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10



哪个平凡高三生没有经历过高考的洗礼?


去过盛夏的战场,那时曾和数万人一起正襟危坐在不同的教室里,等待着试卷和草稿纸被发到自己的手心里。

安迷修从头到尾一直保持着正常发挥的水平,他书写完最后一个字时轻舒口气——这下又是三年。

他落下的最后一笔,平常地为自己三年的奋斗时光划了个完美的句号。


自信地迈出考场,安迷修眼一眨便看见雷狮从另外的考场走出来。


难得没有吵架和奚落,两人仅仅是对面前的人点了点头,随后相视而笑。


当晚,即将要宣布解散的班级要聚餐,免得大家会带着遗憾各奔东西。

精力旺盛的同学吃完饭还要去KTV疯一把,似乎今天经历过某次大考的人不是他们,似乎不熬个通宵决不罢休。


在KTV里,雷狮坐在一个角落里,和几个男同学一起喝酒、满口胡言。而安迷修知趣地坐在另一个角落里,有人叫他时才吱一声。


“喂,”有个喝得醉醺醺的女生忽然八卦起来,戳了戳安迷修的胳膊,笑嘻嘻地问,“话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我就随口问问。”

安迷修一呆,片刻后,他微笑着点了头。

后来也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女孩子大呼小叫起来,急忙追问他对方是怎样的女生。

安迷修看似有点为难,往雷狮的方向看过去,在雷狮的视线投过来之前又主动移开了目光。安迷修迟疑了很久,才慎重地开口道:


“是个很麻烦的人。”

“啊?你开玩笑?”

“真的很麻烦……”

沉思了一会,安迷修接着轻言细语道:


“家境应该比我好一点,和我的年龄差不多,性格却差了十万八千里。我们相处了很久很久,可我也是最近才喜欢上那人的。”

“哇……”女孩感觉自己稍稍入迷了,“那她漂亮吗?”

“嗯。”

安迷修的笑容近乎温柔了。



“是个漂亮……而且优秀的人。”



“是……我们班的?”女生试探道。

“……嗯。”


啤酒不知道空了多少瓶,唱歌唱得嗓子沙哑,待安迷修回过神来,他意识到自己正扶着雷狮、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嘿,你可真是一个骗子。”

雷狮慢悠悠地往安迷修耳边呼了口气,接着诡异地讪笑两声,明显喝高了。

耳背痒痒的,安迷修蹙眉。


“……为什么这么说?”

“你有一个喜欢的人,她家境比你好一点、和你相处了很久、有点麻烦可是漂亮又优秀,还是和我们一个班的……哈,安迷修,你说的就跟真的一样。”


女生果然是管不住嘴的生物。

安迷修懊恼不已。


“你倒是说说看,你那心上人是谁啊?”

“是真有这个人……还是你臆想的?”

“……安迷修,你小学生吗?这可真是年度笑料了……”


本来想忽悠过去的,但是雷狮无休无止的挖苦,让他这个“好好先生”也快动怒了。


“对,我在骗人。”

安迷修肯定道,扶着雷狮的手不可遏制地颤抖了一下。


“果然……”

“因为我说话半真半假,所以他们都没有发现我在说谎话。”


语气中带着一丝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怒火,酒精或许也使安迷修神志不清了。本来就晕乎乎的雷狮此时闭上了眼,他沉沉睡去,可是安迷修的声音还不能控制地冲出唇齿:


“你也一样。”

“雷狮,从小到大,你这个直性子永远不懂我。”



你从来不懂。

评论 ( 25 )
热度 ( 15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