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76



家里住进了熊孩子。


雷狮曾经质问苍天,为什么要让自己的完美人生遇上安迷修这个牛皮糖——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了恋人间甜腻腻的同居生活,老天爷的巴掌冷冷地甩在雷狮的脸上。

不放弃不抛弃,雷狮满血复活,仰天长啸: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丹尼尔这种坑爹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安迷修随口忽悠道,把原本应该夹给雷狮的菜统统放进了旁边小男孩的碗里,“你们就好好相处吧。”


好好相处?


雷狮立即往外散发出一股满怀恶意的黑气,他凶神恶煞地瞪着对面扒饭的小孩子。小男孩高高兴兴地嚼着米,趁安迷修不注意的时候,朝雷狮露出一个远超其年龄的挑衅笑容。


哪怕是恨得牙痒痒,差不多快把嘴里的筷子咬烂了……雷狮也要保持微笑。




他们的高中老师,丹尼尔来这个城市交流学习,他不放心家里的孩子,干脆就拜托在这儿生活的学生照顾一下小孩。丹尼尔说,这个孩子很乖,才上小学,天真烂漫得很。万一男孩子不高兴了,用毛绒玩具哄一哄他就好了。

于是雷狮和安迷修就倒霉了。


家里忽然多了个熊孩子,安迷修也忙得力不从心。虽然雷狮不用操心孩子的衣食住行,但他更惨,日常被暴打。

雷狮不给熊孩子买东西,熊孩子不哭不闹,抬起脚就踩他;雷狮掏腰包给熊孩子买零食,熊孩子吧唧吧唧吃完了,继续打人;雷狮只得买了个又白又胖的毛绒玩具给他,熊孩子终于安分了……然后一个小时后,又开始烦雷狮。


“不行了要断气了……”某日,被熊孩子踹了肚子的雷狮瘫在地上装史莱姆,他宛如一条咸鱼干瞪着上空,“我要漏电了。”


“要我帮你充电吗?”

安迷修口中说得嫌弃,手掌还是好心地揉了揉雷狮的肚皮。


而且,远远不止雷狮一人遭殃,隔壁出门倒垃圾的漫画家先生被熊孩子踢了,催稿的编辑小矮子被熊孩子的水枪射了一脸的水,安迷修也被熊孩子乱扔的东西砸到过……




“士可杀不可辱!不忍了!”


与熊孩子相处了五天后,雷狮张牙舞爪,对着电话大吼大叫。电话另一头是安迷修,而安迷修那时还在菜市场买蔬果。


“你说什么?”原谅安迷修吧,菜市场大婶们的砍价声实在太大了。


“我是说,”雷狮用更洪亮的嗓门喊,“我跟那个小鬼头拼了!”


这可把安迷修吓呆了,他一想到家里血流成河的画面,整张脸都煞白煞白的。

不砍价了,他扔下钱就跑。


“小安啊,”中年妇女声如洪钟,“你的萝卜忘拿啦!”

“哦哦哦,谢谢大婶。”




提着萝卜白菜,安迷修一口气跑了八百米。待到他打开家门,慌张地叫出了恋人的名字:“雷狮……”


“去死吧!”


雷狮一面叫,一面打鸡血似的猛拍游戏手柄。他目眦尽裂地瞪着电视机,已经狼狈到满头大汗。

他身边的熊孩子嘴里含着一颗棒棒糖,眼皮无精打采地下垂,而熊孩子的手指正以人眼跟不上的速度在手柄上跳跃……简直稳得很。

电视机屏幕上显示着某一格斗游戏的画面。游戏名字安迷修叫不上来,他只记得,以前卡米尔和雷狮玩的时候,雷狮就没输过。


安迷修默默无语地关门,换拖鞋,像鬼魂一般移到他们身后。

然而就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雷狮被KO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从来没在拼手速拼技巧上输过的雷狮陷入了少见的消沉状态,他难受得说不出话。安迷修拿雷狮没办法,买了一个与熊孩子同款的毛绒玩具,好让雷狮感受到来自人间的温暖。

雷狮抱着裁判球毛绒玩具,蹲在角落不吭声。




好不容易盼到丹尼尔来接熊孩子了。熊孩子离开的那天,他仰起小脑袋,甜甜地、灿烂地笑着说出了这几天看的动画片里的台词:


“我一定会回来的。”


……不要再回来了!!!

雷狮把怀里的毛绒玩具摔在地板上。

评论 ( 68 )
热度 ( 8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