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兰芽

【清安】请按套路出牌 第十章

*小提琴手清×钢琴伴奏师安 

*OOC以及bug预警

*总结留在最后吧(∗❛ั∀❛ั∗)✧*。

 *失踪人口突然回归

前文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其实并不是很惊讶。

 

——对于安定会找到自己的这件事情。

 

 

清光特意将视线移往他处,尽量不看向安定的脸。

其实他大可不必如此,细密的雨幕下,他根本看不清安定。

这样的行为,只是更加证实了他心虚的事实。

 

 

因为安定和他不一样吧?

安定总是那般直接而坦率,喜欢什么就去喜欢,不乐意的事就直接说出来。想到一茬是一茬,根本不顾清光的感受。

安定遇上什么难题,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迎难而上。

但清光就做不到了。

 

 

什么事情都要自己藏在心里,说出来总感觉有些丢人和不好意思。

碰上什么麻烦事,就会觉得“放弃算了”“这次就这样吧”“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所以,在某层面上来说,清光是反感安定的。

清光就像是在阴湿地方生活的植物,而安定就像个小太阳,总是朝着他喊“来啊来啊,你看这边的阳光多充足啊”。

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让清光又讨厌……又羡慕。

 

 

什么“迎难而上”啊?知难而退才是处世之道吧?

……因为,一定要和现实撞得头破血流的话,那样很可怕啊。

 

 

母亲要离开家的时候,清光妥协了,连挽留的话都没说。

初恋的女孩结婚的时候,清光妥协了,将自己真正的心意小心藏起。

当他发现自己演奏的水平不再提高的时候,他还是妥协了,能有什么办法呢?世界上优秀的小提琴手多如繁星,难道还缺一个加州清光吗?

这一次,母亲被侮辱,他……

 

他没有妥协,但是他半途逃跑了。

 

 

一定要不屈不挠、像个傻子一样,拼个死活吗?

为什么不能逃避啊?为什么啊?

一直要独自承受生活中的那些暴击,很可怕啊!

 

 

所以……

 

……为什么安定总是能毫不在乎地找到清光?

 

像个傻瓜一样。

 

》》》》》》》》》》》》》》》

 

清光沉默不语,安定干等了一会,眼见这雨越下越猛了,最后还是安定先启唇了——

 

 

他会说什么?清光偷瞄着安定,想着安定会怎样打破尴尬。

会先安慰一下清光,说“发生了这样的事真是遗憾”,还是先为他自己解释一句,说“我不是故意知道的,你不要生气”?

 

 

“手给我。”

 

 

雨声嘈杂,却完全没有影响到安定口齿清晰地说话。

 

 

清光:“……嗯?”

 

 

安定说完后一歪脑袋,用脚尖点点地面,等着清光把手递过来……可清光半天没给个反应。所以,安定等不及了,不管清光同不同意,他迅速往清光的方向逼过去,那气势之惊人,吓得清光连连后退了几步。

清光感觉安定雨伞上的水珠滚落到了自己的头上,不由得更加紧张局促地将手藏在身后,看起来十分不情愿将手伸出来。

哪知安定压根不理清光的扭扭捏捏,他近乎粗鲁地一把抓起清光的一只手,然后前后左右翻来翻去地看。

他们的距离拉近了,安定那款式幼稚的雨伞打在了他两的头顶上,而清光没有半分被遮雨的庆幸感,只是局促地咬起了嘴皮。

 

 

安定眼睛都不眨,慢慢地摸了摸清光的指尖,说:

 

“果然,手指受伤了,疼吗?”

“……都是擦皮伤而已。”

 

心虚之下,清光的解释变得苍白无力。


 

“清光真是笨啊,”安定放下了清光的手,插着腰,直视着清光,非常老道地感慨连连,“你瘦得像竹竿一样,怎么可能打得过人家嘛!”

“什……么……”

清光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抑郁的心情一扫而光,他立马被安定脸上无奈而怜悯的表情弄到气急,鬼火乱冒之中,清光指着安定的鼻子就开启抱怨模式道:

“你竟然有资格吐槽我?难以置信!一直把演奏当做儿戏的人不是你吗?伴奏老出问题的人不是你吗?说得轻巧……你去和那个酒鬼打一架试试看?我就不信你能做到毫发无损地把人打趴下!!!”


