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宰中心】我家老爸不可能那么废(1~25)

*原则上,无cp,但你硬是觉得他们谁谁谁有一腿……那就是有一腿吧

*架空的段子总是这么好玩(其实就是玩私设233)

*期末后有空再写几篇,很多人物还没登场哦

*小心进入

*瞎写,无脑

*ooc,这不是自谦,是预警(咳)

*祝太宰先生生日快乐www

 









 

01

 

太宰治,22岁,单身男性,混吃混喝的无业游民,现居住在横滨。

近日在寻找愿意一起殉情的女性♪


 

02

 

某日,晴空万里——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太宰懒懒地站在洗漱间里,睡眼惺忪地对着镜子漱口。

漱着漱着,睡裤中的手机响了。

 

太宰真心觉得麻烦,牙刷都没放下,掏出手机就“喂”了一声。

然后,太宰就嘴包牙刷的诡异造型,直接臭起了一张脸。

 


03

 

森鸥外,太宰的养父,知名服装设计师,现环球旅游中。

啊,顺便一提,目前致力于设计幼女的洋装☆


 

04

 

“太宰君~”

电话那头,传来了那无良中年人笑意满满的声音。

“最近过得还好吗?我现在在德国哟,下次回来时给你带点巧克力?”

 

“把巧克力寄过来就可以了,谢谢。”

太宰冷冰冰地答道。

 

“哎,太宰君真是薄情啊,想想我当年含辛茹苦的把你拉扯大……”

“有话快说,老狐狸。”

太宰一口吐出了口中的泡泡。


 

“好吧,说正事。我现在带着爱丽丝酱四处游览玩耍,越发觉得小孩实在可爱,不由得回忆起太宰君小时候的样子,只可惜时间过得太快,太宰君今年也是二十二岁的人了,无妻无子,肯定无法理解养小孩的乐趣……”

“哦”

森鸥外没有一丢丢的停顿就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堆废话,都快把太宰的瞌睡说出来了。

 

快快结束对话,回床上睡个回笼觉吧。太宰心念道。


 

“……私以为太宰君的日子是极苦的,所以呢……”

 


“我给你‘邮寄’了两个孩子过去,记得及时签收哦!”

“好”

 


感谢森鸥外终于说完了,太宰飞快地挂断电话,遮住嘴巴打了个大哈欠,眼泪都流出来了。

然后,他照着镜子,抓抓头发,稍稍消化了一下森鸥外的话。

 


………………

 

“啥?”


 

05

 

正当太宰拿着黑了屏的手机、完全懵了的时候——大门被敲响了。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更何况门外的人一直在狂敲门,太宰没办法,只好傻傻地去开门——

 

然而,惊悚的事情来了……门外什么也没有。


 

06

 

……见鬼了。

外边连个鬼影都没有。

 

太宰将脑袋缓缓地转了一圈。

 

“你是白痴吗?!往下看!”


 

07

 

中原中也,太宰的竹马竹马兼邻居,身高160,热爱帽子艺术的暴躁诗人。

这几天最高兴的事,更新了酒柜♢


 

08

 

“睡傻了吗?现在已经九点了!”

 

太宰门外,中也凶神恶煞地站在那里,周身都是低气压。一看见太宰出来,中也完全不留一点情面——直接开骂。

 

“区区一条青花鱼!”

“啊……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小矮人中也啊……”

 

太宰霎时感觉无趣得很,他可没力气和中也干架,只想回到自己温暖的被窝里去。

 


“烦死了,太宰!”中也啐了一口,并烦躁地踹了太宰一脚,说:

 

“快把你家小孩接走!他们都在我家等你等了半个上午了!”

 

太宰:……嗯?


 

09

 

“哪里有小孩?”

 

刚刚和森鸥外通了话,太宰现在对“小孩”两个字敏感得很,便耿直地问出来了。

 

“……你果然是睡傻了,叫你往下看啊!”


 

10

 

……抱歉,你们的海拔都太低了。


 

11

 

太宰往下一瞧,才发现,中也身体的两侧,一边站着一个小孩子。

两个都是男孩子。其中一个孩子睁大了他那黑白分明的眼睛,面无表情地仰着脸往上看,直接对上太宰的目光;而另一个却怯生生的,拉着中也的衣角,在太宰看过来的时候,便一个劲地往中也身后缩。

 


一个黑乎乎的,一个白花花的。


 

……这黑白无常吗?

太宰失言了。


 

12

 

芥川龙之介,7岁,孤儿。

前两天喜欢上了一种食物——无花果♠

 

中岛敦,6岁,孤儿。

前两天喜欢上了一种动物——东北虎♤


 

13

 

“开玩笑吧……”太宰彻底被吓醒了。

“没开玩笑,”中也残忍地点明了事实,他低下头,往身后指了指,“他们说是来找你呢。”

 


中也……你这动作活像一只保护幼崽的鸡妈妈……

为了不被中也暴打一顿,太宰很聪明的没有把话说出来。

 

太宰逼迫自己的注意力移转到那两个小豆丁的身上,然后他的嘴角微微抽搐。

 


“是……森先生叫你们来的?”

