怕。


好比一下子拉开了水闸,安迷修开始抽泣,从无声地掉眼泪,到哭得稀里哗啦,似乎只是转眼之间的事情。

他擦着脸上的泪水,哭肿了眼。这期间,他说了很多胡话,说自己对不起母亲,说自己是不被父亲需要的孩子。安迷修自言自语,突然又会抓着雷狮的袖子,喃喃着问——该怎么办?母亲如果死了,他就真的是一个人了。

没有人可以依靠了。没有人能接受他了。


在这冷漠的世上,他变成孤零零的一个人了。




“听不懂,”雷狮烦躁地挖挖耳朵,直白地说,“实在没地方去了,可以来我家啊,给我当厨子吧。”




安迷修一呆,他不可置信地凝视着雷狮的脸庞。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一会儿,泪珠就不争气地顺着滚落下去。


“什么啊……”安迷修打了个嗝,他难堪地吸吸鼻子,“才不要给你做厨子,虽然今天……特别对不住你,耽误你复习了……”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雷狮耐心有限,他毫不客气打断了安迷修,免得安迷修继续怨个没完没了。


安迷修这才留意到,前几分钟他哭得太凄惨,车上的其他乘客全都在扭头看他,只有雷狮一点诧异的表情都没有。雷狮像是完全不受哭声的干扰,特别气定神闲。


而不知从何时开始的,他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手心热得烫人,但他们都有默契地没有松开。

是安迷修先依赖了雷狮,还是雷狮先给予了帮助,谁也说不准。




“模拟考算什么?”

雷狮目视着车窗外,他说着狂妄的话,却不显半分傲慢。


“要是我家人出事了,就算是高考,我也会不顾一切地翘掉。”


“而且你要是这次考试不排在我的后一位……我会很麻烦!他们肯定觉得我多了一晚上的复习时间!想想都不光彩!”

雷狮根本不在乎自己一张俊脸上挤满了嫌弃,他咂嘴道:

“不要太感动,但我要堂堂正正打败你!所以要和你一路去!”


虽然此时不应该笑,但无奈少年的确太逗人发笑了,安迷修没骨气,轻轻松松就被雷狮征服了,破涕而笑起来。




因为世界上家人最重要。

所以会拼尽全力,赶到他们的身边去。


兴许正是在那一瞬间,安迷修真心觉得,如果能成为雷狮的家人就好了。




评论 ( 57 )
热度 ( 11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