“啊?这点小事我当然做得到啊!”

安定如此理直气壮,语气都透露出一种鄙夷不屑。

清光觉得,自己再和安定扯下去,自己不是被安定气死……就是被安定气死。

 

 

安定不扯嘴皮子了,反正和清光斗嘴,赢了也没什么成就感啦——安定就是这样想的。

他在上下的衣兜中翻翻找找,摸出几个创可贴来——不得不提,安定身上真是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有,像个行走的百宝箱似的——他将伞柄夹在胳肢窝里,颇熟练地用手用嘴撕开创可贴。也不管清光拒绝嫌弃的样子,先豪放大气地往清光的脸上贴了几个,又仔细地把清光手指上明显的割伤用创可贴包好。

几句简单的话,几个自然的动作,轻松地就把之前那生疏而难堪的氛围打破了。

 

 

“你说你会轻轻松松打赢……是因为你会格斗术吗?”

在安定为他贴创可贴的途中,清光无心地问道。

“诶?你怎么知道啊?”安定埋头苦干,贴完一只手直接转战下一只手,“你该不是看见我打架了吧?”

“你这样大方地承认了,真是让人惶恐……没错,我是看见了。”

“我帅不帅?”

“还行……”

“过奖过奖,清光你想达到我那种程度,怕是不可能啦。”

“谁要和你一样啊?!”

 

 

清光觉得眼前这祸害太令人愤慨了,说是人神共愤也不为过。认真想想,这还得了啊?安定那脸皮简直厚到刀枪不入,现在都这么吊炸天了,以后还不得去炸地球、危害全人类?

炸地球……

清光脑补了一下安定戴着黑墨镜,扛着炸药包的样子……不得不被自己丰富无下限的想象力笑咧了嘴。

安定一抬头,就看见清光捂住嘴憋笑,也不禁噗噗地笑起来。

 

 

“都被打成这样了,清光竟然还笑得出来,你可真是好心态。”

安定难得挖苦了一下清光。

“比不上你的心态。”清光不甘示弱地反击。

“是啊……大概是因为我傻吧?”

 

 

清光闻言瞬间一愣,好奇心驱使下,他往安定的方向望去。

安定他……刚刚说了什么?

 

 

安定见清光目不转睛地紧盯自己,也没觉得不好意思什么的,转而没心没肺地旋着伞柄玩,把雨伞上的水珠甩得到处乱溅。

从他眼中素来看不出什么复杂到深沉的情绪,那里简单纯粹到只有一片明蓝,永远像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孩童一般。

不得不让人心生羡慕。

清光摸着脸上的创可贴,自然而然地垂下了眼睑,挡住眼中晦暗不明的光。

 

 

那份让他眼前为之一亮的童真与初心,是他羡慕的。

从初次见面到很久以后,都从未变过。

 

 

“回去吧?”

清光听见身旁的安定轻飘飘地提议,点了点头。

回去吧。

无论怎样,该面对的东西还是要去面对。

 

 

然后,安定也象征性地点点头,二话不说把伞给收了。

 

 

……

…………

………………你收伞干啥?

 

 

当几颗又大又急的雨砸在清光的脑门上时,清光真觉得自己遇见鬼了。

 

 

不,我就单纯想问问——雨下大了,你收伞干什么?

难道我们要来一场在雨中奔跑的热血青春吗???

这什么展开???

 

 

纵然清光内心有一万个问号,而他还没有问出一个问题,就直接被安定按住了脑袋。

安定将清光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就像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了。

清光艰难地弯着腰,他的头被安定用力按着,整个人憋屈得很。清光一双手想推一下安定又不敢推,只觉得惊悚极了,脸上的表情……那是相当的精彩。

清光把眼睛瞪得又大又圆,跟两个乒乓球有的一拼,正当他打算开口问安定这是闹哪一出的时候——

 

 

“哭吧。”

安定直白地说道。

 

 

刚刚还小幅度挣扎了一番的清光霎时不动了,任安定抱着自己,像抱着一根木头。

 

 

“哭?我有什么好哭的……”

“喏,你看电视剧里常常有这种场景的,不是吗?在雨中抱头痛哭什么的……而且,正常人遭遇了那种事,是会哭的吧?”

