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78



想要画小动物。


下午天气晴朗,树底阴凉,光影婆娑,蹲在树枝上猫儿懒洋洋地抖着耳朵,银爵站在树下,默不作声地盯着上边毛茸茸的小动物不放。

他至少把仰头望猫的姿势保持了十分钟。


几米外就是马路,四周都吵吵嚷嚷的,可他站在那儿,一整颗心都扑到了一只猫科动物的身上,耳边除了它没精打采的叫声,再无其他。

此刻,银爵的世界只剩下了猫咪的肉垫。


好可惜。银爵忽略了身边行人的注视,他被一种深深的遗憾感缠上了。他想,出来时忘带手机了,更没有带纸笔……


“喜欢就抱下来啊。”


毫无征兆的,一个男人的声音,劈开了附近吵闹的鸣笛声,清晰地响在了银爵的耳畔。

如同猫那舒服惬意的哈欠声,无拘无束的,唯一无二的。


银爵回头,他还只来得及捕捉到一双紫葡萄般的眸子,几缕太阳光落了进去,男子的眼中似乎闪着熠熠的光芒。


下一秒,紫眼睛的男子随手丢下肩上的挎包,在挎包坠地的同一时间,他退后两步再往前冲刺,有力的手掌抓着树干,三两下就爬到了树上去,熟练得好似一只扑向猎物的矫健黑豹。

银爵没说话,两只眼睛却瞪大了不少,他相信路过的其他人也会和自己有着同样的感受。


哪有正常人会二话不说就上树抱猫的啊?而且还是马路边上的树。


更让银爵惊讶的是,那只看上去高傲得睥睨众生的猫,居然高高兴兴地钻入了男子的怀里,它一边喵喵叫,一边蹭蹭男子的脖子,甚至是将前爪踩在他的肩上、去舔他的脸颊。


这男人究竟是什么人?轻而易举地获得了小动物的喜爱。

一旦银爵陷入了沉思,他就无意识地摆出一张“生人勿近”的可怕面孔——嘴巴僵成一条直线,眼中射出冰冷冷的视线。

实际上他不是生气,他真的只是在发呆而已……换个词,灵感大爆炸。


不过,抱着猫从树上跳下来的男子还是误解了他的表情。


“表情那么难看干什么?”他吊儿郎当地问,“这是你的猫吧?”


银爵眨眨眼,意识到男子说了什么后,还没时间解释自己只是路过……男子就把猫放到了他的怀里。


男子拎起自己的挎包,最后看了呆立在原处的银爵一眼,紫眼睛里满是笑意。


“别再让猫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去了……哦,还有不用感谢我,好人做事不留名,走了。”


其实这不是我的猫。银爵正要开口,风一般的男子已经跑远了。


他约会要迟到了吗?还是工作?跑得那么急。

银爵困惑地抓抓头,再瞅瞅怀里的猫,忽然觉得身负重任——自己正抱着一个小生命。


和猫亲密的男人。银爵撸着猫,又觉得奇妙,又特别想为那人定制一个……




银爵走了几分钟的神,但这次他没神游得太远,因为他的助理找到了他。


“银爵先生……你怎么走到这里来了?”


年轻的助理因运动过度而弯下了腰,呼哧呼哧的,累得满头大汗。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拉开西装袖口,抬起腕表看了一眼。貌似这次真的有点气恼了,而且再胆小的人也是会提高自己音量的,他大声斥责着说:


“而且还不带手机!我们现在赶过去说不定会迟到,客户应该快到了,你……”


“紫堂。”银爵用与往日别无二致的寻常声腔喊了助理的名字。


“什么事?”


前一会还在唠唠叨叨的紫堂幻一听银爵喊他,立即就停下了埋怨。他这人就是那样,宁愿自己气一点,也没脾气一直数落别人的不是,他心硬不起来。


银爵顿了顿,特郑重地讲道:“我想设计以小动物为主题的……”


“可这不符合客户的要求啊!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紫堂幻差点咳血。


“还有,”银爵将手里的猫提到紫堂幻眼前,“我要养只猫。”


紫堂幻张大了嘴巴,他努力恢复了正常的呼吸速率,才再次开口说话:


“银爵先生。”


“嗯。”


“不算别的……我们工作室已经有五只猫了!”


如果不是心肠好——外加打不过——紫堂幻发自内心地想要给银爵一巴掌。





话说另一边,方才爬了树捞了猫的雷狮正跨进了一家饮品店。


扑面迎来的冷气令雷狮不适地蹙紧眉,他在空间不大的店内张望,很快就发现了自己要找的人。



“哟。”


那对满肚子坏水的可恶伪兄妹,看见雷狮来了,居然一起扬起手朝他打招呼。


我和他们很熟吗?我怎么没印象?雷狮暗自干笑。


“来得好迟啊。”

凯莉咬了咬柠檬水的吸管,她用指甲点了点手机,兴趣盎然地对着雷狮笑,并且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


“她说你应该去求婚呢。”


“……什么狗屁不通的玩意?”

雷狮若是听懂了就有鬼了。

评论 ( 55 )
热度 ( 7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