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60



哪怕活在当下这种风平浪静的年代里,雷狮依旧算半个奇人。

他若想要,他什么都能做到;他若不愿,他亦可以一事无成。

万事皆在于一念之差。




安迷修曾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亲眼见证过那人的疯狂与豪情。


那脸上总带着不屑笑意的少年,在低于十度的温度下,背心短裤,疯疯癫癫,宛如顺着蜘蛛线爬出深渊的鬼魅。

雷狮的脑子怕是真的被冻傻了。他不觉得寒冷,反而还热得冒汗呢。无所谓地捞起背心领口擦擦汗,他紫到深邃的眼里不见一分多余的情绪。雷狮运起球来,倾尽全力,再次冲刺。


球场回响着篮球砸向地面的单调声音。每一击,都彷如击打在安迷修最脆弱、同时又是被绷得最紧的神经上。


站在球场外,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有没有注意到自己。尽管穿着羽绒服,安迷修仍然觉得寒意从背脊浸入了心底。他的肩被沉甸甸的复习资料压着,那堆无生命的纸张像是把他死死地固定在了原地。

他想嘶吼,想咆哮,想让里边那个没有常识的疯子停下。可安迷修嘴巴微张,牙齿打颤,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像是被一口血痰堵住了咽喉。又或者说,他的语言中枢都被那颗该死的篮球给震坏了。


安迷修伸出手扣住挡住他的围网,由于五指过于用力,铁网几欲是嵌入了肉里。

头皮发麻的瞬间,他又一次意识到了。




他爱着眼前的人。

着魔似的。心甘情愿地中毒了一般。他知道的,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自己的心将深深地忠于那个人。




十六岁、十七岁、十八岁……不管多少岁,黑发少年总是在和什么东西作斗争。

自己的家庭、隔壁家的孩子、学业、生活中的条条框框还有常识。

他不停地在战斗。也许穷其一生也寻不到知音,然而他还是不停地在战斗。

孤军奋战,义无反顾,向往自由,发誓要把所有胆敢困住他的东西砸个稀巴烂。

他来到世上二十多年,依然活得似个少年。




现在自己亲自站在了球场里,安迷修不知怎么地,竟然想起了一些往事。

他出神地望着那边正在打电话叫人的雷狮,觉得这几年的日子就像是在做梦。


安迷修神游得太厉害,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有人在摇他的胳膊。


“你还好吗?”一低头,安迷修发现金正满脸困惑地望着自己。

“还好!”安迷修一惊,赶紧回答。他为那失态的走神而感到羞愧,他埋着头说:


“我没事的,让你担心了。”




话说半个多小时前,四个立在楼道上的神奇男子决定去打篮球。


安迷修的男性朋友意外地少,嘉德罗斯是根本就没有啥朋友。找人的任务就落到了金与雷狮的头上,反正到时候他们也是对立的,干脆就一人找一个队友来。

安迷修与金是“身体为重”小队,雷狮与嘉德罗斯是“工作第一”小队。


去附近的球场之前,金又给躺床上的格瑞测了一次体温。然后他让这个工作狂吃了药,并监督格瑞睡下。


“不知道格瑞怎么样了……”

金难得担忧起来。

“不用担心,老师他还是很有分寸的。”

和我家的那个完全不同。安迷修哀叹。


在他们闲聊的时候,雷狮叫来的人先到了。


然后安迷修和金就一齐傻眼了。


“你……”安迷修词穷了,“你叫来的朋友也有这么高吗?”

金立马把脑袋摇成了破浪鼓。


这……这人起码有一米九吧?


安迷修不小心看清雷狮嘴角的一抹坏笑,顿时觉得这小气男格外可恶。


看来,前路坎坷。

评论 ( 52 )
热度 ( 8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