安定理所当然地说道,说完还双手一压,将清光抱紧了一点。

清光感觉自己要被勒到窒息了,匆忙地拍了拍安定,顺便哭笑不得地反问:

“可我现在也不想哭,你倒是快把伞打起啊。再这样下去,我们只有一起感冒啦……”


 

“我难过的时候,哭出来会感觉好受一点。你不想哭,那就不哭吧。反正我们保持这种姿势,你哭了我也不知道——兴许是雨水?”

 

 

“会感冒……”

“无所谓啦,清光真是像老妈子一样啊。”

安定砸吧一下嘴,吐了吐落到嘴里的雨水。

 

 

“安定同学,你说你这么自以为是,谁受得了你?”

从下方,传来了清光不开心的语调,安定感受着雨水打在脸上的力度,十分闲散地回答道:



“你不就受得了吗?”

“切,高兴什么?我那只不过是被迫习惯了好吗?”

 

 

清光呵呵了两声,就闭嘴不说话了。

唯一的反应,就是离安定近了一点,双手自然下垂,不动不闹,老实地把前额贴在安定的肩膀上。

没有哭声,也没有嘲讽的话,难以相信,那个总是唠叨个不停的清光,现在靠着人的肩膀上,安静到睡着了一般。

安定露出了释然的微笑,闭上眼睛,缓缓收紧了胳膊。

 

 

傍晚空荡荡的河提上,打湿肩膀的究竟是雨还是泪,安定真的不介意。

 

》》》》》》》》》》》》》》》

 

后来他们回去了,穿着凉飕飕的衣服、拖着湿哒哒的鞋子,回到酒吧中,显而易见的,被老店长、酒吧老板还有其他的人、一起、狠狠地骂了一顿。

“你们知道现在几点了吗?”“真是翅膀硬了!”“也不知道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现在的高中生啊,啧啧啧……”

他们一人说一句,一点也不嫌累。

安定赶紧展示自己乖宝宝的笑容,挨着挨着,一个接一个的,给店里的所有人道歉。

 

 

这时,安定偷偷往清光那边看,只见清光低着头,站在自己母亲面前……好似轻轻地叫她了一声。

清光背对安定,安定瞧不见清光前边的样子,却看见那肤色苍白的女性,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清光的伤口,捂着嘴低声呜咽。

安定收回视线,继续忙着接受来自成年人的教育,心底却是满满的知足感。

店里的其他人也是心有灵犀,都只装模作样地说了安定几句,给那对母子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也许这是一个无惊无险而平淡无味的结局。

可这样的结局,不是也很好吗?

 

》》》》》》》》》》》》》》》

 

大和守安定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

 

 

加州清光一定会迫不及待地抢答道:

那是个没心肝的破坏王,是个不懂他人良苦用心的混蛋,是个伴奏水平烂到爆、只有耳朵还好用的同龄人……

 

 

从不按套路走的奇葩。

 

 

这样不完美、事情多的安定,清光表示,嗯……

 

勉勉强强可以接受。

 

 

勉勉强强……

 

 

 

距那次酒吧的事情后,过了平安无事的一个星期,又是一个美丽的周末,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清光又一次,倒在地板上,抱着小提琴打瞌睡。

 

 

“啊————!好样的!就是这个节奏!”

 

 

清光强撑开那浮肿的双眼,在心里把邻居家弹电钢琴的人妖骂了千百遍,就气势汹汹地去敲隔壁的门。

隔壁的人妖邻居又在大白天放飞自我,玩着摇滚乐,清光要被烦疯。

 

 

清光客客气气地敲了门三声,酝酿着自己马上要脱口而出、令人声泪俱下的控诉。

“求求您声音小一点吧”——这句话是清光的杀手锏。

结果,礼貌的敲门声后,邻居家的门打开了,而门后,戏剧般的,出现了安定满面春光的脸。

……没错,你没有看错。清光把眼睛揉烂了,也惊恐地发觉自己没有看错。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清光的胃习惯性地抽动了一下。

 

 

于是,长篇大论没了,声泪俱下也没了,都被清光自己给吞在肚子里了。

清光用自己要死要活的无比厌恶的表情,无声地问着安定——“你在干嘛?”

