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72



等最初的热情渐渐冷却下来后,雷狮又陷入了十分困窘的地步。


下午六点半,火车站。这两点就是他此刻拥有的全部情报。


他坐在小轿车的驾驶座上,快被无数现实性问题所打倒:下午六点半究竟是指什么时间?安迷修火车开动的时间?还是说安迷修会大发慈悲地在那个时候的某一火车站内等他?话说六点半是准确的时间吗?会不会是六点半左右的意思?

而且他到底要先去哪一个火车站呢?火车站的确只有几个,但雷狮毕竟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是正确的。谁能保证雷狮不会错过?


更严肃的事实摆在雷狮的面前——他遇上了堵车。


现在是下午两点整。




再怎样猛敲车喇叭也无济于事。除了让轿车小小地往前挪动了几米,狂摁喇叭这种缺乏素质的行为就只能使雷狮更像个路怒症患者。


他不是超人急着要去拯救世界,可他急着去拯救自己。


雷狮要气疯了。


时间走到了两点半。




归根结底,雷狮之所以会被堵得那么惨,其实要怪他不太认得路。他平时上班回家两点一线,休假的日子里又基本算个宅男,能叫安迷修跑腿就懒得外出,必须要外出的时候便靠导航。


之前格瑞说时间绰绰有余,不过雷狮自己掂量了掂量,凭自己的能耐……他看有点悬。


那天下午,雷狮被堵得鬼火冒,被堵在一辆辆的车之间,他瞎查着列车时刻表,猜测着安迷修最可能去哪里。雷狮先去了最近的一个火车站,碰壁之后,他有些气馁,却又马不停蹄地换地方接着找。


肚子饿得咕咕叫,手机的电量也降到了百分之十。


雷狮最终被堵慌了,那种不祥的预感太可怕了——他总觉得自己在浪费光阴的这会儿,安迷修早已走得远远的了。于是他把车随便停在了一个停车场里,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开始用跑的。


下午四点二十分。




雷狮生来第一回被无助感袭上了全身。

他又饿又累又困,越寻找越茫然,他都快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五点十五分。




在六点二十分时,雷狮迷惘了。


他一路找过去,此时已经寻到了离家距离最远的火车站。车站近在眼前,可他已不能前进了。

雷狮得坐地铁,仅两站路……可惜他的卡欠费了。

检票机不给面子。翼闸也丝毫不动,合得紧紧的。


简言之,他被迫停在了地铁口。


六点二十五分。




还去……买票吗?

雷狮捏着卡套,指关节捏得泛白。


他不行了。


之前雷狮一直忍耐着没给安迷修打电话,他也怕尴尬,更怕被安迷修冷漠地拒绝。而安迷修选择让格瑞传话,明摆着也是不愿和雷狮在电话里交流。

所以雷狮忍了很久,默默坚持了整个下午,这个下午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

现在,时间逼到了六点二十五分,雷狮真坚持不下去了。


如果安迷修是故意想捉弄他,看他出洋相,那么,安迷修显然赢得风风光光。

雷狮放弃了,认输了。

他没骨气地拨出了那串号码。


然后——


电话接通了。


雷狮欣喜若狂。




以车站嘈杂的声音为背景,雷狮敏感地听见那人细微的吸气声。雷狮用舌尖舔舔唇,趁百分之二的电用尽之前,他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话,而且语气软得不可思议,堪称世界第十大奇迹:


“你……先别挂电话,冷静听我说。”

“我承认之前是我不对——但你也有不好的地方,不能全怨我。”

“我想跟你当面谈谈,所以,你不要这么快地急着走行不行?”

“回家好吗?”

“我……”


雷狮绞尽脑汁,他堆了一肚子的话,实际上翻来覆去,也就上边那几句。

什么滔滔不绝,什么娓娓动听……在恋爱这道难关上,他丢脸地词穷了。


“我、我……我喜……”


立在地铁口,雷狮舌头打结,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个关键词。

脸在烫,额头在出汗,手脚在发软,心脏在狂跳。

灵魂快出窍。




“反正除了你以外……”


雷狮紧闭着双眼,咬咬牙,豁出去了。




“我不可能再看上其他人了!!!”




惴惴不安地等待了很久,安迷修还是没有反应。

雷狮被自己的心跳声震得耳朵疼,他疑惑了,慢悠悠地将手机移到眼前一看……


……

手机没电了。


太戏剧性了吧?!雷狮几欲要呕血。

这下怎么知道安迷修听没听到他的话啊?


而且现在……已经……

地铁站上方正巧有个挂钟,雷狮抬眸瞧了瞧——六点三十一分。


迟了。





反正也赶不上了,雷狮立在原地瞎想,想安迷修不在了他自己该怎么生活。没人做饭洗衣了,没人扫地拖地了,没人……


还有呢?

对于他来说,“安迷修”三个字代表这什么?就这点内容?


不知是不是太累了,雷狮的身体突然摇晃了一下,差点让他倒在地上。


显而易见。


那三个字代表着一切啊!


朝夕相处日日夜夜。生命的十分之一。安迷修不是生活中空气一般的存在,比起维持生命的空气,这个好脾气的男子更像是少年的影子,他一直伴在雷狮的左右,亦步亦趋,他见证了雷狮最好的年华,深爱着雷狮的骄傲与不凡。


那平平凡凡的三个字,绕着雷狮的心间转的名字,就是他的影子,他的太阳,他的全部。




他的十年。




“安迷修!!!”




雷狮十指抓在地铁的闸机上,脑子一热就吼出了那人的名字。他前倾着上半身往里边靠,几个工作人员面露难色且犹犹豫豫,不知该不该上前拦下这失魂落魄的男子。

他身边的行人纷纷侧目,所有人都露出了被吓到了的神情,雷狮大吼完后气喘如牛,他慢慢地、颓废地蹲了下去,丢了气势,神似只丧家之犬。




不妙。

他用两手盖住脸部,嘴唇都在发抖。

如果在公共场合,像个被人抛弃的小女生一样,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雷狮想这不只是他多年塑造的形象崩塌的问题,而是他之后会不会羞愤到自尽的问题。

简直是最糟糕透顶的情况了……




“再说一遍。”




某个淡淡的男声,穿过人声的浪潮,游过他的耳边,敲响了他的鼓膜。


雷狮彻底傻了,跟个智障似的,傻得一塌糊涂。

他估计,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有此时这般震惊了。

小心翼翼地回头望去,不是很清晰的世界里,出现了那个男人的身影。


绿眼睛的男性依旧有着异常清澈的目光,宛如能轻易地看穿人心。他站着离雷狮十米开外的地方,一只手插兜,另一只手还将手机举起来贴在耳边。

和雷狮的惊诧形成了鲜明对比,安迷修沉稳得波澜不惊——他既不欢欣雀跃,亦不黯然神伤。




“你再说一遍,我就不走了。”




在暗恋时光彻底终结之日,他不悲不喜,安安静静的,是他最好的模样。

评论 ( 117 )
热度 ( 128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