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80



周一,帕洛斯郁闷地坐在职工食堂内,两耳都被吵吵闹闹的声音塞满了。


“老大你是说……你弟弟给你寄了旅游景点的宣传单,在之后又寄了珠宝店的宣传单?”

帕洛斯把嚼了半天的米吞了下去,听了雷狮说的东西,难免食不知味。




帕洛斯有三大烦恼。


第一,同伴的智商不够。


“老大的弟弟为什么要寄这些没用的东西?”帕洛斯旁边椅子上的佩利十分费解,他两手分别拿着一根鸡腿。满嘴巴的肉使佩利口齿不清,粗犷地唔唔嗯嗯几下后,他抹掉嘴上的油,瞪圆眼睛问帕洛斯:

“你说他为啥不寄些好吃的?”


“闭嘴吧,”帕洛斯边说边把自己餐盘里的鸡腿扔给佩利,“认真地吃你的鸡腿。”


第二,老大的情商太低。


首先澄清一下,雷狮绝对不笨,他的业绩可是杠杠的。雷狮只是会在某些关键时刻不小心掉链子……另外,他有一丁点儿缺乏想象力。


“你说正常人收到宣传单能有什么反应?我能不多想吗?卡米尔肯定是在暗示我什么。”

不羞不臊地将自己划于“正常人”一类,雷狮一本正经地拿着筷子点点桌子,眼神犀利得如敏锐的野豹——然而帕洛斯觉得,自家老大的分析能力已经降到和隔壁狗子一个水平了。


“尽管不是他的错,可卡米尔从小就不讨家里人喜欢,和他最亲的人就是我。所以他有了什么想法,肯定会先告诉我。不管是学业……还是恋情。”

真正念出“恋情”两个字时,雷狮还刻意停顿了一下,他欣慰一笑,脸部线条都放柔了不少,俨然一副历尽千辛万苦把儿子嫁出去的家长样。


雷狮眼底闪出的光芒太耀眼了,帕洛斯完全不想感慨他们兄弟情深,他只想捂住眼睛避到一旁呻吟!

咋办?帕洛斯消沉地想:还要抢救一下不?


第三……自己真是智商又高情商也足,一下就明白了一切而没办法像他们一样犯傻!


帕洛斯把该懂的都搞懂了,不该懂得也全都懂了。

啊,生命无法承受之重。


“老大,”帕洛斯牵强地弯弯嘴角,他字斟句酌地问,“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宣传单也许是卡米尔专门提供给你做参考的?”

“我想了。”

雷狮肯定得很快。

还有救!

帕洛斯喜上眉梢——幸福来的太突然——他忍住狂喜,慢腾腾地“哦呀”了一声。

“可是我和安迷修用不了旅游景区的‘情侣价’啊,所以应该不是给我的。而且,我们两个都不喜欢珠宝。”

短短几十个字,帕洛斯被几十个字说服得哑口无言。

有……有点道理?!

他惊了。


这时,帕洛斯才意识到自己分析错了。雷狮不是情商低,是太聪明了!理性的光辉直接盖过了感性的微小火光!

帕洛斯不需要抢救雷狮……因为雷狮已经死透了!帕洛斯需要的起死回生。


“也许嫂子会喜欢,”帕洛斯豁出去了,打开天窗说亮话,“旅游还有饰品。”

帕洛斯倒是认识一个优秀的珠宝设计师,要不是他与那人有私仇,说不准还会向雷狮推荐一下……啊,不对,想远了。


“不可能。”


雷狮顽固得不可思议。他端起餐盘,漫不经心地讲道:


“比起旅游,他更喜欢待在家里打扫卫生。比起饰品,他更喜欢买点面包之类的好吃的。”


“对啊,帕洛斯你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佩利居然也加入话题了,他瞎嚷嚷道:

“你不会是傻了吧?”


……你才傻。只会吃的人生,还比不上大门口主动追求真爱小母狗的大黄犬!

拜大黄犬为师如何?!

帕洛斯恨铁不成钢,一巴掌挥开佩利的脸,拿起自己剩了一大半的餐盘,背对雷狮,朝另一个出口走去。


帕洛斯平静了一下,让玩世不恭的笑容回到自己的脸上。他说:


“其实我们的意思非常简单,就是觉得——”




“老大你应该给嫂子买一个戒指之类的东西了。”




听到后边餐盘摔到地上的“哐当”巨响,帕洛斯总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

评论 ( 50 )
热度 ( 7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