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兔子不会叫吗? (中)

*大学生雷×神明安

*名前太太的梗,超可爱的巫女设定。那么,还是艾特一下,希望没有打扰www @名前

*如果我能在这周写完,就算圆满完成目标了~(醒醒你只是一个渣渣)

*ooc和文笔真是硬伤orz

*学校的网大概是崩了,反正我也用不到电脑……手机上不会弄链接,先将就下吧(望天)










※※※


被神所附着,传达神的意志——这是大众对巫女们的印象。

但实际上,在遥远的曾经,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巫女并不是什么光彩的职业。


她们不过一群可怜的女子罢了。


愚昧未开化的人们以为,以肉体的交欢便能通神意。于是,那种毫无意义的行为竟反复上演了千千万万次。


殊不知,在他们做着那种愚蠢又丧失人道之事时,他们所祈求的武神——


正带着冰冷的目光,就待在他们身边,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


“神明?身为女装癖的你吗?”

雷狮喉咙里发出了讥笑的声音,他毫不客气地挖苦道:


“我看倒是真的神……经病……”

“口出狂言的人类!”绿眼珠的青年怒气冲冲地走上前去,大有一番要争论到底的气势。


“想要香火钱我直接给就是了,说得像真的似的,”雷狮双手叉腰,还顺便翻了一个大白眼,“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自己是……”

“我出不去。”


青年抢答道,雷狮正欲反唇相讥,眼前的一幕,却直接把他喉咙里的话逼回了肚子里边去。


青年深吸一口气,做好心理准备后,再往前走了一步。
他探出了自己的手掌,手指尖刚刚抵到神社鸟居的边缘处——


他的指尖,开始由半透明渐渐变成了真正的透明,好像站在这儿的活人是假的,自始至终他都像一个不实际存在的幻影、一团纯粹的空气。



“明白了吗?此时的我,甚至不能走到你所处的位置上。”

“我已经……走不出这个神社了。”



青年十分难堪地收回了自己的左手,这时他的手指才又恢复了原样。他抬头看见雷狮惊讶到一句话也说不出的样子,青年就只好更加局促地低下头去。

他感觉自己随便暴露身份的行为真是太不明智了,看眼前这个态度嚣张的年轻人,可能从来就没有接触过“神明”这样的存在……

他丧气地垂着头,十指紧扣,竟被硌得生疼。


可他真的没办法。

这个世界上,能看见他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


很早以前……他就没有信徒了。


“这下……”他心情复杂地开口道,“你相信我了吗?”


※※※


雷狮算是被刷了一遍世界观。

天呐……原来“神”是真的存在的吗?那我以前干的种种事不都被那些所谓的神明监视着吗?


雷狮心中没有敬畏,只感觉一阵恶寒。


好吧,至少,他已经勉勉强强接受了面前这个看上去并不比自己大多少的人的说辞。

嗯,勉勉强强。


“好好好,我相信你……那你是掌管什么的神明?”

雷狮靠近了一点,走进神社对人讲话。其实他最想问的是为什么那人要直接穿着巫女服……想想还是把这个问题留到以后吧。

雷狮用了一个很普通的问题来打开他们的话匣子,但不料,那个看上去是个青年人的神明愈加不安了。


……他该不会……活得太久,加上各种原因导致神社破败后……

自己都忘了自己该干什么吧……?

雷狮身体一僵。


“我,我……”

那个神明赶快把地上的扫帚捡起来,把它挡在自己和雷狮之间——虽然并没啥意义,他又不能将身体完全缩到扫帚后边去——他声音细得像蚊鸣似的:


“我记得……我是个武神来着。”


敢情你还是打架的吗?用你那瘦胳膊细腿吗?

雷狮扶额,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为难人家了。


住手啊,雷狮。他不断这样警告着自己。

虽然感觉眼前这个软乎乎的人就只是一个江湖骗子,神社也像一个废物处理站……可好歹人家也算个“神”吧?

给人家一点面子啊?


“这样啊……”雷狮无限尴尬地换着话题,“那我该怎么称呼你……不,是‘您’呢?”

