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雷安】祖母绿 · 第三章 (下)

*魔王雷×人类安 

*我觉得我这是要放大招了(尽管放得不好,还是注意一下吧)

*请放心,此文应该要写四章以上

*传送门

《祖母绿》第一章

1.5(上) (下)

第二章 (上) (下)

第三章  (上)









◆◆◆◆◆◆◆◆◆◆◆◆◆◆◆

 

 

让时间轴调回一个时辰之前——

 

 

安迷修还杵在王城边缘的石桥上,远边有个小黑点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逼近。

 

“卡米尔?!”安迷修情不自禁地惊呼出声。

 

那个放大的小黑点,正是骑坐在马背上、火速赶路的卡米尔。

 

 

卡米尔看着独自站在桥上的安迷修也是一愣,但他又望了望天边的烟雾,略微一想就想通了。



“是大哥叫你离开的吗?”卡米尔直言道。

“诶?这……”

“好了,路上再说,快上来。”

卡米尔迅速判断后,朝安迷修伸出了手,他看见安迷修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颇着急地说:

 

 

“快一点!大哥有危险了!”

 

 

◆◆◆◆◆◆◆◆◆◆◆◆◆◆◆

 

不久前,魔族领域内各处都有大大小小的异常,为平息暴动,卡米尔被派遣出去,现在却突然回来了。

 

 

“雷狮有危险了?”安迷修心惊,不再摇摆不定,直接跨上马背,问,“到底怎么回事?”

“详情我也不清楚,”卡米尔脸色难看到了极点,“我也是昨晚忽然收到通知,说大哥他受了重伤。”

 

 

重伤……?

安迷修僵住了。

说起昨晚,最大的事件,便是雷狮被匕首所刺一事……

 

无情的话语、淡定的神情、受伤的事实。

答案渐渐浮现,愈来愈清晰。

安迷修的心一点一点地变凉了。

 

 

——昨晚,雷狮那毫发无损的样子难道是装出来的吗?

 

 

安迷修还没能从愧疚与惊讶中回过神来,卡米尔就握好缰绳,对他轻言淡语地说道:

“准备好了吗?走了。”

 

 

一直以来,安迷修觉得,比起胡作非为的雷狮,理智的卡米尔要靠谱得多。

 

 

安迷修坐在马上,本来还有点小拘束,但很快,在他要被甩出去的前一秒,他就心惊肉跳地、双手默契向前抓,抱紧了卡米尔的腰。

 

 

——今天才切身体会到,卡米尔和雷狮不愧是有血缘关系的兄弟。

疯起来……一个样。

 

 

◆◆◆◆◆◆◆◆◆◆◆◆◆◆◆

 

 

卡米尔载着安迷修,马不停蹄往前冲。抄近路,并随手打飞前方挡路的敌人——卡米尔面瘫着一张脸,那气势汹汹,简直就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为了不被甩下,安迷修抱紧卡米尔,热浪和魔法的余波往他身上扑,安迷修努力保持平衡才没有使自己受到波及。

就这样的状态下,一路直线冲往宫殿……竟然才用了半个多时辰。

 

 

当安迷修从马身上下来时,胃里一阵翻腾,十分恶心,可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守护着宫殿的、那坚不可摧的大门已经被人强制打开了,平日里威风凛凛的守卫已经身首异处,横飞的肉沫与露出的内脏……场面一片血腥。

卡米尔冷着脸往魔王的寝宫跑去,安迷修见状也忍住强烈的不适,紧随其后。

 

 

一切都很顺利,他们绷紧了神经,尽量绕过交战中的士兵,甩掉追兵,避免战斗。

可是,在前往雷狮房间的途中,已经走到寝宫的长廊了——全身的力气忽然被抽空,卡米尔轻晃起来,脚步不稳地朝地上撞去。

跑在他身后的安迷修吓了一大跳,他快步向前,把卡米尔拦腰抱住才没有使他摔到地上。

 

 

“没事吧……!”

安迷修紧张地问,因为他看见卡米尔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跟着一张白纸似的,还在不停地冒冷汗。

是魔法用过度了吗?

