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24



雷狮是雷打不动的猫派。


安迷修刚住到新家的那段时间,邻居家的毛孩子雷狮给他留下了极不好的印象。简而言之,能和雷狮少说话,安迷修就绝不会多说一个字。


哪知偶然有一天,安迷修撞见了靠在树边、仰望天空的雷狮。


带着满身伤的雷狮冷冷瞥向那个住在隔壁家的陌生孩子,并无声示意着安迷修快点走开。

就雷狮这种讨人厌的态度,要是是平时的安迷修早就转身走了,但今天的安迷修吃错药了一样,他目不转睛,满脸好奇地盯着雷狮鼓起的肚子。


雷狮的“肚子”不安地动来动去,不一会儿,一只奶猫从他脏兮兮的外套下露出了自己的小脑袋。


不快地“啧”了一下,雷狮重新把猫藏好,生怕被别人看见了。他完全没有为自己狼狈滑稽的模样而感到羞涩,相反他精力十足,还刻意粗着声音威胁安迷修道:


“敢向我哥打小报告……你就玩完了。”


安迷修保证自己没有受虐倾向,可他心中有关雷狮的好感度的确也在这一瞬间暴增了。


多年后,雷狮爱猫之心不变。在大学里面,围着猫转来转去并不停拍照的总是女生,男生寝室这边出了一个传奇人物,正是雷狮——他的身边常年有猫黏着,那些明明很抵触人的小生灵偏偏喜欢这个阴晴不定的人。


打完饭的安迷修走在回寝的路上,只见雷狮背对着他、蹲在一棵大树下。


神神秘秘地干什么呢?要期末了,雷狮可不是那种会浪费时间的人啊。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安迷修干脆蹑手蹑脚靠过去,站在雷狮身后往前一瞧,恍然大悟。


雷狮手持一次性筷子,没完没了地用筷子夹碎碗里的鱼肉,再丢给树下的一只野猫。餍足的猫喉咙里发出咕噜的声音,看上去像是要睡觉了,而雷狮还不停地朝它扔鱼肉,感觉他不把肉丢完就不甘心。


安迷修也学着雷狮,在他身边蹲下来。雷狮发现了他,也不打算把人撵走,继续心无旁骛地喂猫。


看够了雷狮喂猫,安迷修思忖片刻,拆开手里的一次性筷子,在自己的饭盒里翻了几下,挑起最好的菜再送到雷狮嘴边去。


雷狮手一僵,马上又吊起唇角笑,眼睛贼亮贼亮的,彷如在无声地问:“干嘛?”




“你喂它,我喂你啊。”

树下面的懒猫眯起了眼,安迷修禁不住,开怀大笑。

评论 ( 61 )
热度 ( 14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