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49



安迷修也是个“新手”,他也是第一次恋爱。


他甚至不太懂这种感情可不可以算是“喜欢”——他开始接触以前自己不太喜欢、但雷狮很感兴趣的东西。

安迷修学着喝啤酒,试着去吃了几次地摊烧烤,偷偷买了两本漫画来研究,把自己手机里的钢琴曲统统换成了流行音乐……这些到底算不算?算不算恋爱?


“喜欢雷狮”的这种感情,他也说不清,道不明。




“我回来了。怎么?寝室只有你一个人?”


从心事重重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安迷修一扭头,在门口捕捉到了雷狮的身影。


“你为什么也不开个灯?站在窗前思索人生呢?”雷狮一面抱怨房间太黑,一面伸手去摸墙壁上的开关。


“别开灯,”安迷修说,“他们都还没回来。”


“也是,这个时间点,说不准他们正在哪个网吧鬼混……”安迷修不愿意开灯,雷狮也不强求,他刚收回手便打了个响指,道,“亦或者,他们正在和自己的女朋友打得火热?”


“满口胡言。”


对上雷狮,安迷修常常束手无策,在这时他不得不嫌弃自己嘴巴不伶俐,只会生硬地转换话题。


“你居然真的去锻炼身体了。”

安迷修偷瞄了一眼雷狮身上的运动装。

“是啊,”雷狮说谎就如同呼吸空气一般自然,“难道你还不信我?”

“话说你干嘛非要我赶快回来?有急事?”




“不,没有,也不是没有,我……”安迷修含含糊糊了半天,一咬后槽牙,承认道:




“我今晚……遇见了一个和你非常相似的人。”




室内陷入了一时的安静。

安迷修背靠在窗栏,可能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口中的话十分荒唐,他垂下眸子,看向铺了满地板的皎洁月光,有种自身也被月光照得无所遁形的错觉。



“所以呢?”


雷狮走到安迷修身前,他低下头看着安迷修,不知缘由,但直觉告诉雷狮,要是错过了这一幕,可能他会后悔一辈子。

窥探安迷修内心的机会可不多,那家伙从小就那副德行,总是把心事藏得紧紧的。


“我感觉很不舒服,我知道这种感觉很怪,但是是真的,我没理由骗你……雷狮,我可以握一下你的手吗?”

安迷修抬高眼来,目光毫无保留地迎上了雷狮的视线。

雷狮呼吸一缓。


在没开电灯的环境下,他下意识地将左手往身后缩了一下。

雷狮自信脸上的表情没有露出一丝破绽,却不敢肯定,在他把手递到安迷修手中之后,安迷修会不会看出什么猫腻。



是真是假,一见便知。

安迷修是真傻还是假傻,是真的眼瞎还只是假装不去注意,待到他摸到雷狮手指上的老茧后……雷狮估计,他也该更新对安迷修的认识了。


也许会有个摊牌的时候吧。


但是,不是现在。




“不要,”雷狮恶劣地放声笑道,“还牵手?娇不矫情?”


“不过……”


在失落之情出现在安迷修脸上的那一秒,雷狮像成精的狐狸那般,狡猾地把话转了个弯,他补充道:




“我可以把肩膀借给你靠。”






他们还会和对方斗很久。


所以不急于这一时。

评论 ( 33 )
热度 ( 10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