安迷修想把卡米尔扶起来,但卡米尔却抓住他的手,摇摇头。

“是大哥……”卡米尔的声音虚弱了几分,“……刚刚一瞬间,他抽走了我的魔力。”

 

 

抽走了他人的魔力?

血缘相通的话,似乎的确可以使用亲人的魔力,所以现在让人心急的是……

雷狮自己的魔力呢?

 

 

安迷修想到昨晚的事,实在后怕。同时,天的那一头传来几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有几道可怕的惊雷降下,瞬息之间,远方就燃起了一连串的大火。

火星噼噼啪啪,显得周围都寂静了。可没能安静多久,在他们的后面,追兵的脚步声,和催命似的,愈逼愈近。

 

 

沉吟片刻,安迷修掐了自己的胳膊一把,依旧固执地想把卡米尔扶起来,打算一起往前走。

 

 

“够了……”卡米尔动弹不得,声音也变小了,功亏一篑的情形让他有些无可奈何,“我暂时动不了了,不用再……”

“这是你的真心话吗?”安迷修将卡米尔的手搭在肩膀上,“你不想见他了吗?”

卡米尔抿抿嘴,正欲开口反驳——

 

 

前方,突闪过一个黑影,唯有手上的利剑雪亮。安迷修刚踏出一脚,眼睛根本跟不上这个暗藏已久的埋伏,就算大脑中的警铃吵得像是在咆哮,可安迷修也只能顺手把卡米尔往旁边推开——

 

 

卡米尔蓦地抬头,拼尽力气往黑影的方向狠瞪了一眼——不需要念咒也不需要做任何辅助手势,周围的重力场立马受到了扭曲,无形的重击从天而降,砸在了敌人身上。敌人丢下了剑,先是身不由己地跪在地上,脑袋再被迫压到地面。

 


“力量果然减弱了,”瞥了瞥被压在地上的人,卡米尔在微妙的地方无奈道,“正常情况下,他骨头应该都被压碎了。”

……你都把人压到地上抠都抠不出来了。

安迷修选择性咽下了已到嘴边的话,继续拖着卡米尔前进。

 

 

可惜经过这个小波折,后方嘈杂的声音已经增大了许多……追兵已至。

 

 

“放我下来吧,至少我还可以挡住后面的追兵。”

卡米尔重申道,冷静到眉目中无分毫慌乱。

“抛下你,然后我就好大摇大摆冲到雷狮面前?”

安迷修要对卡米尔的理智五体投地了,但没办法,他只是个骑士道笨蛋。

 

 

“这不是抛不抛弃的问题……”

“那你说是什么问题?”

“问题是,必须要赶到大哥身边去。”

“我们现在不是正在往那里赶吗?”

“我现在不过是累赘罢了!”

“我没说你是累赘!”

 

 

本来还好好的,不知道话题趋势怎么进展得变味了,平时总是相互尊重的两人竟朝对方大吼大叫起来。

火烧眉头之际,他们一齐失控吵了起来,前面他们赶路时所有的压抑和恐惧都像是炸药包,一下被点燃,用怒气爆炸开来。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这样意气用事!”

“抱歉,我们人类就是死脑筋。”

“大哥现在非常危险你知不知道?!”

“我就是知道才必须带你去!”

 

 

安迷修吼完,换口气,软下了声音:


“你是他重要的亲人,不是吗?”

卡米尔无言以对,他思索了几秒,才慎重地说了下去:

 


“老实说,昨晚就我所知的情报来讲,我估计大哥已经撑不住了。”

 


安迷修没有答话。

卡米尔也不在意,他嘴角扯出一个略苦的笑容,接着说:

 

“魔族活得太长,对生死的观念模糊了许多。彼此在对方生命中存在的时间太长,反而看淡了生死——很早以前,我就预想到了今天。”

“卡米尔……”

“这个情况是不可逆的,我没有办法及时地挽救他的生命,至少,我希望在他离世时,他不是一个人孤独地死去。”

 

 

卡米尔仰头看向廊外的星空,坦率极了。

 

 

“所以我拼了命要赶回来。”

 

