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我和这个男人一起睡了十年 8



高中艺术节,班里几次投票,最后还是选择了戏剧表演,演那经典的王子复仇记。


看点就是,男女反串。


戏剧当然要有服装,这细致麻烦的活儿就落到了安迷修的头上——人人都夸他有一双巧手。工作量虽然大了一点,但安迷修也乐在其中,干些幕后工作总比逼他上台面对观众要好。


为了使表演更加完美,安迷修开始恶补各种知识。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少年开始拿着针线缝缝补补,在草稿本上涂涂改改。

要做出主人公的服饰,他常常看得眼睛疼,女主人翁的衣服最为精致华丽——绝对不是因为奥菲利娅的扮演者是雷狮。


纯白的素雅长裙,领口和袖口皆绣着金边,裙边点缀着“珍珠”。然后半透明的神秘面纱、朵朵雏菊和紫罗兰编成的花冠、爬满花纹的披肩,一样不少。


“你这也太夸张了吧?”

来帮忙的女生咋舌道。


大功告成那天,雷狮迎着众人“不怀好意”的目光,神色冷淡地戴上了黑色长发。


累了那么久,安迷修也不禁莞尔,要看雷狮一脸菜色地出丑,安迷修当然乐意。


可情况超出了他的预料。


安迷修永远记得雷狮换完衣服走出来、整个班陷入沉寂的瞬间。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呼出的气体停滞在了半空中。


安迷修感觉到自己吞了口唾沫,再无其他。


奥菲利娅果然是世间少有的美人。

评论 ( 35 )
热度 ( 17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