“……”

“……”

“……”

“……你不会把自己的名字也忘掉了吧?”


神明躲在扫帚后,简直是无地自容到快要把头低到地上去……巫女服上边的脸,都已经羞愧到红成番茄了。

他不像个万人之上的神明,倒像个会不好意思的学生,雷狮这样想到。


“没办法……曾经记录有关我存在的东西,都已经没有了……”

“所以你如今是野的吗?无名吗?!”

雷狮要怒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欺诈。


“安迷修……你可以叫我‘安迷修’。”

低到快听不见的声音这般说道。

“啊?”雷狮不服气地高声挑刺道,“为什么还是个很洋气的名字?”


“以前,应该有人给我取了这样的名字,应该是。”

“……太随便了吧?”

“那你爱叫不叫吧!”


说完,终于忍受不了雷狮一次次挑衅的神明——安迷修抄起扫帚,闭上眼睛就往雷狮的身上砸。



于是呢,阴差阳错,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看得见奇怪东西的大学生和一个信徒也没有的神明,结下孽缘了。


※※※


从那天偶遇后,雷狮隔三差五就往那破神社跑。


首先,他是来度假的——然而这个穷地方没什么好玩的,但他老妈也和山里的人混熟了,一时半会还走不了。再来,神社是个好地方,躺在里面就不用担心被恶灵纠缠。

还有就是……安迷修也挺有意思的。



在那段时间里,他们最常见的相处模式就是——


“雷狮,你……”安迷修斟酌半天才下定决心开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做我的信徒’?”


雷狮想都不用想,自然而然地就接出了安迷修后半句话。


“你是不是想说这个?”“是不是?是不是啊?”

雷狮兴高采烈地围着安迷修身边转,聒噪得和麻雀差不多。


“不是……”安迷修嘴硬。

“哦,”雷狮了然,顺便指出事实,“安迷修你脸红了。”


然后,安迷修就拿着扫帚满院子追着雷狮打,并发毒誓要把这毛头小子赶出自家神社。





“哼,如果不是我那两把剑几百年没用过了,你早就被我劈死了……而不只是被扫把打脑袋。”


等他们跑累了,安迷修就扫扫神社屋子下的泥与灰,然后在那不稳的木头阶梯上坐下,开始没完没了地抱怨雷狮各种不妥的行为。

“竟然还在神社里睡大觉……你当这是旅馆吗?”

安迷修口上这么说,还是容忍雷狮睡在神社的地板上。雷狮也懒得听一个不知活了多少年的老头子发牢骚,眼皮一闭就去见周公了。


有时候,只是偶尔,安迷修会坐在一旁,看雷狮睡在那么硬的地板上,黑色乱发上落进了脏脏的木屑和灰尘。

那时候,尽管是特不满雷狮的安迷修也心软了,他靠过去坐着,让雷狮枕着自己的腿,用自己还算干净的衣裳给那臭小子当枕巾。


怎么会有那么嗜睡的人类呢?安迷修非常不解。他摸着雷狮的头发来观察他的睡相,开始疑虑自己是不是遇上了什么不知名的妖怪。


知了在远边叫,雷狮就在这边睡。






过段时间后,后知后觉的安迷修才反应过来。

不是雷狮贪睡,也不是雷狮刻意来找茬。


他待在这个深山中,会被各种各样的恶灵追赶。所以在夜晚降临的时候,他肯定没有安心睡过好觉。


因此,只有在安迷修那里,他才能放心大胆地闭上自己的眼睛去休息。


※※※


话说回来,雷狮虽然到处给安迷修添堵……

换个方向想,雷狮也挺细心的。


安迷修属于快消失的那类神明,活动范围被局限在小小的神社里。自己出不去,进来的人也不一定能看见他。安迷修一把破扫帚用了几十年,扫个地都特别费力。从此可以看出,这个神社冷清破旧到,他每天打整好后第二天又只有从头再来。


