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70



他几乎是逃出了这个家。


清晨五点半左右,安迷修就从噩梦中惊醒了。他揉着酸痛的脖子,踉踉跄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穿上了一条简单的牛仔裤,套上件款式普通的米色衬衫。


避开木地板上的花瓶碎渣,绕过羊毛地毯上的片片水渍,安迷修赤着脚,慌张得似个小贼。若是平时,他一定会依着自己爱干净的天性停下来,仔细地把客厅打扫干净,可他现在一心想着夺路狂奔。


比几个小时前聪明了一点,安迷修这次出门拿上了钱包、手机和身份证,但唯独没有拿这个家的钥匙。


他不打算回去了。

尽管做出这个决定异常艰难,他也明白自己是在意气用事,不过这次他真的不想再回去活受罪了。


雷狮算得了什么人物?轮得到他来折辱自己?


安迷修轻手轻脚地合上门,在路过格瑞家门前时,他真的感觉很抱歉,可惜他也不敢在此地逗留太久,只能怀着满心愧疚跑下楼。

他跟着个鬼魂似的,在街上瞎走了半天。晨曦的光线慢慢照亮了整个视野,安迷修累了,他随便找了个花坛边坐下,用手机拨出一个电话。


“祖玛小姐?”他的舌根泛上一阵生涩,“打扰你了……”


“我想……和你细谈一下你之前的那个提议。”




安迷修知道现在时间太早了,却万万没想到蒙特祖玛会直接把她自己的住址发给他。

更没想到,蒙特祖玛正在和人一起同居。


安迷修与蒙特祖玛是初中同学——更何况蒙特祖玛之后还出国了——所以他并不认识她高中大学的朋友。


拘谨地坐在长沙发最边上的位置,安迷修尽量减小自己的存在感。蒙特祖玛进厨房准备早餐了,安迷修只好独自面对沙发另一头的红发男性。


“我是从高中认识祖玛的,叫我雷德就好,”雷德自来熟地靠过去握了握安迷修的手,“我听祖玛提过你,你是她的小学同学?”

“初中,”安迷修一笑,“我的名字是安迷修。”




互打过招呼后,安迷修稍微放松了紧绷许久的后背。雷德给他倒了一杯水,安迷修谢过后便将唇贴上杯沿——他的确是渴了。安迷修喝着水,无意往茶几上一瞟……差点一口水当场喷出来。


桌子的正中间,赫然放着一本硬皮书。


安迷修被呛惨了。




“这……这书……”他哆哆嗦嗦地伸出手指着那本英文小说。

“哦,”雷德抓抓头,不太懂安迷修为什么如此激动,“祖玛写的。”

“你……看过吗?”

“现在还没看,不过迟早有一天我会趁着祖玛不注意的时候偷看的,”雷德没心没肺地笑起来,并大剌剌地道出了自己未来的宏伟计划,“而且我大概能猜到一些内容。”

安迷修呆若木鸡,他缓了几秒钟,才开始悄悄地打量着雷德,问:

“你是说,你能猜到一些?”

雷德单纯地勾勾嘴角,像是默认了。

“虽然这样说很失礼,”安迷修神经质地捏着自己的大腿肉,“……你会不会因为其中的某些内容……而感觉不舒服呢?”


空气短暂地凝滞了一秒。

那一秒,安迷修后悔得想穿越回去掐死方才说话的自己。


“不会。”


“因为是祖玛写的。”


雷德托着下巴,讲话直白。他坦坦荡荡的,正常到如同是在说自己最喜爱的小零食:


“我喜欢祖玛,所以无论她写什么,我都会喜欢的。”


对于安迷修来说,这个观点倒是新奇。他的大脑渐渐从慌乱中归于理智,心境也变得无比平静。


“冒昧问一句,你和祖玛小姐正在交往?”


“不是,她干干脆脆地拒绝我了,”雷德头疼地摊开手承认道,“现在住在一起也只是由于我们刚回国,想尽量节约房租。”


“不过我不会因‘她拒绝了我’而忽视那种感情的。”


随性惯了,外向得过分的雷德抱着手臂,直接朝安迷修绽出了个大大的笑容:


“我依然很喜欢她。”




我依然很喜欢她。

你呢?


似乎才和雷德聊了几句话,在完全没察觉到的时间里,安迷修已经没有一丁点的生疏感了。


……我吗?

我又如何呢?


……


鼓起勇气来。你好歹也暗恋了那么多年,不怕丢脸。

安迷修在心中默念道。


这时,蒙特祖玛端着装有牛奶与面包的盘子过来了,雷德像只大型犬一样,扑过去帮她端东西。

安迷修笑着看他们的互动,再掏出手机翻到某个人的电话号码,下定决心后,他对准那串数字按了下去。




可以喜欢一个人多久?


也许就有那么久。

评论 ( 52 )
热度 ( 9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