太宰艰难地问完之后,绝望地看见那两个孩子毫不犹豫地点点头。



“敝姓芥川,您可以叫我‘龙之介’。”

黑漆漆的孩子先开口了,并端正地给太宰鞠了标准的一躬。

“……中岛敦……”

白晃晃的孩子也紧随其后,颇拘束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还是将大半个身子藏在中也的身后。

 

 

“突然打搅很抱歉,但今日起……”

黑漆漆——不,芥川像个小大人一样,口齿清晰,好似完全不怕生,他正色道:


“我和这家伙,就要借住在您的府上了,太宰先生。”

 


14

 

……芥川,你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将太宰那垃圾场一般的单身公寓尊称为“府上”。

 

安静目睹了一切的中也格外无语地扶起额来。


 

15

 

太宰是不会接受这搞扯的剧情发展的。

……你就说这是什么剧情嘛?就像流星撞地球——有毛病。


他铁了心,不会去收养两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子。

所以,他正准备开口打发他们离开——

 


芥川立刻以夹死苍蝇的气势收紧了双眉,严肃的脸上仿佛也多了一丝惴惴不安,好像在说“我貌似感觉太宰先生要赶人了”。

反观敦,也紧张了起来,他捏紧中也的衣角,特别惶恐地咬住下唇,好像在说“怎么会这样?难道今晚注定要露宿街头吗”。


 

太宰哽了一下。

他那铁石心肠……莫名变软了一丁点。


 

15

 

森先生,我有句脏话不仅要讲出来,还要写下来,再跑到德国去把它贴在你的脑门上。


 

16

 

“……这不是我家的孩子。”

最终,太宰抛弃了良心,僵着脸吐字道。


“什……”中也震惊了,不由得咋舌道,“你……我一直以为你只是表面上很废而已……现在两个孩子都找上门来了,你竟然…………”

中也望着太宰的眼神……那是相当的鄙夷。


 

什么狗?我这二十二年连恋爱都还没谈过,哪来的孩子!!!

仙鹤送的吗???

太宰要被气到肝疼。


 

“我一个无业游民,你让我哪来的钱去养孩子?”

“你还有理了?你就不能加油一把把自己的身价提高一点点吗?!”

 

中也被太宰推卸责任的态度彻底激怒了。

 

“这两个孩子等了你半上午了!你又睡死过去了死活不开门!要不是他们口口声声说要找你,你以为我乐意把他们交给你吗?!”

 


你那么不乐意你就自己来养啊啊啊!

太宰被中也的神逻辑折服了。


 

此时,正当他们争锋相对、势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一个清脆的女声忽然插入了进来——

 

“太宰?中也?你们站在楼道上干什么?”


 

17

 

与谢野晶子,25岁的单身女性,年轻的刀具零售店老板娘。

最近对人体的各种结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18

 

住在太宰和中也楼上的女性——与谢野,她看见那两个人站在楼上对骂,虽然这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总归有点好奇。


 

“咦?”与谢野愣了一下,看着芥川和敦问道,“为什么还有两个小孩?”


“中也的灵感来源?还是太宰的储备粮?”

与谢野眯眼笑了笑,戏谑地随口一问。


 

中也兴许是被太宰弄烦了,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半真半假的话脱口而出——

 


“嘁,别看我,这两都是太宰的儿子。”


 

中也单手叉腰,无情地看着太宰渐渐变难看的脸色,恶作剧般地弯起唇角,最后再插一刀,补充道:

 


“——亲的,亲儿子。”


 

19

 

整个楼道都安静了。


 

20

 

与谢野爬楼梯的动作突兀的僵硬了,她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微妙地放缓速度,慢慢地、慢慢地回头看着同样木然的太宰。

 

她的眼中,瞬间变得和中也一样——里面除了鄙视,就是鄙视。


 

“难怪,我看这两孩子就觉眼熟……还一直说自己没有女朋友,找人殉情什么的……这不,孩子都这么大了……”

与谢野无比厌恶地摇摇头,阴着一张脸,幽幽地说:

“太差劲了。”


那两个孩子,芥川和敦,也有默契地低着头闭口不言,敦甚至还吸了吸小鼻子。


 

“我不是,我没有……”

太宰百口莫辩。


 

“天啊……有必要告诉其他人呢,太宰已经当爹了这件事情……”

与谢野完全无视了太宰无力的辩解,诡异地“呵呵”干笑几声,踩着自己的高跟鞋,兴奋地往上走。


 

21

 

我怀疑这其实是你们串通好了一起来阴我。

 

——以上的话出自于内心快要崩溃的太宰先生。


 

22

 

“那么,就这样了,”中也把芥川和敦往太宰身边推,“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儿子’啊!”

 

中也还故意在“儿子”两字上咬重了音。

然后中也就一转身,打开了隔壁自己家的门,但在他马上要从太宰的视野里消失的时候,中也马上又探了个头出来。


 

“孩子们有什么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但如果你敢为了你自己那点破事让他们吃苦……”

 


中也把指骨捏的咔咔响,之后便带着一种舒心而阴森的笑意回了家,只留给太宰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23

 

所以,你这么担心,你自己来养不可以吗?

太宰捂着脸,感觉逻辑这个东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太宰沉默了半晌,十分头大,他直视着面前那两个怀着期待眼神望向自己的孩子……就感觉生无可恋。



24


后来,太宰把他们带回家里。芥川十分平静地推开了沙发上面的脏衣服,目不斜视,背脊挺得直直地坐下;敦跟在芥川的身后,两腿并拢坐在沙发上,将脸埋在抱枕里,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从今往后,请多多指教了,太宰先生。”

“请……多多指教,太宰……先生。”

 

 

仙鹤还没来呢。

女朋友还没有呢。

殉情对象还没找到呢。

 

……你说咋就莫名其妙地有了两个孩子?

石头里蹦出来的吗?!

 


25

 

隔日,似乎全人类都知道了——

 


横滨的自杀狂魔,未婚的单身男,太宰治。


多了两个“儿子”,还是“亲的”。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8 )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