干着比巫女累一百倍的活,收回的报酬却连一个正常巫女应有的都比不上。

安迷修的辛酸看得雷狮牙酸。


于是,雷狮担起了年轻一代该干的活。


他先给安迷修换了一个新扫帚(旧的那个已经给扫出了深挚的感情,被安迷修珍藏起来了),然后,雷狮去借来工具买来木板,把安迷修神社屋顶上的洞给补上了。

叮叮咚咚的声音在小神社里回荡,雷狮忙上忙下,修补、刷漆、整理、打扫……谁也想象不到他有多么勤快,雷狮自己也没想到,他把这个神社渐渐整回了符合神明标准的样子。


雷狮改造修理神社的事传遍了整个山区,家家户户的人都在议论这个外来的奇男子,雷狮的老妈更是激动高兴得差点晕厥过去。


安迷修也狠吃了一惊。


他没想到自己的神社还能那么漂亮,就像是回到了从前。

更让他讶异的是,已经有好几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光顾”这个不起眼的神社了。


“瞧,”雷狮摇着功德箱,听着里边的叮当声,得意洋洋地回头对安迷修说,“神社好看才有人来参拜。”

安迷修没什么理由来反对他,只能发自内心地感觉自己比不上当今的年轻人了……在赚钱的方面。



总的来说,在一个不长不短的暑假里,雷狮修好了一座神社。


※※※


雷狮的假期快要结束了,他要离开了。

在雷狮把这个神社弄得干干净净后,安迷修每天清扫的工作轻松多了。

他清晨六点就走出来扫地,那时天还没亮。等到安迷修清扫完毕后,橘色的光也水一般地倾泻在山间了。


他干完事后就坐在梯子上,托腮仰望天空发呆。


今天就是雷狮最后一次来了。

算算时间,他也差不多该到了。


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安迷修终于等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安迷修连忙站起来,他想跑去迎接对方,想想又太殷勤了,就只好傻兮兮地站在原地不动。


雷狮又用那种狼狈不堪的模样穿过鸟居走进来——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他气息不稳,走路时脚步虚浮,貌似累的够呛。


“你……”

“停,先别说话,听我说。”


雷狮打了个手势来制止安迷修抢话,他先双手撑着膝盖歇了一会,然后才仰头对安迷修说:


“我马上就要走,回去的车很快就要开走了。”

安迷修不说话,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不要太想我,我寒假再来。”

安迷修很想反驳……不过他还是很给雷狮情面地点头了。

“对了,有东西给你。”


说是有东西要给他……其实安迷修注意雷狮的口袋很久了,从雷狮出现时起,安迷修就非常在意那个细节。

先不说雷狮蹭了满身的泥,安迷修就看见雷狮连帽衫上的衣兜在动。


雷狮也不解释一句,他站直身体,两手同时往衣兜里伸。


——随后,一只手扯出一只兔子来。雷狮有两只手,所以就有两只兔子。


一个像是在泥水里滚过的大学生,两手各提着一只可怜巴巴的小兔子……这画面都把安迷修看傻眼了。


“你你你……你这是要……”

安迷修很没出息地结巴了。

是祭祀还是兔肉火锅?——安迷修都不需要啊!

“送你,好好养着。我五点就起来捉兔子,躲着怪物、好不容易才抓了一公一母。”

雷狮把两只幼兔往安迷修怀里一塞,说:


“我这次一定要让你承认,兔子是会叫的。”


安迷修只感觉莫名其妙,思索半天,才忆起在前天下午,他们的确争论过,有关兔子会不会叫的话题。


肯定会啊——雷狮万分肯定地说道,还摸出那个叫“手机”的小盒子,给安迷修放出兔子的叫声。

邪门歪道。安迷修不承认那个小盒子中的声音,非要说自己活了那么多年就没听见兔子叫过。


……

原来雷狮还计较这种小事啊?安迷修无奈地摇摇头。


“你可要把它们藏好啊,万一有什么人来神社祈祷后发现了它们,把它们逮回去吃了的话,你要负责。”

“是是是……”

