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56



“于嗟鸠兮,无食桑葚……”

安迷修情不自禁,诗句顺口而出。


“说些我听得懂的。”


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站在安迷修的家门前,趾高气扬得好像电视剧里的大少爷。他比安迷修矮一点,穿着白白的小短衫和纯蓝色的吊带裤,两只长筒袜根本没在一条水平线上。

似乎是站累了,男孩的小皮鞋不耐烦地点着地板,他将一塑料袋的桑葚塞到安迷修手里,问道:


“你不请我进去喝杯水吗?”


“我不想回家。”




自从搬家以来,安迷修就被一个大麻烦缠上了。

倒不是雷狮刻意与他接触,只不过命运乐不可支地对他们开玩笑,总是使他们的生活产生交点。


虽说第一次见面时没留下什么好印象,但从几天前安迷修撞上为保护小猫受伤的雷狮后,他便对这个老是打架惹事的小男孩有了些改观。


“我哥叫我给你们送些桑葚过来,”雷狮往室内瞅了几眼,“阿姨不在吗?”


“妈妈有事出门了。”

把桑葚倒进碗里,安迷修端着碗去厨房清洗它们。


回想起前几分钟安迷修谨慎地将门拉开一条缝的模样,雷狮表示理解,回了安迷修一个“哦”字。




雷狮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边上晃着腿,他喝了一口茶,立即因其中的苦涩而拧起了眉毛。


安迷修端着桑葚回来了,雷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往嘴里扔了一个黑色的果实。


“等等!”安迷修见雷狮的猴急样顿觉错愕,“把梗吐出来!”


“唔?”雷狮嘴里含着食物,满脸写着茫然。


“你……不要把汁液弄到衣服上了!”


安迷修慌张地把碗放在茶几上,又赶紧去摸抽纸。


“手指都被染成紫色了!”

“嘴唇也是?”

“你快自己擦擦!”

“难以置信!”安迷修惊呼,“你真的只吃了一个吗?”


雷狮非常无语地看着转身去取湿毛巾的安迷修,问:“你有洁癖?”


“没有!”


吃个果子都能把安迷修气得半死的人,世界上恐怕也只有雷狮一人了。




“安迷修。”

趁着安迷修为自己擦衣领的机会,雷狮连忙喊住他。


“怎么了?”

欲哭无泪地对着那块已被染色的布料,安迷修清楚他们已经错过了补救的最佳时期。


“我想喝橙汁,茶水好苦。”

男孩子的表情一本正经,语尾却多了几分委屈巴巴的感觉。


安迷修真的应付不来这一套,他有种心脏被戳了一剑的错觉。


隔了十多年再回忆起来,似乎从那时起,自己就开始照顾那个人了。


“冰箱里有……我去给你拿。”


对着同时拥有小天使面容和小恶魔内里的男孩子,安迷修最终妥协了,妥协得干干脆脆。

评论 ( 56 )
热度 ( 9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