“所以我在途中带上了你,即使这不是大哥最初所愿——”

 

卡米尔挣脱了安迷修扶着他的手,气息不匀地靠在走廊的柱子上。

他直视着安迷修,用请求的语气郑重说道:

 

 

“我仍希望你能去他身边,这样就无憾了。”

 

“拜托了。”

 

因为他是个笨蛋,和你一样,是个笨蛋。

 

 

挥着刀持着剑的敌人最终还是追到了此地,卡米尔一推安迷修,背对着他,淡淡地说:

“快走,我不想再说一遍了。”

 

 

因为卡米尔果断的话,安迷修不禁愣怔了。

说什么胡话,他们相处了那么多年,怎么可能说割舍就能割舍得掉?

他明明……是最想赶去雷狮身边的那一个。

 

 

安迷修咬紧牙关,一狠心,离开卡米尔一个人继续向前跑去。

 

必须赶到他的身边!不然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

 

安迷修跑出走廊,跑上楼梯。不幸中的大幸这一路上没有遇见任何埋伏,可能还没有人能杀到魔王的房间里。

怀着没人入侵的乐观态度,安迷修有惊无险地安全抵达雷狮的房门前,在他正打算推门而入时,他听见了里面的谈话声。

 

 

然后,该听的不该听的,他一字不漏地全听了。

他听见了滑稽的事实,听见了雷狮的嘲讽,听见了男人的惨叫。

他出于本能后退了一步,却又听见从里面传来的、雷狮威胁他进去的声音。

 

“我数三声,自己走出来……不然我会直接杀了你。”

 

他没有第二选择。

于是他推门走了进去——

 

 

◆◆◆◆◆◆◆◆◆◆◆◆◆◆◆

 

 

现在该怎么办?

这个突发状况把雷狮弄懵了。

 

 

安迷修就站在离他几米之外的地方,旁边还有一具温度尚存的尸体。外边硝烟弥漫,星光暗淡。

想想此时糟糕的状态,雷狮心乱如麻,快要抓狂。

 

 

他已经没精力费神去弄清楚安迷修会出现在此地的原因了,他尽可能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想出一个对策来,是干脆地把安迷修敲晕、消除记忆,还是搪塞过去、把他骂走……

 

 

隐隐约约发觉安迷修已经知道了些什么,雷狮的脑子乱成一团,为了避免最糟的情形,雷狮正绞尽脑汁想叫安迷修离开。

 

 

“你为什么……”

“卡米尔说你撑不住了,现在看来,的确是这样。”

 

 

没有一盏油灯的房间,雷狮借着透进来的火光和点点星光,看见不远处安迷修将头低下了,肩膀抑制不住地轻颤。

 

 

不能……再骗他了。

又不是能用糖果忽悠过去的小孩子,雷狮骗不了他。

也不能再骗他。

 

 

不知道什么地方又发生了爆炸,巨响夹杂着浓烟卷上,热浪一层层扑入。

窗帘薄纱随风飘动乱颤,玻璃被震得哐当响。

 

 

“过来……”

 

 

雷狮手指痉挛,同时内心在挣扎,他费了极大的力气才使细小的声音逃出口腔。

 

 

他想摸摸他的脸。

很突然,雷狮也知道这很突然。

 

 

隔了一段距离,有点远。他有些虚弱地往前伸手,却感觉摸到一层水幕——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他想再摸摸那个孩子,那个他亲手带大的孩子。

揉一下搓一下欺负一下什么都好。

他就是纯粹地想触碰他一下,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过来,安迷修,离我近一点。”甜腥味涌上喉咙,雷狮捂着嘴,不动声色地将血咽下。

 

 

“过来吧……最后一次了。”

 

 

错过这次,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真的,最后一次啦。

 

 

◆◆◆◆◆◆◆◆◆◆◆◆◆◆◆

 

 

雷狮往安迷修的位置挪了一下,本来想把安迷修这个死心眼直接扯过来,但重心不稳,竟自己跌了过去。

安迷修被太过于脆弱的雷狮吓到了,他慌张地向前跑去,接住雷狮的身体。耳边能听见雷狮越来越浅的呼吸声,安迷修惊魂不定,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他抱着雷狮,缓缓地跌坐到地上。

 

 

“你……还有多少时间?”

