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28



“骑士是世界的荣光。”


雷狮咬着吸管,在心中默念方形便利贴上的文字。


他初中学校的对面有家奶茶店,班上最漂亮的女生总喜欢把雷狮约到这里来喝些甜过头的奶茶。雷狮不太懂女生脑子里装着什么东西,但闲着没事的时候,他一般不会拒绝免费的饮品。


那会的学生不过十几岁的孩子,很容易就会迷恋于或帅气或华丽的文字。也许长大后,人们会因曾经自己的幼稚行为而啼笑皆非,但对于当时的他们来说,笔尖落下的几个字便是他们的信仰。


奶茶店有提供贴便利贴和写字的白板,因而白板就成了中二少年一味宣泄情感的受灾区。


雷狮就正读着白板上的各种话,比如:“xxx我喜欢你”“生如夏花之绚烂”“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骑士是世界的荣光。”

真巧,雷狮认得那个字迹。


说起来怪得很,安迷修和他同时喜欢一样东西的可能性小得可怜。大部分时间里,他们的兴趣是截然相反的。就好比,安迷修喜欢浪漫主义,那么雷狮就更偏爱现实主义。


于是,雷狮一口吸干奶茶,一边嚼着里面的椰果,一边拿出圆珠笔在便利贴下补了点内容。


几天后,来给班里女生跑腿的安迷修来到奶茶店,发觉自己留下的便利贴上多了一行话。


“骑士是世界的荣光。”


“海盗乃人类之公敌。”

评论 ( 41 )
热度 ( 14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