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19



这是发生在他们同居一周后的故事。


以前学生生涯中还有其余的室友在,忽然进入真正只有两人的同居,安迷修和雷狮或多或少都有点不适应。

雷狮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没什么区别,所以家务事全安迷修一个人在抗。短短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杂七杂八的事安迷修还应付不过来。


这天突降暴雨,天气预报给所有人开了个大玩笑。安迷修一下班看着外边的骤雨就一阵心焦。

阳台上的衣服还没收。


也顾不上没带伞的问题了,安迷修顶着公文包冲进雨幕里。


一回家果然没发现雷狮的身影,雷狮总比安迷修晚一步回来。湿哒哒的衣服黏着身体上,安迷修来不及细想就急忙脱下鞋,赤脚跑到阳台上去——他一心想着收衣服。


来来回回了很久,忙完后他才记起去洗个热水澡。

雷狮一进屋,就见安迷修打着喷嚏在洗菜。


翌日,从小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感过冒的安迷修……


发烧了。


安迷修卧病在床,浑身乏力。


雷狮又惊又喜地蹲在安迷修床头,顺便戳戳安迷修通红的脸颊。


该不会烧坏脑子了吧?

雷狮摸着下巴欣赏着这多年难见的美景,啧啧称奇。


只不过,这下家里的事轮到雷狮来做了。

雷狮用鼻子哼气,区区小事,这有何难?


可惜两天后,素来狂放不羁的雷狮像变成了只听话小猫,安安静静闭着嘴待在安迷修床边,上扬的嘴角僵硬而勉强。


安迷修也没想到自己这一病就躺了两天。这两天里,雷狮给他喂药打水擦汗测体温,即使还不到“无微不至”的境界,可安迷修心中的感动却是实实在在的。


安迷修从床上坐起来,脑子清醒。他望向那边低头不语的雷狮,正欲道谢——


缓缓绽放的笑颜霎时凝固了。


一只脏兮兮的野猫从门前跃了过去。


雷狮顺着安迷修视线方向看过去,窘迫地解释道:

“那是我捡的。”

外边传来一阵叮铃当啷的声响,中间还有“喵喵”的野蛮叫声,安迷修心都揪紧了。

“……不小心摔了很多东西。”

厨房冒出了一阵黑烟。

“我想给你煮粥,但是锅糊了。然后,微波炉不知道为什么也炸了……”

客厅传来奇妙的骚臭味。

“这两天只好叫外卖,还没来得及收拾垃圾。”

还有满是猫毛和泥点的地板、无法形容的厕所和浴室、塞着脏衣服的洗衣机……雷狮不想再说了。


安迷修这才发现,什么啊,原来这个家最干净的地方,就是以他的床为中心、方圆三米左右的净土啊!

他开心一笑,彷如回到了小时候。





于是雷狮有幸在被扯着耳朵受教训前、看见了安迷修少见的甜美笑容。

评论 ( 42 )
热度 ( 14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