安迷修鼻塞,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感觉自己眼睛有点湿润。

安迷修的衣服有一股洗衣皂的香味,雷狮没有正面回答安迷修的问题,而是安心地把脑袋搁在他身上。

 

 

“千万别自责,”雷狮下巴放在安迷修的肩膀上,对他耳语道,“你刺的那刀根本不痛不痒,我不怪你……话说那其实应该算是我自己刺了我一刀。”

“怎么可能……不自责,”安迷修喃道,“我是你的骑士啊!”

“是,魔王唯一的骑士,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雷狮不禁鄙视着说,“就是脑筋转不过来。”

“都这样了,你竟然还能说出这种烂话来。”

安迷修将雷狮的身体抱得更紧了一点,似乎害怕他一下子就不见了。

“临危不乱,说的就是我啊。”

雷狮拍拍安迷修的后背,自夸道。

 

 

说着无关痛痒的话,他们假装他们之间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切如故。

话题没有进展了,他们就一同安静下来,听着外界的声响,好似是不同的空间。

 

 

雷狮找不到能说的东西,但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话,还是必须要告诉安迷修的话。

他无意往旁边望了一眼,才发现,安迷修一直将视线定在天空上,痴痴地望着什么。

雷狮于是稍微偏偏头——

 

 

万星坠落了。

 

 

先是一颗星飘过去,再来,两颗、三颗……真是百年难遇的奇观,像是预示着什么事情快要发生。墨蓝的天空画布上,所有的星坠去,一笔又一笔,勾勒开来。暗色的星空焕然一新,闪着耀眼的银光。

它们全都落向遥远的西边,好像万只转瞬即逝的飞蛾,迫不及待地扑向目不能视的光芒。前面的星逝去了,后面的又紧随着逝去,连绵不断。

西边,很远的地方,那里有着最纯净的海洋,所有迷茫灵魂的必经之所、最终归处。

星星们大概是中了什么奇怪的魔法,一个接一个,好像都打算沉入那蓝湛湛的海水中,无意识的,就成了地上人眼中最美的景色。

 

 

好安静,怎么会这么安静?战火渐渐被熄灭了,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人都抛下了武器,仰头观看着这一堪称神迹的景象,深深地沉迷其中,他们天真得像个初生婴儿。

 

 

安迷修也睁大了双眼,望着天空。

 

 

雷狮却望向他,看了看他倒映着流星的眼睛,恍然大悟。

他明白了。联想起他们初遇的那天,雷狮终于明白了。

 

 

星光碎于蓝海里,落入他碧绿眼底。

  

 

原来……

 

这很早前就出现在脑海中的话,雷狮终于找到正解了。

雷狮将脸埋在安迷修的肩膀中,笑着笑着就想落泪。

 

原来从他们相遇起,这一天就是注定好了的啊!

 

 

“雷狮?”

察觉到了雷狮的异样,安迷修唤了他一声,但立马他就失言了。

 

 

“别看”

雷狮的喉咙里发出古怪的声音。

 

 

只有一转眼的功夫。

高大的身影不复存在了,他驼起背、佝偻起来。皮肤变得皱巴巴的,布满皱纹。黑色的头发从发尾开始,一点点往上变得雪白。整个人都变瘦了,骨骼都突了出来。

——雷狮的外貌在迅速苍老。

 

 

安迷修张开嘴,上下牙哆嗦打架,结巴哽咽着,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雷狮伸出手,用那树枝干枯般的手扣住安迷修的脑袋,让他移开了视线。

 

“别看了”

 

雷狮垂下头,疲惫地吐息道。

 

 

◆◆◆◆◆◆◆◆◆◆◆◆◆◆◆

 

 

 

很久很久以前,像无数个童话故事的开端,从雷狮成为魔王的那天起,他就离“自由”这个东西很远了。

战争结束后,他为了保护那个人类孩子,也把自己困在了华丽的宫殿里,不再频繁外出。

但是,为什么呢?他明明就没能离开这座宫殿。

但那段时间,他真的非常快乐。

 