眼见雷狮那么认真,安迷修只好哭笑不得地答应下来。

“不要养死了。”雷狮添了一句。

“不能保证,”安迷修按住咬着他衣上红绳的小兔子,耸肩道,“兔子娇贵,又养不熟,说不定过几天就跑了。”

“难说,你可是神明呐。”


安迷修闻言,将视线投到雷狮脸上——这小鬼在笑呢,怪顺眼的。

安迷修很少听到雷狮用不带嘲讽的口气来称他为“神明”,所以安迷修心情也好起来,即将见不到这个捣蛋鬼的寂寞情绪也一扫而空。


“好吧,正巧我也有东西给你。”

安迷修走回神社的里边,很快就抱着兔子们回来了。


这时,他手上还多了一缕长长的头发,棕色的,很细。


“这是我的头发,”安迷修说道,“以前的我头发很长的,但可能神力不够了,自从我剪了头发后,头发长度就再也没有变化了。”


没有长了吗?雷狮盯着安迷修的短发,不知为什么觉得挺遗憾的。


安迷修把兔子放在旁边,任它们去啃石缝里野草。然后他勾下身子,把那缕头发仔细地系在雷狮的手腕上。

雷狮眯着眼瞧着安迷修没有一点防备的后颈,慢悠悠地移开了视线。


“好啦,”安迷修把头发绑好了就道,“你带上我的头发,恶灵都怕神灵,它们就不能接近你了。”


什么?!雷狮一惊。

竟然有这么有用的功能吗?

雷狮摸摸手腕上冰凉的发丝,想着要不要向安迷修道谢……




……屁咧。




有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不早点拿出来啊?!


他雷狮每天从旅馆去神社、再从神社到旅馆都是用跑的好吗?!而且旅馆里不时也会有几只恶灵在游荡好吗?他天天都是惊悚片的主人公好吗?!!!


你故意的吧???

雷狮越看安迷修越觉得安迷修可恶。


“好了,你快走吧,车不是要开走了吗?”

安迷修也算是扳回一局,捂嘴偷笑。

“等等,还有件事……安迷修,你背过去一下。”

雷狮缓过气,神神秘秘地指挥道。


安迷修也是自信,老老实实就转过身去了。他不信雷狮能把他怎么样,大不了被雷狮报复一下,比如说让雷狮敲敲脑袋,安迷修还是可以接受的。


就是因为安迷修想法那么天真,所以才让他跌破眼镜。

雷狮带给他的灾难是毁灭性的。


他轻轻地靠过来,低下头去,亲吻了一下安迷修巫女服后露出的脖颈。

那感觉和刀架在脖子上的、凉丝丝的触感不同,带着更炽热的温度和感情,但同样让安迷修心惊肉跳。

他慌张地捂住被吻过的地方,回过头就想怒斥雷狮的出格行为。


哪知雷狮已经跑掉了。

跑到了神社外边去了,安迷修碰不到他了。


碰不到。


“再见啦,安迷修。”


雷狮跳下石阶,他扭头对安迷修笑,那阴谋得逞的贼笑真是特别刺眼。

他走下去,背对神社挥挥手。


“我会给你写信的。”


他这样说完后,就没有再回头的意思了。他一溜烟地就走了,渐渐走出安迷修的视线,直到安迷修再也看不见他。


看不见了。

安迷修心里五味杂陈,他手指颤抖得不行,他摩挲着后颈,不知不觉就拧紧了眉毛。


没错,他看不见雷狮了。

但那能灼伤安迷修的温度……却未曾随之而去。


※※※

ps

雷狮:亲完就跑真刺激。

安迷修整个神都不好了:啊啊啊?

咳,感谢你看到第二章www

当时粗浅了解巫女的历史时,发现巫女似乎有段不那么圣洁的历史。

自然,我也不能辨别其中的真伪(很希望有人能给我科普一下啊!),但是我想,如果是安哥的话,应该不能容忍那种行为吧。

所以有了开头那一段。

如果算上那段历史,我觉得安哥穿着巫女服除了穷到没信徒(唔?),还别有深意啊。

只是我的拙见罢了,欢迎交流( -`ω-)✧


评论 ( 22 )
热度 ( 7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