安定也学着清光仰起脸来,友善极了,笑嘻嘻地,默默回答着清光——“搞事情。”

 

 

“哎呀,这不是小清光吗?你又来了?”

正当清光和安定在对信号和电波,用眼神交流的时候,清光那人妖邻居发嗲的声音又从门后传来了。

人妖邻居翘着小指头,赞叹道:

“小清光,你这小同学真不错耶,跟你老古板的性格一点都不像。”

 

 

“老古板?……够了,为什么安定在你家里?”

清光反应得飞快,立即问出了最要命的问题。

 

“我昨晚住在他家的啊。”安定耿直地承认了。

“啥……”清光皱着眉,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我偷偷摸摸地跟着清光走,不知不觉间走到清光家附近了,然后无家可归的时候,就借住在了你邻居的家里!”

安定兴高采烈地解答了清光的世纪难题。

 

 

哦,这么回事啊。

清光聪明的脑袋迅速接受了一切奇怪的设定。

 

……

……屁咧。

不要把跟踪说得那么耿直啊啊啊!!!

 

 

“所以啊,小清光这么死心眼,我告诉你哦,小气男人是绝对!一定!肯定!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找不到女朋友关你什么事?为什么总戳我痛处?!

 

 

清光正要开骂,不料就看见了旁边、乖巧站着的安定——

认识几个月了,还是没有一点变化。

可爱的笑意一分不差,歪头的弧度也没变,清秀干净的面貌更是没有一点点的变化。

校服穿的整齐到宛如小学生,袖口下弹着钢琴的手指又长又好看——

 

清光那不尽人意的伴奏者。

 


一切都安好,空气都变得清爽怡人。

 

 

其实,不一定……要去找女孩子吧?

大早上的,清光莫名其妙就羞红了脸颊。

 

 

“清光!”

清光还在想入非非的时刻,安定兴致勃勃地靠近清光,就差没有把眼中的小星星抛到清光的脸上,他冲清光大喊道:

“我想玩电钢琴!!!”

 

 

哈?你再说一遍,我耳朵不好用没听清。

 

 

清光来不及阻拦安定,只见安定飞快转身,和清光那人妖邻居勾肩搭背,一起踏着愉快的步伐,走进屋中。

 

 

“小同学,你很有上进心啊!”

“教练!请开始训练吧!”

 

 

还没等清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眼前的门就被“嘭”的一声关上了。

清光站在门外,门内又传来了吵闹到毫无美感的乐声。一阵凄凉的风唰啦啦地刮过,留下清光在风中凌乱到不成人形。

 

 

大和守安定,我给你的谱子,你老实练完了吗?

 

 

清光现在只剩下了愤怒,他拼上全身武力,用对待杀父仇人的气势敲着大门,在楼道上怒骂道:

 


“大和守安定,你有种给我出来!!!”

 

 

》》》》》》》》》》》》》》》

 

求您了,祖宗。

 

清光脸上有两道清泪划过。

 

像个正常人一样,按套路出牌吧?

 





                                                       end.

》》》》》》》》》》》》》》》

ps

想想还是先把结局发出来吧。

要修改的地方很多,但我老拖着也不好,还是先搬出来,献丑了www

 

最早这个故事,是写在演草纸上的……上自习的时候,音乐生的故事就出现在脑子里了。

我本来都想放弃了,或者只写一两章,结果没忍住,写了这么多。

得到了很多支持,很庆幸。其中也还有音乐生在阅读,我真的很开心。

小说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暑假再改吧233

 

很感谢大家阅读至此,因为我是个不专注的人,之后又要跳新坑,应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为大家产粮了,抱歉!

可我也得承认……我这脑洞还没开完,咳咳。

这还只是学生时期、交往前的故事好吗?我还没玩够啊!完全不够写啊!

清光和安定的故事,写不腻啊!

 

有时间再开脑洞!嗯!

真的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天使,比心!

下个故事再见吧!

 

 

 

 

 

 

 

 

 

 

 

 

 

 

 

 

 


评论 ( 43 )
热度 ( 34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芽 | Powered by LOFTER