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44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趁着嘉德罗斯和雷德去拿菜的空当,格瑞敲了一下桌子,义正言辞道,“但我敢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位于他对面的蒙特祖玛不为所动,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当两个“三无”属性的人较量时,总有一人会败下阵来。蒙特祖玛脸不红心不跳地反问:


“你为什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呢?”


问一个老熟人你为什么了解我的想法……简直是明知故问。


格瑞要先招架不住了,他揉着额角说:“我和嘉德罗斯半点关系都没有。”


“哦。”


蒙特祖玛玩着餐桌上的叉子,口中说出的声音依然生硬得宛如死人的心电图——干巴巴的一根直线——她说:


“那还真是失礼了。”




至于格瑞和蒙特祖玛为何会气氛诡异地坐在一家自助烤肉店内,一切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几天前,蒙特祖玛和雷德回国了。嘉德罗斯就想叫上格瑞,一起去聚一聚。


“为什么要叫上我?”

刚刚交完稿的格瑞看上去状态极差,暂且不提他挂着一对严重的黑眼圈,感觉只要他脑袋一沾上枕头,他就能睡上个三天三夜。


反观嘉德罗斯精神饱满,活像个小太阳。

“不去?”嘉德罗斯气势逼人地望着格瑞的冰山脸,“我们可是老同学。”


对,老同学。没错,老同学。


除了嘴,格瑞整个身体都发出了细微而痛苦的呻吟,脑袋还特别疼。




回想当年校园时代,低年级的嘉德罗斯总是缠着格瑞打架,格瑞自知躲不过,便拜托自己的几个好友帮忙拖着他,为此还被里边的一个女魔头狠狠地敲诈了几笔。

谁知躲过了嘉德罗斯,在另一条小道上,格瑞还是会被嘉德罗斯的两小弟堵着。


后来嘉德罗斯的两小弟出国留学,现在他们回来了,大家聚起来吃个饭也有互相问候的意思——当然互损的情况更多。

当时和格瑞一起、与嘉德罗斯小队斗智斗勇的几人,此刻要么是沉迷于玩乐队,要么是忙于工作,总而言之,格瑞又只有自己一个人硬着头皮上了。


不就是互损吗?




“你似乎变得健谈了,”格瑞一脸淡定地睁眼说瞎话,“以前的话可没那么多那么直白。”

言外之意,把你的脑洞收一收。


“你也一样。”蒙特祖玛毫不示弱,她才回国几天,语言表达上完全没问题,一字一句中居然有些微的毒辣与犀利。


“你还在写小说?”

还是“那种”小说,格瑞忍着没说。


“业余的,”蒙特祖玛喝了口水润润嗓子,“而且我不打算再写了。”


“……为何?”


格瑞蹙眉,这下是他是真疑惑了。

他知道蒙特祖玛不喜开玩笑,所以便更困惑了——不写了?停笔?


“我的故事,其实是根据一个朋友的事改编的。他是我的初中同学,你应该不认识。”


闹哄哄的自助餐厅里,格瑞认真地聆听着蒙特祖玛的话,他直视着她,耐心等待着后文。蒙特祖玛突然也想找个人把这些话吐出来,而格瑞是个好的倾听者。


“我初中只觉得那个朋友很有趣,初中毕业后也和他保持着联系。然后在他高三那年,他告诉我,他真的喜欢上一个男孩了。”


“目前,他们在同居。我那朋友暗恋得也很痛苦,我估计他快准备去告白了,这么多年了也该结束了。而我同时也决定了,如果他这段恋情以失败告终——”


“我就再也不写了。”


这是个bad ending。




几天前——


“安迷修,等一下。”


安迷修收好了蒙特祖玛的小说,正要离开时,蒙特祖玛把他叫住了。


安迷修眨眼,回忆着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祖玛小姐,还有什么……”


“以前我在信里提到过吧,但你一直没给我一个准确的回复。”

“信里的提议,我是认真地想过的。”


安迷修站在原地,不知不觉攥紧了拳头。


“现在我再当面确认一下。”


蒙特祖玛开始说话,安迷修觉得嘴里有些泛苦了。究竟什么叫字字诛心?

每一个字都像刀子一样插进了心窝里。


“如果你厌倦了,想离开他了——”




“要不要考虑去英国?”

评论 ( 46 )
热度 ( 10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