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25



门铃响起时,格瑞正枯坐在电脑桌前,被名为“瓶颈期”的怪兽所折磨。


他那有着暴力倾向的编辑天天都在咆哮,其怨念之深以致于已经快具现化为小皮鞭,而且格瑞怀疑那人想不开了就真的会拿着喇叭在楼底下狂吼……所以格瑞现在一听到门铃声脑袋就疼。


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看向猫眼——谢天谢地,来人是他的好邻居安迷修。


拉开了一条细细的门缝,格瑞谨慎地环顾四周,确定编辑不在后才安心地把门全打开。

这时格瑞注意到,安迷修面露为难之色,而且,他还抱着一床被子。


格瑞了然,脱口问道:


“你又‘离家出走’了?”


其实并不觉得惊讶,同性相恋又不是什么少见的事,更何况格瑞也早有预感……扯远了,格瑞唯一觉得稀奇的,就是安迷修对雷狮太纵容了。

在他们确定恋人关系前,安迷修就把雷狮照顾得舒舒服服的;而在两人交往后,呃,不能算格瑞有偏见,但他下意识认为这对恋人吵架之后、被踢出家门喝西北风的人应该是雷狮。


怎么说呢?

格瑞歪头一想。

安迷修,太宠雷狮了?


格瑞先让安迷修进了屋,忽然,一只大狗摇着尾巴从格瑞身后窜了出来。安迷修立即喜笑颜开,蹲下去摸了摸它的头。


“大圣你好啊,好像又长大了一点,”安迷修揉着它软软的浅色毛,边问,“对了,小银呢?”


格瑞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野猫,现在还没回来。不过不用担心它,那猫怪机灵的。”


安迷修忙不迭地给格瑞道谢,再走进客厅,在沙发上的老位置躺好。


“有没有打扰老师你画画了?”

“没有,你好好休息吧。”

“好的,”安迷修腼腆一笑,“希望等会不会太打搅你,毕竟我似乎会说梦话。”

“嗯。”


安迷修睡下后,格瑞又回去赶稿子了。

在凌晨一点左右,门口响起了轻微的叩门声。声音太轻,如果不是夜深人静,格瑞还不一定听得见。


算算时间,确实也差不多了。


于是格瑞再次起身开门,把满脸黑线的雷狮带进屋里。


“赶稿?”雷狮低声问出两个字。

“嗯。”格瑞的回复更加简洁。


安迷修缩在沙发上还没醒,两个人慢腾腾地走到沙发前。


“你再不过来,我估计他要开始说梦话了。”

格瑞随口一谈。


哪知雷狮古怪地瞄了他一眼,态度稍稍有点暗昧不明。


格瑞撇嘴,很难说清心里无语和无奈哪一个的成分要多一点,只好赶紧道:

“我什么都没做。”


雷狮这才放下心来,弯下腰把安迷修裹着被子的身体一下子捞起来、抗在肩上。


不仅是睡梦中的安迷修轻皱眉头,连格瑞也觉得不忍直视——雷狮就算没听过什么叫做“公主抱”,也不必把人当成麻袋来背吧?


虽然不应该对他人的感情说三道四,但格瑞很是不解,安迷修为何会独独喜欢情商不够用的雷狮?


“打扰你了。”

“没事。”格瑞回过神来。

“哦,忘了给你说了……”


扛着安迷修,雷狮一手紧紧圈好安迷修的腰,另一只手去拉门把手。迈出门前,他回头与格瑞对视,脸不红气不喘,说得格外理所当然:


“这家伙的梦话,只有我能听。”





……恍然大悟。

评论 ( 53 )
热度 ( 13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