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67



深秋里的某一夜晚,一位男人立在商业街的一家店门前。


男人穿着修身服,卡其色大衣搭配着白色毛衣与格子裤。他略长的银白发被系在脑后,顺着肩头滑了下来。

他身材瘦削修长,表现出一种神秘而绅士的气质。街道上不时有化着浓妆的女士注意到他,可她们眼中欲要燎原的烈焰才刚起个火苗,就在看清男人身侧小孩子的瞬间被掐灭了。


什么啊?她们不无失落地想。原来已经有孩子了啊?


男人牵着小孩子的右手,小孩子的左手执拗地贴在玻璃窗上。在玻璃的另一边,展示橱窗中放着一排排的玩具。

他们身前的是一家玩具店,而摆在橱窗最显眼位置的是一款毛绒玩具——这个动漫形象被设计成机器娃娃的样子。它们有着圆滚滚的躯体,短而可爱的四肢,一对兔子一样的耳朵。

因为其“萌哒哒”的外表,它简直是风靡一时的最佳礼物,深得男女老少的喜爱。


“不行哦,”男人低头哄着小孩,“我说过把作业写完再给你买吧?而且你已经有几个了哦。”


一下就懂了男人不会给自己买,小男孩盯着橱窗嘟起嘴来。他甩掉了男人的手,气鼓鼓地跑开了。

男人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正要把那熊孩子追回来——


“丹尼尔老师?”


男人脚步一停,他回头看去,只见身后站着一个抱着几根法棍的年轻人。刮过一阵寒风,把那个年轻人的棕发吹得到处乱飘,但在夜晚霓虹灯的闪烁中,流光溢彩,年轻人的眼亮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是他的学生。


“好久不见。”

男人弯弯眼,脸上浮出了一个格外温柔的微笑。




丹尼尔把熊孩子送到广场上搭起的蹦蹦床里去玩,然后就和安迷修在附近的喷泉边上坐下,一句接一句地闲聊起来。


“原来丹尼尔老师还有孩子啊。”安迷修喃喃道,他感觉那男孩子起码也该上小学了。

大学生本来就闲,上三天课剩下两天就没啥事了。安迷修腾出时间回家一趟,哪知在商业街转悠的时候还碰上了高三的化学老师。


“不是我的孩子,”丹尼尔几不可闻地一叹,“是我朋友的远房亲戚家的孩子。”


“好复杂的关系……”


“倒是你,还是那么喜欢吃面包。”

丹尼尔瞅着那几根法棍笑,谢绝了安迷修递给他的面包。


“有吗?”安迷修讪讪地把面包重新抱回怀里,“也就一般的程度?”

“那时你每天早自习之前,都坐在教室里啃面包。”

“每天?”安迷修自己都狠吃一惊。

丹尼尔轻点头,继续轻言细语道:“还有个人陪你。”

“咦?”

“雷狮。”

说完这个问题学生的名字,丹尼尔竟不自禁地笑得更开心了。




灯火辉煌,夜晚被点缀得宛如白昼。喷泉向外溅出水花,似乎有轻灵飘逸的音乐声回荡在高空中。丹尼尔的视线落到远方,他一点一点地顺着记忆长廊走,把印象深刻的事讲给安迷修听:


“那孩子成绩不错,甚至比你更优秀,可总是处处惹事。心高气傲,又不会学着去忍耐,隔几天就把自己弄得一身伤。从二楼跳下去摔成骨折啊、裸考考进年级前十啊、当面顶撞老师啊……就算他毕业了,他还是我们教师口中的传奇人物哦。”


“而所有学生中,大概也只有你能一直忍着他那破脾气了。你早上给他买早饭,中午和他一起在教室里刷题,晚上与他比较谁做题的正确率高。”


安迷修早就被羞得想找条地缝钻进去了,他收紧手臂抱着法棍,几乎是要把它们弄碎了。

你自己都忘得差不多的事情,长辈们总把那些事当宝贝一样收藏在记忆匣子里。


“他貌似也把你当做竞争对手,你们总是形影不离。”


丹尼尔没注意到安迷修的不自在,他乐呵呵的,顺口打趣道:


“看他那么狂热,我都要以为他在暗恋你了。”

评论 ( 42 )
热度 ( 8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