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今天也是祈祷初雪快点到我船的一天

*雪境组亲情向





“这个是……”

恩雅踮起脚尖,好奇地盯着平躺在兄长手心里的饰品,好奇心促使她不自禁地抖了抖脑袋上的兽耳。

“啊!”聪慧的女孩子立马反应过来,“和哥哥戴的一模一样!”


“嗯。”

希瓦艾什家的少爷轻点头,他也微笑起来,弯下腰抚摸着妹妹的头发,再细心地为她戴上那金绿相间的头饰。


“好漂亮……”虽然想尽量表现得淑女一点,但是恩雅难以藏住自己的欢喜之情,她高兴地把玩着头饰上的绿珠子,不敢置信地抬头询问着兄长,“真的是送给我的吗?”

“当然,恩希亚也会有一根一样的头饰,”家里的长男解释道,“父亲母亲特意编织了同款,他们希望我们兄妹三人在以后也能彼此扶持。”


说完,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俯身,伸出双手将自己的妹妹一把抱起来。他抱得很稳,可恩雅还是惊呼一声,紧接着她就咯咯笑起来。她一直很喜欢哥哥温暖的臂弯。

恩雅用自己蓬松的雪豹尾巴去勾哥哥的,并假装要去咬——她熟悉那上边的气息,咬着哥哥的尾巴,远比咬着她自己的尾巴更使恩雅安心。

恩希欧迪斯拿自家妹妹的孩子气毫无办法,只得慢悠悠地把自个的尾巴挪远点,再用额头抵住妹妹的额头,令她不要乱动。


“我的妹妹真是喜欢胡闹啊,你也是,恩希亚也是。”

他的嘴角浮出一个苦笑,语气里却没有半分埋怨的意思。



“恩雅,你一定要坚信。”

额头紧贴,四目相对。

少年逐字逐句,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心里话说给年幼的妹妹听,神态真诚到宛如是对着神像许诺。



“戴上这个头饰后,无论我们三人身处何地,它们都能将我们连系起来。”



我们是家人,是兄妹,谁也无法切断我们的缘。





很多年很多年之后,名为恩雅的女孩不断努力,靠着自己的坚韧与耐力,凭着无人能及的强大意志,只身踏上了圣山的最高处。

所有人都为她送上祝福,却独独没有那个人的。



正式被封为圣女那日,她身处在广场高台的正中央,被迫接受下洪水般泛滥的赞词。

灰眸茫然地扫过一个个自己不熟悉的面孔,但直到看向人潮的尽头,她都没有遇上那对和自己瞳色相同的灰眸。



无论身在何处。



不知怎么回事,民众开始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男女老少都喜悦不已,他们挥动着双手,赞美着神明与圣女。天上的彩旗迎风晃动,圣洁歌声飘荡在空中。

而恩雅,在未来将以“初雪”为代号的少女,她此时此刻只想捂住耳朵蹲下来,将一切嘈杂的声音都隔绝在外边。说不定那样,她就能重回往日和兄长、和胞妹一起玩耍的宁静午后。



无论相隔多远。



你们在哪里……

你在哪里?



人们互相推搡着,只为能瞻仰少女的容颜。可她最在乎的那一个——他再也不会正视她一眼。



我们绝不分离。



骗子。恩雅咬咬唇,她摸着发辫下边的那根发饰,又缓缓地将其紧握。

伴着世界的喧哗与吵闹,她望着谢拉格难得明净澄澈的天空,双眼被那干净的颜色刺得疼痛。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