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68



雷狮在二十岁的时候长了智齿。


不得不说那东西真是要人命——他忍了近一周,疼得理性全无生不如死。雷狮每天只能喝点稀饭,一张嘴就难受,他还梗着脖子拒绝去看牙医。

安迷修笑他讳疾忌医,他痛到懒得说话,就只能用力翻白眼来虚张声势。

但即便雷狮再“嘴硬”,那颗牙依旧使劲地横冲直撞呀,完全没有妥协服软的表现。


终于有一天,凌晨四点,雷狮被疼醒了。他的左脸颊夸张地肿了起来,严肃地提醒他不可再拖延下去了。


安迷修倒是一副松口气的模样,欢欢喜喜地去向辅导员要了请假条——那会雷狮与安迷修选修的课程不同。安迷修属于从来不翘课的异类,不过为了陪雷狮看病,他觉得缺几次课也没啥大碍。


雷狮一趟进牙科椅上,就犹如狂躁症患者那样急乎乎的,嚷着要拔牙。医生叫他安静点,妇产科都没有这般鬼哭狼嚎的,而且,这次只消炎,下回再拔牙。

因看见雷狮狼狈样子而生出的高兴劲儿早过了,安迷修满脸担忧地探了探,他也让雷狮别闹、听医生的话。


后来医生拿出镊子,在雷狮的嘴巴里捶捶敲敲,还往里面喷了点药水。


雷狮心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强按住泪腺开关不飙泪。可他偶然瞟了安迷修一眼,感觉安迷修要被吓哭了,那人胆战心惊得像只兔子。


当时雷狮以埃及木乃伊的姿势,死鱼一般地躺在椅上,他想他自个都变成这幅鬼样子了都没哭,安迷修哭个屁啊。

费解,十分费解。




现在想来……当年的自己不仅眼睛有毛病,智商也异常堪忧。


同居一年,雷狮某天如梦初醒,他讶异于安迷修的感情,与此同时,又觉得理所当然。

心情从惊讶到困惑再到平静,最后,甚至有点沾沾自喜。

是的,他喜欢我,他就应该喜欢我,他不喜欢我还能喜欢谁?


“老大,虽说我的确热爱搞这些小玩意……”

帕洛斯放下手中的工具箱,他每时每刻都自信而轻佻,在这儿却收了笑脸。

“但你确定要在自己家里安这些吗?”

“防盗,”雷狮睁眼说瞎话,“有问题吗?”


防什么盗?还嫌小区里的保安和摄像头不够多吗?


雷狮喜欢秘密。更多的人将其称为控制欲或者是占有欲。有些病态的感情,恰好填满了他空荡荡的心脏。

猫戏老鼠。


雷狮兴奋而紧张地藏着,直到那一天的晚上,安迷修问他,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说实话,雷狮是气恼的——安迷修在发火吗?他气什么?被蒙在鼓里吗?雷狮还不知道安迷修是啥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先喜欢上的人不应该负责告白吗?非要等到别人察觉到你?万一别人意识不到怎么办?万一错过了怎么办?

你是不是把人照顾惯了,自己的感情都变质了?


安迷修没有回答任何一个问题,因为雷狮也没问出口。雷狮将所有的质问写进了眼里,可房间太暗,安迷修都没有再看他一眼。

他安静地走了出去,轻轻关上了家门,和往常一样,忽视了自己的欲望。


太绅士了太体贴了太隐忍了太完美了……完美得近乎讨厌了!

雷狮倒在沙发上,忿忿不平地踹了靠枕一脚。随后,痛苦地捂住眼睛,酒精折磨他,令他缩着腿低吟。




奇怪了……智齿被拔掉了,应该不会再痛了啊。


雷狮不由自已地摸了摸左脸颊,再痴痴地顺着往下摸到了心口。


那段时间,麻药一过,连吸气都带着痛楚。

他原以为自己不会再痛了。


哪能料想,安迷修这个混蛋……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往雷狮的心房里埋了一颗智齿。

评论 ( 46 )
热度 ( 9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