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

我在上一条的第一点写了:不要误伤,相信法治。看来我说得不够清楚明白。


在你决定你的国籍和立场之前,你起码要是一个人类吧?最基本的善心和良知应该有吧?



今天凌晨的时候我和一个台湾的孩子聊了几句,因为我个人很好奇她为什么会对大陆感到不安。她讲了许多,我明白了她的担忧。她最后夸我很理性,我还傻兮兮地想:能友好地交流思想真的太好了。


随后她又发来几句话,向我讲了一下那件事最新的进展。因为时间太晚,我就没有及时回复她。


等到我睡了个大觉起来,想起回复的时候,lof提醒我——该博客不存在。



我想,令她删博,我应该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如果不是我的上一条博,她或许也不会出来说话——很抱歉。也非常感谢你愿意对我讲心里话。希望你能看见。


没错,她对现在的情势感到害怕,但她做错什么了?她告诉我,自己也不排斥大陆,否则就不会使用lof之内的平台了。


希望越来越好。我这么说。但事实证明,情况并没有越来越好。



我真的感觉,非常非常的对不起。如果我能早一点意识到会发生什么就好了。会对某些人的良心抱有期待,我真像个白痴一样。



我把话讲清楚——不明不白地去质问别人的立场,你以为你有多正义,能代替法制给人定罪?


引起网络暴力,你这是在践踏别人的人权!


你希望别人不对你抱有敌意,但你同时也在仇视他们。你肆意非难他人,别打着国家的旗号,你不过是在满足自己的私欲!


在待人时,不能把自己满身的刺露出来,而应该把你的心捧出来。你怎么会想不明白?



发现她删博后,我也在考虑,我是不是应该把之前说过的话删了?然后很快,心里就有另一个声音尖锐地讲道:你想删了那段话,假装无事发生吗?


人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为自己的愚蠢无知付出代价。这是一个教训,我的责任,我负。



太闹了,不如安静写作去。


评论 ( 15 )
热度 ( 538 )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