 

 

在要离别的时候,他才真切地感觉到,自己一直背着的魔王包袱,被卸下了。

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魔王了,他想自己现在的样子看上去应该会很心酸,但他却不因此而耻辱。

因为他终于自由了。

 

 

 

早知道不当魔王这么好,他应该早一步让魔族们选出新的王,然后他可以早早地退休,带着安迷修去环游世界。

他们会飘在最蓝的海面上,飘过来飘过去,飘得安迷修天天呕吐,然后雷狮就坐在船舷上哈哈大笑。

 

 

 

雷狮无比清晰地体会到了身体中魔力的流失,诅咒的刀刃和违约的重创,使他伤得太重了。

 

他已经失去继续身为魔王的资格了。

 

自由了。

 

身体也好,灵魂也罢。

 

可以不用以“魔王”的身份活着了,可以用“雷狮”的身份、堂堂正正地活下去了。

可以带着安迷修离开了,就算不做魔王了,魔族也可以活的很久,雷狮可以继续守着他。

看着他慢慢老去,然后再等待他下一回转世。

不断的不断的,一直一直守着他,直到自己也死去。

雷狮想,他总算是可以……

 

 

 

安迷修像搂着一件易碎品一样搂着雷狮,也许再被刺激一下,泪水就会夺眶而出。

 

 

 

雷狮却没有力气给他擦把脸了,他回忆着过往的事情,能记起的,都忍不住再回忆一遍,像在检查自己的藏宝箱。

还有什么话忘记对他说了。雷狮想着想着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很重要的话。

 

 

一起离开吧?

一起去旅游吧?

我会守着你的。

一直一直。

魔族和人类都不会伤害到你。

你也不会再做噩梦。

不会伤心。不会不幸。

 

 

 

“对不起……”

雷狮靠在安迷修僵硬的身子上,神志不清地轻轻说道。

安迷修双手无力地垂下去,他难以置信地摇着脑袋,他从来就没有听见雷狮用这种悲凉的声音来道歉,他甚至没听过雷狮向谁道过歉。

 

 

 

——记得我给你讲过的故事吗?森林啦、草原啦、荒漠啦……唉,我最期待的就是那片海洋。

——……你陪我去看一眼吧?

 

“对不起”

 

 

 

——不用担心什么,卡米尔会帮我打理好魔族的一切……我承认我把事情推给他有点没良心,咳,总之唯一值得担心的就只有生活费!

 

“对不起”

 

 

 

雷狮的脑子大概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从刚才起,他就只是一直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安迷修快被折磨到崩溃,他无法克制地叫出声:“不要再说了!我不想再听……”

为什么你要道歉?你做错了什么?!安迷修想朝他大吼,看着那样的雷狮,却又怎么也吼不出来。

 

 

 

——你别老是急着否定我啊,生活费什么的都是小事情…………………………………………

——抱歉

——果然……还是去不了呢。

 

“真的……对不起了。”

“所以我说……这不是……我想听到的话啊……”

 

 

 

万星坠落,万籁俱寂。

星星们都向着那海底去了,而他也将随之而去。

 

 

雷狮像是释然地笑了一下,又像是哭了,安迷修没能看清。

他只知道,在他眼泪快要滚落出的刹那——

 

 

他的怀抱落空了。

 

 

什么都没有了,除了几件空荡荡的衣物。

没有人再给他道歉了,好像方才一直给他道歉的人就只是他的一个幻想。

这里没有魔王,更没有雷狮。

一干二净的,什么……都没有。

 

 

上方,一缕淡淡的、轻飘飘的沙粒挥散于夜空中,轻得和灵魂相同似的,慢慢的,消失不见。

 

 

◆◆◆◆◆◆◆◆◆◆◆◆◆◆◆

 

 

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了。

 

 

他的一生多长啊,什么酸甜苦辣他都尝尽了。唯独缺失的一种滋味,也在他肉身毁灭时尝到了。

 

那种感情,名为悲伤。

 

 

 

 

 

 

 

 

 

 

 



评论 ( 64 )
热度 ( 6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