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17



于宁静的午后,安迷修坐在图书馆里一块被太阳照得暖暖的角落里,拧开保温杯享受着热茶带来的淡淡清香。一切都是那般美好。


除了某个不那么美好的人。


雷狮从不懂什么叫藏好自身锋芒,他一出现,阳光投下的树影仿佛都颤了三下。

他理所当然地占了安迷修旁边的椅子。还不止于此,安迷修在听歌,雷狮就顺手捞了一边耳机塞在自己的耳朵里。


阳光仍旧明媚,麻雀依旧闹腾,安迷修的心脏不争气地扑通扑通狂跳。


这人如此不讲理,究竟哪一点值得自己喜欢?

头疼。


安迷修揉着太阳穴,往身侧瞟去,发觉雷狮正古怪地盯着自己。


“怎么了?”安迷修用手肘撞了雷狮一下,并压低声音,“有话就说。”

“没事,就是有点意外。”


雷狮指指耳机,兴味十足地感叹道:

“没想到你也会喜欢这种风格的曲子。”


……很奇怪吗?不就是普通的摇滚音乐吗?

安迷修不解。


那是个小有名气的乐队,其作品风格怪诞而使人着迷。身为主唱的吉他手更是有着独特的好嗓音,狂热粉丝都会直呼她为“魔女”。


在雷狮的注视下沉思了几秒,安迷修发自内心地说:

“我很喜欢这个乐队,主唱的那个女孩子本身唱功就很不错,加上他们歌曲的节奏感很棒,就很容易让人入迷。”


说完这些话,安迷修万万没想到,隔天他就在大学食堂里看见了传说中的魔女。

他觉得自己张大的嘴巴可以生吞鸡蛋。


对面的雷狮波澜不惊,似乎把自己身边扎着高马尾、戴着星星饰品和大墨镜的女孩当成了一团空气。

总是在舞台上忘我歌唱的魔女——凯莉打量着安迷修,又用富有深意的眼神瞅瞅雷狮。随后她不怀好意地笑起来,露出自己干净的白牙。


她坏心眼地对安迷修说:


“你就是雷狮口中那个‘邻居家的、恋爱经验为零、相貌一般成绩一般人品一般什么都一般却总是跟着别人身后、一起读了初高中的跟屁虫好好先生’?”


“久仰久仰啊,”凯莉笑容越发灿烂,“雷狮经常向我提到你。”


闻言,安迷修淡定自若地放下了筷子,平视前方。


“雷狮,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评论 ( 33 )
热度 ( 14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